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都來圓容法

台灣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1月18日】

一直覺的自己積極做大法的事招來先生的不諒解,我擔心先生沒有擺放好自己的位置,將來不知道會如何。上個月一位同修和我交流,她說:“很多修煉不錯的同修,另一半都走進大法了。”

往年我都利用新年假期到香港講真相,我覺的只要能說服先生,這段時間是我們講真相救度眾生的大好時機,一方面我不用為了要請假致延誤工作而煩惱;另一方面這段時間有大量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需要台灣學員支援講真相。

前兩年先生都同意讓我到香港講真相,可是出門前或回家後先生就開始責備我。我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要成就一件好事就會有一件麻煩事擋著。我對先生沒有埋怨,但如果他做了對不起大法的事我一定制止。大法弟子就是要維護法,況且我更不希望先生造業。“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間總是有深緣恩義在。

若不是放下私心,我也做不到不在家陪家人過年,到香港吹風日曬、受寒受凍的。今年我思考要不要跟先生說到香港講真相的事?想到已經有兩年時間未曾在家過年,今年就順其自然吧,也沒跟先生提起。

月初,先生主動告訴我讓我帶孩子到香港走走,言下之意他默許我到香港講真相。想一想,先生現在已經習慣我經常去做證實法的事了,誠如一位同修所說的:“說不定有一天你不提出要參加活動,你先生還會主動讓你去呢!”果然,先生主動讓我去香港了。雖然今年先生又要獨自過年,其實,他能支持我做大法弟子的事,也是在奠定自己美好的未來。

本週“新唐人新年晚會”要在南部登場,我只買我和兩個女兒的三張票,晚上我問先生要不要也去參加,先生欣然接受。先生的確轉變了,已能接受我經常參加活動。

傍晚,大伯打電話來說過年請我們全家上館子,我婉拒了,因為我去香港講真相的機位已經訂好。不過我覺的大伯也是為法而來的,我介紹他去參加“新唐人新年晚會”,他說會儘量參加。我向大伯洪法,留下他辦公室的電子郵箱以便日後和他講真相。

幾天前,一位小學同學主動打電話找我,邀我去參加小學老師的喜宴。我心中一直惦記著他們倆,沒機會連絡上,想不到同學主動找上門,現在已成為我通訊錄的好友,當然就有機會洪法講真相了。

我一直覺的,不管我們用甚麼方式證實法,除了在修煉過程中我們有關要過,最終眾生都要來圓容法。同事、親朋好友、家人及孩子都要來圓容法,都要來幫助大法弟子證實法,因為眾生都是為法而來的。我越來越感受到這個想法很真實,最近周遭的人對大法及大法弟子表現出友善的態度,其實就是在圓容法了。

一點體悟與同修共勉,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