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基點開創證實法的路

台灣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1月18日】

我是於2002年喜得大法的,從一開始修煉,就抱定一修到底的堅定意念,但是修煉是嚴肅的,就像《洪吟》的《苦其心志》中師父說“關關都得闖,處處都是魔。”修煉一開始,不論是工作環境或是家庭環境,還是周遭所碰到的人、事、物,處處都有我們要過的關和要修掉的執著心。

一開始是先生強烈反對,因為他覺的我太投入了,每次看到我,就是在看一本黃色封皮的書,對家事和小孩的照顧都疏忽了,還有同事也提醒我,上班時間都在看書,上司都不高興了。

那時我才驚覺到就像《轉法輪》中師父提到“談這麼一個問題,這也屬於歡喜心。很多人經過長時間的練功,也有的人沒有練過功,但是在他的一生中有對真理、人生真諦的追求,在琢磨。他一旦學習了我們法輪大法以後,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當中許許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問題。可能伴隨著他的思想會來個昇華,他的心情會非常激動,這一點是肯定的。我知道,真正修煉的人是知道他的輕重的,他會知道珍惜的。但是往往又出現這樣的問題,由於人的高興,生出來不必要的歡喜心,就引起他在形式上,在常人社會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在常人社會環境當中表現失常,我說這樣就不行了。”

我沒有做到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方式修煉了,因為我們不是在深山老林裏修煉,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證實法,如果不理智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的,所以我擺正基點,把我在任何時地的角色扮演好,做一個好人中的好人。

師父《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中提到“因為人說的好和壞呀,那都是站在人的利益角度上看的。人的理是反的,人認為的好它不一定是真的好,人認為的壞也不一定是真的壞,也就是說,修煉的人是不理會人怎麼說的。可是今天的正法就不一樣了,說大法與大法弟子好不好決定著人的未來。”還有《在2002年波士頓法會上的講法》中提到“如果我們自己平時不注意自己的行為,那你們的表現常人就會看到,他不能夠像學法一樣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現。可能你的一句話,一個表現,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給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在家盡到母親和妻子應盡的責任,在辦公廳把工作做好,處處與人為善,用自己的言行舉止把大法真、善、忍的美好與大家分享,漸漸的先生不反對了,在辦公廳與同事、上司相處溶洽,每天都能發送真相資料給洽公的有緣人,現在有一些同事和民眾也得法修煉了。

但是我也曾因為沒擺正證實法的基點,走了一大段彎路,之前很多同修都去曼哈頓證實法,我覺的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也應該要去曼哈頓證實法,但是很多條件都不具足,譬如經濟上、工作上,尤其是家庭的因素最難過關,因為我先生是刑警,除了放假以外是沒辦法回家的,甚至已經排好的休假,會因為碰到案子被取消休假,我曾跟他溝通請假幫我照顧小孩,讓我能夠出去證實法,但是他說:“不是我不願意,連明天的上班時間我都不能掌握,何況是以後的時間呢?而且我的工作很忙碌,真的沒有辦法請長假,我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你要諒解我!”

聽了先生的話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沒站在他的角度替他著想,他對我的要求不過份,只是希望我在他不能常常在家時照顧好小孩,我卻提出這樣的要求增添他的煩惱,而母親和婆婆也因為身體不適,或是有農事在忙,都不能來家照顧小孩,那時我真的煩惱極了,也因為這樣我的心開始不靜,三件事也做不好,每天都在執著怎麼才能去曼哈頓證實法。

後來有一次去同修家,學習某項電腦講真相的課程,我與他交流這件事,他很嚴肅的說:“你太執著了!我也沒去啊!只要能跟上正法進程,我知道你電腦講真相做的蠻好的,那就是證實法啊!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去做,不要強為造成自己的修煉困難。”我知道師父又在藉著同修的嘴在敲醒我的執著了。

是啊!每個人修煉的路是不同的,不是每個人都做同樣的事,在自己的環境中,把握各種條件及機緣證實好法才是正確的,而就在我悟明這件事後,那天與同修在晚間六點發正念時,我覺得全身能量非常強,因為我心性提升了,在另外空間那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呢!真是感謝師父的隨時呵護和同修的鼓勵扶持,讓我從誤區中走出來。

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包括曼哈頓講真相,有能力有條件的可以來,在各方面條件不允許的那就不要來。不是說大家必須得怎麼做,都是憑著大家的心在做,那才是真實的。師父從來不命令你們必須做甚麼,我只是說應該怎麼做,那麼有的學員就去做了。根據條件、能力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沒有條件、能力的,硬做也不行,因為你硬做會給你生活、修煉狀態都帶來麻煩,這不行。”及《在音樂創作會講法》“多數大法弟子都在利用著各自的特長與所學在證實著大法,在修煉中走著自己的路。常人社會的各個階層與不同的職業都能成為修煉的環境”。

就在我在放下這些執著以後,我證實法的路愈來愈寬、愈來愈廣,不論是對國內民眾洪法,及對大陸推九評、輔導退黨,與其他同修共同協調證實好法,不但是項目增多且多元化,都已經能得心應手,真是“放下執著輕舟快”!

證實法一定要擺正基點,不是大幫哄或是證實自己的能力,要多方面考慮圓容一切,因為證實法的基點,就是修好自己同時能救度眾生,這才是師父所樂見的。最後以《精進要旨(二)﹒理性》“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及《洪吟(二)﹒無阻》“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腳下路自通”與同修共勉。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