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法輪功 議員聯署溫家寶 ( 圖 )

辛菲

【光明網 2005年10月29日】



聯名信發起人國會議員克裡斯· 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今年再次出席7.20華盛頓法輪功集會。他說,今年的7月20日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六週年。在2004年美國國務院的人權的報告中,佔相當大的比重是關於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數千人被迫害致死,更多的人被酷刑折磨,被關進精神病院,被關進勞改營。北京當局必須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尊重法輪功學員信仰的權利。

美國十六位國會眾議員日前聯名致信中國總理溫家寶,表達美國國會對中共當局系統迫害法輪功學員和拒絕維護信仰自由的深切關注。信中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同時嚴懲那些迫害凶手。

聯名信是由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席、新澤西州國會議員史密斯先生(Christopher H. Smith)於今年10月5日起草的,旨在營救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的新澤西法輪功學員孫丹文的母親魯麗香和舅舅魯永康、美國公民梁曉豐的母親袁玉菊和哥哥梁勁暉。呼籲信獲得了七位新澤西州國會議員和八位其他州國會議員的響應。

信中說,據報導警察沒收了他們諸如電腦、打印機、存摺和現金等私人財產。顯而易見這是因為中共允許非法沒收被拘留者財產的政策所致。袁玉菊女士被處罰勞教一年,目前被關在資中楠木寺女子勞教所。梁勁暉先生沒有被判罪,但他卻被關押在瀘州拘留所,有關當局至今不準家人探望他,並剝奪了他聘請律師的權利。此外,拘留所和勞教所的條件很可能會對被關押者的健康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害。美國對中共持續迫害宗教團體感到悲哀,並呼籲中共尊重在中國憲法保障下的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

聯名信最後說,美國國會要求您釋放魯麗香女士、魯永康先生、袁玉菊女士和梁勁暉先生,並強烈要求對警察任意沒收私人財產和非法拘捕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將那些違反中國法律和不履行國際人權義務的人繩之以法。



美國新澤西法輪功學員孫丹文的母親魯麗香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美國新澤西法輪功學員孫丹文的母親魯麗香和舅舅魯永康於今年9月23日在瀋陽市被抓。孫丹文和全球營救法輪功學員組織不懈聯係美國國會等有關機構,營救遭受被非法拘捕的母親和舅舅。現其母親魯麗香已得到釋放但舅舅仍被關押。

美籍香港居民梁曉豐的母親袁玉菊和哥哥梁勁暉,於今年7月19日在四川省瀘州市家庭經營的電腦商店中被公安非法拘捕。8月17日,袁玉菊被指控電腦商店中出售有法輪功音樂的MP3以及散發法輪功傳單,因而被判處勞教一年,目前關押在四川資中楠木寺女子勞教所。梁勁暉目前仍被關押於瀘州市看守所,公安局不準其家人為其聘請的律師介入,並拒絕家人探望。

今年9月22日,美國新澤西州四位國會議員已就袁玉菊和梁勁暉被中共非法關押一事,聯名致信四川省省長張中偉,要求立即釋放兩人。信件並同時抄送給了美國駐北京大使蘭特先生、美國駐成都領事傑夫先生、以及美國國務卿萊斯女士。



美籍香港居民梁曉豐的母親袁玉菊和哥哥梁勁暉

美國國會關注法輪功

在過去六年中,尤其是大多數西方民主國家正義的、堅定維護人權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一直在以個人或團體形式堅持不懈的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美國國會今年已多次以個人身份或者聯名的方式,在不同場合提出法輪功議題。

例如,今年10月4日,美國新澤西州參議員科恩、州議員姆瑙茲博士和州議員布拉姆尼克聯名致信布什總統,敦請布什在10月份訪問中國時,向胡錦濤提出中共迫害法輪功議題。並強調,充分調查這些侵害人權的行為並懲罰那些應負責任者,具有至關重大的意義。

今年9月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非洲、全球人權與國際任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克裡斯.史密斯先生致信美國總統布什,敦請布什總統在與胡錦濤會面時,提出對包括法輪功議題在內的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

今年1月27日,美國國會議員安娜.伊蘇和湯姆.蘭托斯聯名致函中國駐美大使楊潔篪,對李祥春心臟出現問題及所受到的虐待表示嚴重關切,並緊急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在中國南京監獄的美國公民李祥春。美國公民李祥春無辜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三年,目前已被劫持迫害兩年。

規模最大的一次是去年10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04號決議案,表達美國國會關於中國在美國和中國對法輪功的壓制所持的意見,決議要求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在美國干涉人們行使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權利,包括修煉法輪功的權利;中國政府應該停止利用外交使節在美國散佈歪曲法輪功本質的謊言,釋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良心犯。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