幫助常人突破網絡封鎖,救度更多的世人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2月6日】

不少同修提出了幫助常人突破網絡封鎖的建議,這確實對救度眾生起到很大的作用。常人是不穩定的,我們對他們講真相時可能明白了某一個問題,可是由於邪黨不斷的造謠,他們過了一段時間也許又不明白,如果他們能夠經常突破網絡封鎖,就能不斷的了解真相,頭腦也就更加清晰。

我曾經把破網軟件給了幾位同事,這幾位同事大多很喜歡,並且經常上動態網。我把自由門軟件給了同事A,幾天後我問他,有沒有上動態網,他說經常上,看到很多從來沒有看過的內容,正準備把自己看到的內容刻錄下來送給朋友。我建議他把自由門軟件送給朋友,後來他果真把自由門軟件送給了幾位朋友。我把自由門軟件送給同事B,由於我們在同一辦公室,經常在一起交流,我對他講真相也就比較容易接受了,很多問題我們有了一致的觀點。我把自由門軟件給了同事C,他正苦於不能上海外的某一網站,這時問題解決了,後來見到我的時候顯的很高興,有一段時間他不能上網,自由門軟件已經升級了,他的老版本上不了動態網,他便向我要新版的自由門軟件。

我把自由門軟件送給我的大學同班同學,現在某大學的教授,後來見面的時候我問他有沒有上動態網,他說經常上,他已經了解到大法受邪黨迫害的真相,這一變化使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的這位同學很有個性,以前我曾經對他講真相,可他總是滔滔不絕的講邪黨所控制的佛教雜誌的東西,很難說服他;現在他已經能夠靜靜的聽我講真相了。

動態網、花園網、無界瀏覽有很多常人關心的話題,常人想聽一聽不同的聲音,了解國內外的形勢,自然便會產生突破網絡封鎖的願望,我們為常人著想,讓他們實現這一願望,常人自然也就了解到大法的一些真相,而且能夠產生一種滾雪球效應,這些常人可能會幫助另一些常人突破網絡封鎖,也可能把自己看到的真相告知親朋好友,讓更多的人明白真相。

上面所說的只是幾個比較成功的例子,實際上我做的還很不夠,就我所在的單位來說,同事有一百多人,送自由門軟件的只局限於幾位經常接觸的、自己認為比較可靠的人,這個比例是很不協調的,這是存在的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就是有些人得到軟件後,一般經過這樣的一個過程,由開始的興奮到後來的既喜歡又害怕,喜歡上動態網,了解真實的世界,又怕被發現,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上面的兩個問題可能有一些普遍性,在此我提出如下的建議:

針對第一個問題,以後我們可以加大力度,推廣突破網絡封鎖方面的常識,可以製作傳單或卡片發給常人,並請海外的同修在向國內的常人發電子郵件時,多介紹突破網絡封鎖的知識。有時一些常人雖然知道用國外的郵箱可以索取動態網的即時ip,但不會申請國外的郵箱,應該向他們介紹這方面的知識。可以介紹動態網即時 ip的查詢方法,掌握這一方法後,便可不受限制,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可以上動態網。

針對第二個問題,我認為在給常人破網軟件的時候,就應該同時介紹網絡安全的知識,在刻錄影碟電腦兩用光盤時加入“網絡安全須知”,同時請海外的同修向國內的常人發電子郵件時能夠系統的介紹網絡安全的知識。一方面可以讓常人去掉怕心,另一方面也讓常人覺得大法弟子能夠為別人著想,更好的救度世人。

上面是個人的一點體會,層次所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