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官加國被訴 中領館取消其演講 ( 圖 )

韓涓

【光明網 2005年10月30日】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取消林炎志演講的通知(大紀元)

10月28日,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遭多倫多法輪功學員起訴,當晚,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取消其原定在多倫多的專場演講。

主辦單位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職員姚小姐稱,演講原定晚7時半開始,但是她6時20分纔接到中領館臨時通知,稱其另有重要公務在身,演講取消。



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起訴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的法律文件(大紀元)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言人楊凱文透露,10月27日收到有關林炎志的舉報後,追查國際的『全球監視追蹤系統』僅在數小時內就將其定位,並協助曾在吉林省吉林市遭受迫害的一名受害人於28日在多倫多的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民事起訴林炎志。

相關資料顯示,林炎志曾任吉林省『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組長,2001年間,林炎志先後到四平市勞教所、松原市、長春市朝陽溝勞教所做『轉化工作』,並直接指揮對法輪功學員暴打和用刑。

消息人士稱,林的專場演講被中領館取消與其被起訴直接有關。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