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提高

台灣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1月18日】

此刻我的心情是無比的輕鬆愉悅,因為與一位長期有矛盾的同修把心結化開了,之前我與這位同修都不願面對矛盾,總是繞開問題走,但是修煉人碰到的事情沒有偶然,只要執著不放,矛盾就一直加強放大,甚至被邪惡鑽了空子,影響了整體證實法的環境。

《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中師父說:“我經常講,兩個人在遇到矛盾的時候你們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們兩個雙方發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觀者能看到這個問題你都應該想一想自己,我說那在提高當中才是突飛猛進的。”當發生矛盾的時候,如果不向內找,一味的看對方的缺失,堅持自己的觀點,那就是修煉中致命的障礙,失去修煉提高的機會了。

我們經常會用自己的觀點看待同修的修煉狀態,如果沒能坦承交流時就會產生矛盾,久而久之甚至影響了整體證實法的環境。以前我總是抱著怕心與同修交流,因為我覺的大家和和氣氣多好呀!何必引起矛盾讓大家都難受呢?其實這是常人心不放,常人都是希望大家一團和氣,我們是修煉人,應該在這樣比學比修的環境中,讓自己的執著心暴露出來並連根挖除,這才是修煉的本質啊!

《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中師父又說: “我給你們提高最快的辦法就是叫你們互相之間在矛盾當中表現出你們的弱點。你們卻一遇到矛盾就推開它,指出別人的缺點,不看自己,那怎麼修啊?這恰恰是我要給你們提高的一個最好的辦法”。我與同修面對面坦然交流,尊重彼此的體悟,當我們試著放下自我時,矛盾霎時煙消雲散,彼此在這過程中一起提高,在另外空間想必也是轟轟烈烈的,因為讓邪惡賴以生存的場被徹底瓦解了。

《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師父說:“目前出現的一些學員之間的摩擦,大家要注意啦,不能夠因為這些小事影響了大法弟子應該做的正事。我告訴大家,無論出現甚麼樣的矛盾,出現甚麼樣的情況,那肯定是我們自身有漏。那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沒有漏,誰也鑽不了這個空子。”所以同修們要珍惜彼此的緣份,共同協調把證實法的三件事共同做好,不怕有矛盾,就怕不能彼此坦誠交流。

以上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感謝師父!感謝同修!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