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華父女離開泰國赴新西蘭(圖)

宇晨

【光明網 2006年1月18日】



泰國法輪功學員在機場為黃國華父女送行

2006年1月15日下午4時,在泰國曼谷國際機場候機大廳,泰國法輪功學員為即將赴新西蘭的黃國華和他4歲的女兒黃穎舉行了送行儀式。此前,黃國華因為在中使館前抗議中共惡警暴行被泰國警察非法關押在泰國移民局監獄已經1個月,通過法輪功學員的多方努力,以及聯合國難民署和新西蘭政府的幫助,黃國華父女終獲自由,將由聯合國難民署安置在新西蘭。



黃國華發言

黃國華在簡短發言中說:“希望泰國政府能勇敢的站在正義的一邊,並且立即釋放仍被關押的四位法輪功學員。泰國應為這個不道德的行為作出懺悔。”

法輪功學員代表陳華說:“今天我是既高興又悲哀。高興的是:黃國華和開心(黃穎的乳名)終於可以投奔真正的自由了!悲哀的是:他們是被泰國的移民局警察押送來機場,是以犯人的一種形式被遞解出境的(屈從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這給泰國留下了深深的恥辱。在此非常感謝新西蘭能以她寬廣的胸懷來擁抱法輪功學員。”

事件背景:

2005年12月10日,泰國法輪功學員就中共河北惡警何雪健連續強姦兩位女法輪功學員,在曼谷中使館對面的馬路邊抗議。泰國警察和車輛在中共使館進進出出後,數十名警察、便衣穿過馬路,強行搜法輪功學員的包,粗暴的拖拉人,搶橫幅,抄證件等,造成學員身體及財物損傷。有泰國警察表示他們也不想打斷抗議活動,但是中使館讓他們這樣做。12月15日,泰國警察在中使館指使下,無理拘捕正在中使館前抗議的八名法輪功學員。至今仍有學員被關押。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