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修煉和證實法的路

大法弟子 歸真(化名)

【光明網 2006年1月13日】

八年修煉和證實法的路上,歷經風風雨雨。沐浴在法光中,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深感自己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身體健康,道德提升,精神境界昇華。下面就自己在修煉中去執著、提高心性方面的事例及感想與同修交流,不妥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師父在講法中一再告誡我們提高心性的重要性。大法修煉是直指人心的,修得最快最捷徑。

我在修煉中是怎樣提高自己的心性的呢?

一、證實法中去怕心

“怕心”是我們修煉和證實法的一大攔路虎。我想很多同修都曾經多少程度不同的存在過怕心,我也不例外。但怕心是一個正法修煉者必須要修去的大執著心。因為它不僅事關我們是否修圓滿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它會讓我們困在人心裏走不出來,不敢去做講真相救眾生的事,辜負師父大法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辜負眾生對我們的期盼,辜負我們久遠的洪誓大願。

師父教誨我們:“可是有沒有怕心,卻是修煉者人神之分的見證,是修煉者與常人的區別,是修煉者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修煉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師父評語《學好法 去人心並不難》)只要我們溶於法中,正念正行,走正走穩證實法的路,就一定能戰勝怕心。

我就經歷了從怕到不怕,平穩證實法直到今天的歷程。

還記得99年邪惡迫害大法時,空氣好像都凝固了,邪惡的環境令人窒息。學校領導經常把教職工召集起來,傳達上級有關誣蔑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指令。強迫全校教職工寫不修煉法輪功的保證。那時深夜聽到樓上或隔壁的電話鈴聲,都心驚肉跳的(書記、校長住在樓上和隔壁)。但我內心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也從此開始了講真相救眾生的歷程。

首先是向學生講。在課堂上面向全體學生講大法是甚麼、電視上講的有關大法的一切都是誹謗謊言。講完時,不少班級的學生爆發熱烈的掌聲。可我的雙腿在微微發抖,心跳在加速。這就是初期講真相的我。但我堅持不懈直至今日,我所任教的班級通通講了。當然今天我講真相更加成熟:堂堂正正、理直氣壯、得心應手。

講真相中,我也經歷有驚無險的事。不明真相的學生家長曾兩次舉報我。一個把我舉報到市“610”,一個舉報到學校,揚言要告到教委。想起師父的講法,我穩住心性,查找自己講真相的基點是否正。我查找自己,我講真相發自內心確實是為救眾生。我很少思考:我是否圓滿(當然有圓滿的願望),我能修多高層次,我能修到多高果位。我就按師父的要求,做好講真相的事。由於正念足,師父為我做主,兩次我都化險為夷。

我主要是面對面講真相,也郵寄真相資料,送真相卡片。主要面對學生,也向同事、同學、朋友、親戚、陌生人講(迄今講了近千人)。能平穩走到今天,是大法賦予我智慧和能力,師父慈悲呵護,一步一個腳印,提高心性,去掉怕心走過來的。

二、溶於法中除名利

周圍是深陷常人社會泥潭而私慾惡性膨脹、道德急速下滑的常人,而我們又必須在常人社會環境中修煉,作為大法弟子,名利的執著是普遍存在的。是否放下名利之心不僅關乎我們是否圓滿,更重要的是決定我們是否能盡心做好大法弟子應做的三件事,尤其是講真相救眾生的事。放不下名利之心,必然使我們在講真相中患得患失,前怕狼後怕虎,猶豫退縮,不能勇猛精進。走不出來講真相的同修,不就是一個怕心嗎?而怕心很大程度就源於名利之心。

師父在《真修》中告訴我們:“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師父又說“淘去名情利 何難能阻聖”(《洪吟(二)》),“修去名利情,圓滿上蒼穹”(《洪吟》)。修煉幾年我體悟到:只要我們認真學法,溶於法中,用大法的法理清洗心靈的污垢,在面對名利的衝突時,能以法為師,認識到自己的執著,退一步海闊天空,放下名利之心並不難。

下面就我在修煉中去名利之心的典型事例與同修交流一下:

作為教師,技術職稱很重要,直接決定著工資的高低,職稱越高工資差距越大。評職稱也是爭奪很激烈的。記得我評高級職稱時,當年的名額只一個,而夠條件的教師有四名,我是其中條件最充份的。我考慮到一名教師的年齡比我大(其餘三人差不多),他應先評,我就沒申報。學校最後也推薦了他,結果到省高評委沒通過(因為他沒有夠級別的論文)。當年我校僅有的一個高級名額浪費了,不少老師議論紛紛。第二年,我再次沒申報,很多老師問我,你咋不報呢?我淡淡的說,他年齡大應先評。第三年,6個夠資格教師最初也只有一個名額,剛好這年學校書記也夠資格了。學校領導知道我已讓了兩年,應該推薦我了,可書記咋辦呢?為此領導專門到教委軟磨硬纏又要了一個名額。(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我想有兩個名額,這年我申報了,也批准了,我成為我市(縣級市)當年最年輕的一批高級教師。

我自從評高級教師後,年度考核優秀、先進等我再也沒有申報過。我認為我得到了應該得到的一切,那些也不是我所追求的。

我的教學水平和教學效果在我市是響亮的。所教學科在高考中的名次都是名列前茅的,多次獲得全市第一名。可在我得法修煉後的初期,教學效果直線下降,曾經到了所教三個班級全部受懲扣錢的地步(我校當年規定,所教學科名次位列全市後三分之一的將受懲),反差太大了。我知道後,眼淚止不住的流啊流,眼睛都哭紅腫了。愛人回家問我,你咋個啦?我都不好意思說。

事後我反思,我修煉後工作更加勤勉。怎麼結果是這樣的呢?我想起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情的法理,摔這個大跟斗一定在去我甚麼心。

我靜下心來查找,我哭主要不是為扣幾百元錢,是臉面放不下,面子過不去。臉面、面子不就是“名”嗎?還有其它一大堆不好的思想。長期以來由於教學效果好,領導誇獎,學生佩服,同事羨慕,社會公認,不知不覺中自以為是、沾沾自喜的心膨脹。時不時的認為自己行,有本事,有能力,還微微的有瞧不起考得不好的老師。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我有這麼多不好的心。找到這些執著心,放淡、去掉後,正常的學習工作,我的教學效果又上升了。觸及名利執著時,那真是剜心透骨的,但不除去是絕對不行的。

三、生活之中解情執

浸泡於“情”中的我們,對“情”的執著是很強烈的。尤其是我,對情的執著之心是去的最艱難的,特別是親情。師父說:“何為人?情慾滿身。”(《洪吟﹒人覺之分》),“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修者忌》)我感覺情是橫在我們從人走向神的路上,阻擋我們闊步前進的一大頑石。難去也得去啊!

講一講我在修煉中去情的執著的經歷和教訓吧。

我和愛人是從小學到初中的同學,婚後感情濃厚。以常人的標準來看,他是真正的男子漢類型:有頭腦、有能力,性格沉穩,外表帥氣,有風度氣質。正因為如此,修煉前的我對他特別愛慕、依戀。他在外地工作,我經常為他擔驚受怕:怕他騎車出危險,怕他生活不落實,怕他亂用錢,怕他與別的女人有染等等。成天疑神疑鬼的,聽到一點或自己憑想像,就對他嚴加審問,有時還清理他的錢。搞得他很惱火,我也感到活得真累。

得法修煉後,我明白對他的依戀這是對情的執著,是迷失自我的體現。修煉就是要找回真我,我意識到我必須放下對他強烈的執著。在不斷的學法、同化法中,經過一兩年的時間我的這顆執著心放淡並最終放下了。我知道這是師父看到我有一顆上進的心,在別的空間幫我去掉不好的物質所致。現在我和他是一種淡淡的,但很和睦的關係。

99年邪惡迫害大法開始以後,舊勢力還一再想利用我的這一執著來“考驗”(干擾)我,但都被我識破,陰謀沒得逞。

迫害初期,有人把我修煉的事告到了政府領導那裏,愛人也在政府工作,領導讓他勸我放棄修煉。一天他拿一張報紙回家讓我看,那上面有一篇猶大寫的文章(是甚麼博士生),我知道他心裏想甚麼,看博士生都不修了你還修。我一看完全是胡言亂語,我當時沒說甚麼,只是心裏想著這就能動了我,也太小看我了。他上班走後,我把報紙燒了。他曾多次找我談話,我就跟他講修大法後我的神奇變化,多年不治的婦科病痊癒,修煉後沒吃一顆藥,急性、暴躁的我性格變和善(這是他親眼所見的),修“真、善、忍”沒錯。他說,共產黨整人太兇了,要牽連他和孩子。我說,沒事的。

還有學生家長舉報我的兩次,學校領導都是先找他,我覺得奇怪,怎麼不先找我呢?以後我才明白,是邪惡利用他來動我(因我對他曾經很執著)。他對我講了一大通後果可怕的話,就是叫我不要講真相,我個人在家悄悄修煉就行了。我對他也多次講過,為甚麼大法弟子要講真相,後來他也明白了,叫我要小心一點。

前不久他還告訴我沒有強迫我放棄修煉的原因。有一次他找我談修煉的事,意思讓我放棄吧,我的回答震動了他。他曾經說:怎麼我的話都不聽了?我回答:甚麼我都聽你的(常人中與我修煉無關的事,我一般都聽他的),但在這件事上(修大法)我絕不會聽你的。他覺得奇怪,《轉法輪》到底在講甚麼?那麼有吸引力。一天我不在家時,他把《轉法輪》拿來看,挑著看了一些。他說他看後的感受,書上沒寫甚麼不好的,都是教人做好,信仰自由,所以他才沒有強迫我放棄修煉。

下面再說說我女兒學習的事。

女兒的學習是最讓我操心的。女兒的智力好,從小學到高中教過她的老師是公認的。但初中以後學習成績一直不是很優秀。從常人的原因來看,是因為她太貪玩,學習不刻苦不勤奮所致。初中由於在身邊管得緊一些,中考時還以較低的分考上了我市的國家級重點中學。我們為了讓她得到鍛煉,也為了增加她的見識,把她送到省城的國家級重點中學讀書。由於離家遠,管得少,她貪玩好耍的心愈發膨脹,學習只算得上中等生。不管怎麼跟她講努力學習也沒用,就是攢不起勁。高三甚至談起了戀愛,還很執迷。我真是搞得焦頭爛額。結果去年高考連本科都還差幾分。

為甚麼是這個結果呢?我查找是我自己的執著心導致的。我一直以來就希望女兒能考上較好的重點大學,將來能找一個較好的工作,有一個好的歸宿。這個心還很重,就成了強烈的執著心了。我也知道師父講的人各有命的法理,可就是放不下。有時表面放下了,但在內心深處還隱藏著。甚至有時還想,我是大法弟子,是有福份的,我修的也不錯,真相也還講的可以,師父會管女兒考一個好大學的。都執著成啥樣了!這不是在和大法、和師父講條件嗎?舊勢力可看見了,於是就沒完沒了的干擾。你想讓她考好大學,就讓她去耍、談戀愛。高考前甚至以病干擾她,女兒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的,很少生病,可高考前一個月,大病不犯,小病不斷,沒完沒了。考前到了胸悶氣短的地步,還差點暈倒在考場上。當時我也知道是干擾,發正念也沒用。執著沒放下,怎麼管用呢?

我對女兒的情的執著真是害了她。不過我終於醒悟了。心性一到位,馬上就有轉機。現在女兒在復讀,學習知道努力了(我多次跟她講不失不得的道理),成績也有較大的進步。

在修煉的路上,由於大法的威力,師父的慈悲呵護,心性在不斷提高,真是“放下執著輕舟快”(《心自明》)。但與修得好的同修相比,特別是與大法在不同層次對我們的要求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後的修煉中,還要更加精進 ,跟上師父正法進程,才能圓滿隨師還。

感恩師尊,合十。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