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走出“自心生魔”的誤區的

【光明網 2006年2月3日】

我2003年8月得法,剛得法的時候,看見老師開著車接我上天國,我知道,自己很幸運,開始很精進,從一開始為了身體的健康,到想提高,最後就是洗乾淨自己,把玷污我本性的東西循序漸進的一層層的去掉。在修的過程中,首先讓自己的心平靜,想著怎麼不被常人的喜怒哀樂帶動,因為我是修煉自己的,不能被別人,被常人社會的任何東西帶動。而且自己的本性是善的,對任何人我都要抱著一種和祥的,慈悲的心態。慢慢的很年輕的我變的慈眉善目,看見每個人的本來面目都好像是佛。很多人也想和我接近。這些是我在個人修煉的一些體會。

自己從小鑽研數學,在我們那個地區是比較有點知名度的,從小就好強,對甚麼東西都想著能更強一點,在這種情緒的干擾下,學法也想自己能提高的更快一些,能悟到更高的法理。想到自己悟到法理的瞬間,身體變化很大,心裏很想感受到那種瞬間變化。於是在這種有求的心態下,自己甚麼也得不到了,被魔性干擾了而不自知。每天每次睡覺都接觸到許多的虛幻的東西,自己又認為是由於執著,所以才有這些虛幻,但又想著從這些裏面悟到甚麼,沒有做到以法為師。最後發展得更厲害,自己昏昏沉沉,每天也學法,也把所有的閑餘時間用在看書上,也想著從每件事情裏面看看自己有甚麼問題,可是那時的心已經不是清醒的了,不能真正的悟清楚。而且感覺好像有了附體。當自己知道自己有問題的時候,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擺脫,但是擺脫不了。每天我都覺得好苦。個人真的沒有甚麼力量能解決這些事情,只有用法才能解開一切。最後自己用講真相來掩蓋的求功能的人心,致使自己走了彎路。

我經歷了一年多的自心生魔現象。從2005年的10月開始,我開始背法。由於自己執著另外空間的現象,我就從第六章開始背,先背了“走火入魔”這一節,覺的效果很好,又背了“自心生魔”這一節,剛開始背的時候沒有感覺到甚麼,背了一天,背完後,感覺到自己一下子清醒了,也意識到自己一直在走著“自心生魔”的彎路。去掉了一層不好的物質。第二天,學法的時候,就像老師講的“你看到來了一個又高又大的大神仙”,我真的看到了一個很大的“佛”,我沒有被帶動,但是感覺自己心還是不穩,於是我又背了一天“自心生魔”這一節,就好的多了。干擾了自己一年的東西就在一天的背法中去掉了。背法的效果太好了。自己以前看到過許多另外空間的東西,心中也有一種多看看的想法,一直想去掉,但是怎麼也去不掉。於是我就多聽第二講的老師的講法,聽了幾次後,感覺那些追求都不存在了。本來也是,都是不同層次的東西,和我自己沒有關係,我何必理它。

當我進入“自心生魔”狀態的時候,自己開始意識不到,因為那些邪魔干擾的時候是以偽善的面目出現的,而且它會符合你心中執著的東西,很難區分。我舉這樣兩個例子。一次,我幫一位老年同修安裝電子書,老年同修很高興,而我呢,以前曾經是一個負責人,心裏想著,老師不是說過在常人中的負責人就是廟裏的方丈麼,功德很大麼。過了一會,我就看見一個穿著黃袈裟的老和尚,頭上戴著一個寫著“佛”的帽子。當時把我高興壞了,好半天沒有靜下心。後來才想到自己上了邪魔的當了。老師說的是法理,是一種事實。而我心裏有對功德和方丈的執著,是人心,用人心看待老師的法理當然會出現問題了。而看見這個對我修煉沒有甚麼好處。老師不會這樣的。

還有的時候,比方說我學了好長一會法,覺的自己今天學的不錯。晚上睡下,看見很多神仙一個個接著和我道喜,而且這些神仙都有名字,都是人們知道的。我一下醒了,自己心中很“美”,想著老師不是說我們都修圓滿了麼,現在在履行我們救人的使命麼。另外空間的生命都向我道喜,說明我還行,是個好事,心中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情。早上起來看書的時候,思想中還在想這件事情,老師的法打入了我的腦海,“執著於追求這些東西”,我一下明白了。然後顯示出一個魔。如果我不背法,根本就分辨不出來的。即使分辨出來,人為的也去不掉。

寫出這篇文章,希望和我一樣有自心生魔的同修都能好起來,都能走出這個誤區。當時自己很苦,每天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學法根本不上心,又想跟上正法的進程。怎麼也擺脫不了這個干擾。而且也意識不到自己處於嚴重的“自心生魔”狀態。但是我背了一天的法就清醒了,希望寫出來對這些同修有參考作用。同時在自心生魔的人身邊的同修,也能幫幫他,因為這情況個人自己是很難擺脫的。別人幫助可能會好一些。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