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有自己的主見和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5年11月20日】

我是九八年九月份得法的,那時還有一個集體學法修煉的環境。每天都去煉功點學法煉功,風雨不誤,很精進,提高的也很快。

到了7.20以後邪惡迫害開始,進入到正法修煉階段。在正法修煉這條路上,大的方向自己能把握住,知道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使命與責任;也知道大法弟子必須做好三件事;在邪惡的打壓中也能堅定的走過來。

可是發現自己在做一些事情上,不敢堅持自己的主見,做什麼事都拿不定主意。沒有自己的判斷能力,什麼事都想依靠別人,有時明明自己這件事情做得對,別人一提出不同的看法,我就拿不定主意了,把別人當成標準去隨從別人,改變自己的做法。

前些日子把修煉體會寫出來了。交給同修看,我對同修說:『你幫我看看有沒有句子不通順的地方和錯字,幫我修改一下。』在打字時同修讓我幫她念,當讀完一段話,同修說這句話寫的不通順,我隨口就說:『你看著改吧,你覺得怎麼好就怎麼改,你看哪段話不該要就不要。』同修很嚴肅的說:『幫你改改錯字可以,句子不通也可以簡單修改一下。但是你寫的意思和內容不能給改動。如果改動了那還是你寫的東西嗎?你得有自己的主見呀!不能說你寫的文章拿來讓我隨便改動,那不成我寫的了嗎?』同修的話點醒了我,是呀,不加考慮的附和別人是不是也是出於怕心、顧慮心、自我保護心等人心、人情呢?作為大法弟子,修出自己的正念,走出自己的路來,正悟出自己的果位,那纔是威德。這樣下去怎麼能行呢?我這個狀態持續一年多了。

在今年的三月份把自己的修煉過程寫出來。給資料點的同修看了,他說:『你寫的這方面的文章,明慧網上很多,寫的都比你好。』聽了同修的話,我什麼也沒說就把寫好的稿子撕掉了。師父早就告訴我們『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同修也說:『你不要怕寫的不好,每篇稿投到明慧網,明慧的同修會把好關的。發不發表沒有關係,寫的過程也是修的過程。』 就這樣我又從新把修煉過程和揭露迫害的文章寫出來了。可是在前一段時間,這位同修被抓被迫害了。我的狀態也不好,怕心很重,把寫好的稿子又撕掉了。真得好好找找自己什麼原因能導致這樣的,這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嗎?

慈悲的師父一次次的點悟,使我想起前一段時間的夢,我與同修在一條大公路上騎著自行車,同修在前面車子騎的很穩。我在後面車子騎的不穩,手把不住車把子,一會這邊拐,一會那邊拐,最後車子不能騎了。車把子沒有了,找不到了。醒來後知道是師父點悟,但並沒有向內找自己,覺得是夢也沒當回事,因為在那段時間放鬆了對自己的修煉,沒有了以前那種精進的意志。以前能背很多法,現在幾乎都背不下來了。腦子裡想不起來法,有時同修說起哪篇講法,我好像一點印象都沒有。發正念的目地是為了自身安全而發正念。怕心很重,白天不敢打開電腦,晚上有一點動靜嚇得趕快把機器關掉不敢做資料。到後來白天晚上都不敢開電腦。每個星期只打幾本週刊,真象資料不敢做。同修一跟我要資料就感覺壓力很大。急的同修說:『你耽誤了救度眾生的大事,眾生都在等著真象資料你到現在也做不出來。』後來同修看我狀態不好,都幫我發正念,讓我多學法,多發正念清理自身空間場。

通過學法正念也強大了許多,怕心也沒有了,不管白天晚上也能正常運作資料了。同修需要多少資料也能做出來了,也沒有那種壓力的感覺了。纔知道那種狀態沒有自己的主見和正念,是因為自己不在法上修了,正念是從法中來的。不學好法怎麼能有正念呢?感覺不安全,『怕』沒有了怕心也就沒有這種感覺了,只有在法中修纔最安全。真的在法中精進呀!師父說:『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纔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越最後越精進》)是呀怎麼能不更精進呢?真得更精進呀!走好最後的路。

當看到《明慧週刊》,知道很多同修都能積極主動的參與向明慧網投稿,特別是一同修寫的《我也來投稿》這篇文章,對我觸動很大,知道明慧網除了講真象之外,也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網站,所有的同修都來投稿是在徹底解體一切邪惡的因素;是在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同時也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明慧網站是面向所有同修交流提高的修煉環境,於是我決定把這段過程寫出來與同修交流。正視自己的不足,認清它、解體它,找回真正的自己。

謝謝同修們!層次有限寫得不好,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