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挖自己的根

遼寧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1月17日】

在前一個半月左右,我市有一名同修被非法抓捕,這給她負責傳經文和真相資料的一些同修帶來了不便。這時我感到作為同修的我應該寫文章揭露邪惡的迫害。但是卻沒有寫(這是我安逸心的表現)。直到前兩天我開始想寫了,與媽媽(也是同修)又商量這件事,不料媽媽說別的同修早已寫過了,一些同修已經開始組建資料點了。

從這件事上我覺的應該好好挖挖自己了。那麼我為甚麼沒能及時曝光邪惡?為甚麼沒把同修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為甚麼我現在才意識到想寫了?前些日子為甚麼只想而不做呢?想來想去,發現這都和我近來的學法狀態和心性有關。

因為平時做事總是不抓緊時間,造成學法少。這樣,懶心、懈怠心乘虛而入一直拖著我,而我卻陷在其中還不知道。懶心表現是有時間總想多躺一會,看大法書時覺得困就睡覺。別的大法弟子都能半夜學法,而自己卻起不來,真是相差太遠了。自己平時也沒用心去發正念,手勢也不太對,晚上12點也很少起來過,根本就沒做到 “少息自省添正念”。這種狀態的持續導致自己的潛意識中形成一種觀念:我可能就是靜不下心去發正念,晚上12點就是起不來,算了,明天還有時間,明天再看書等等。懈怠就是心中不能時刻用“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來嚴格要求自己。所以我看大法書時不用心、不重視。和同學講真象總是多談九評,覺得這樣“安全”,其實是怕心重。有時他們不愛聽,我就不再講了,沒認識到這是舊勢力在破壞。他們不聽,我就敷衍了事,就不講,讓與我有緣的人就這樣錯過了。再和他們講也沒“勇氣”,對有些人我還有這樣一個不好的念頭:認為這個人就這樣了,不可救了。其實,作為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兒,誰也沒有權力給哪個人下結論說他能救,她不能救。我們只有按師父的要求智慧的向世人講清真象,能救多少就盡我們最大的能力救多少,這才是真正為眾生負責。

由於自己修煉的不紮實,不精進,並且有時自己看不到,看不全自己的執著,還覺的自己挺好。沒修出大法弟子的慈悲心和堅信大法的心,講真象沒能站在眾生角度為眾生負責。關鍵時刻用人心保護自己,沒有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這些我修煉路上的關和自己應去的執著我沒有及時突破,而是繞著走,路走彎了。想到這些,我認識到不能再這樣了,我決心修去自己一切不好的觀念,執著、人心等。因為我是帶有使命而來的,我要做合格的大法弟子。清除這些心,不再放棄我修煉的機會了。

這只是我修煉過程中的一點認識,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