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報道獲澳洲沃爾克雷新聞獎

【光明網 2005年12月3日】

據悉尼晨鋒報2005年12月2日報道,晨鋒報/澳洲聯合新聞社派駐中國的記者哈密史(Hamish McDonald)由於去年10月譔寫的一篇關於法輪功的報道,於昨晚獲得澳大利亞沃爾克雷新聞獎(Walkley Award)。

哈密史獲獎的特別報導作品題為《法輪功有什麼錯?》評審們稱贊他的文章優雅,富有人性的記錄了那些受到迫害的人的痛苦經歷。澳洲沃爾克雷新聞獎相當於美國的普利策獎,旨在表彰那些在新聞界有傑出表現的新聞從業人員,每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五十屆。

這篇哈密史獲獎的文章是他冒著遭到『不受歡迎』的危險,從北京發出的采訪報道。文章於2004年10月16日刊登在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和澳洲聯合新聞社(The Age)的頭版上,長篇幅報導了關於法輪功學員唐乙文的故事,講述了唐乙文歷經勞教所、洗腦班的酷刑迫害,堅持不放棄對法輪大法信仰的真實過程。開創了澳洲主流媒體對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實況報導的先河。

文中特別對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勞教所、洗腦班中的恐怖行為及酷刑折磨作了如實敘述,徹底揭穿了江氏媒體的謊言欺騙,使讀者瞭解到江氏集團犯下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也加深了人們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象發傳單、酷刑展等的理解和支持。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