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向內找,破除干擾

黑龍江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5年11月15日】

我今年50歲了,是95年11月17日得法的老學員了。得法時用一天半看完了《轉法輪》。看後我無比激動,明白了人生的真諦,許多前半生百思不解的問題一下子清楚了。我決心堅定的走修煉之路,跟師父回家。

由於我業力大,悟性差,在修煉的過程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魔難,一個接一個,有時過的好,有時過不去,有時也動搖過:我還能不能修了?師父還管不管我了……,每到此時,我就感受到修煉的艱難,甚至覺得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就在前幾天,我又遇到了一次大的魔難。

一連三天,下午我從同修家回來,走在路上都碰到我的丈夫。前兩天我都沒在意。第三天,我想怎麼又碰上他了?到家後我做好飯,剛擺好桌子,發現丈夫的舉止有些異常,平時他只喝半杯酒,今天他倒了一滿杯,而且面色陰沈。果然他在飯桌上大發雷霆,說了許多難聽的話。我分辯幾句,他就推翻了杯盤,還拿起刀來恐嚇我:你再走我就殺了你!你煉功咱們就離婚!

以前丈夫也曾刁難過我,我都沒往心裡去。這次我真的受不了了,心理上受到的打擊太大了。我心裡想:我為他付出的太多了,他怎麼還這樣對待我呢?一時間,我什麼常人的想法都上來了,發正念心也靜不下來,煉功腦袋也不靜,乾脆跟他離算了。第二天,我來到學法小組,向同修們哭訴了我的苦惱。大家幫我提高認識,發現三方面問題:一,你提高層次時就會有魔難、有考驗,你能承受得住,你的層次就提高上來了,否則就掉下去,白修了;二,是不是你這一段時間還有什麼執著心沒放下,向內找一找心性上的問題;三,邪惡無時不在的盯著你,看見你走的路不正就鑽空子,迫害你。聽了同修們的話,我心裡不再難受了,知道還是我自己做的不夠,並開始向內找:第一,沒有做到真正的忍;第二認為自己付出的多,沒有站在法上去認識,還是常人之心。《轉法輪》說的明明白白,沒有真正理解失與得的關係,修煉人的心得同化大法呀!第三怕心當頭,怕他去舉報我煉法輪功,沒有堂堂正正的站在法上,結果讓邪惡鑽了空子。

雖然我幾年來不斷遇到各種魔難,但不管怎麼難,和獄中的大法弟子比我這個難不算什麼。所以我應該堅定修煉的信心。正象師父說的那樣:『這條路不管怎麼難、怎麼艱辛,大家面對這些困難沒有退後,一直走在神的路上。當然有的走得跟頭把式的,左一跤、右一跤的』(《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如果沒有師父的慈悲呵護,沒有對大法的堅定信念,沒有同修們的無私幫助,我走不到今天。在此感謝師父,感謝大法,感謝同修。

師父說:『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我們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我現在還有很多常人的執著心,已經到了該去的時候了,必須下決心去掉,纔能跟上正法進程。我要牢記師父對我們的教誨:『身臥牢籠別傷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

今後不管修煉的這條路多麼艱難,我都要一走到底,按照師父要求的三件事,認真去做好。路,一定要走好、走正,纔無愧於師父的慈悲苦度,纔能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