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塔颶風來臨之際見證正念的威力

休斯頓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5年10月6日】

強烈颶風麗塔即將來臨,我工作的地區是撤離區,21日的上午公司就關閉了,烈日當空。到了下午,纔知道颶風之巨,高達5級,全市的電視全是緊急通知撤離和氣象預報,沒有了廣告,沒有了其它的節目,雷達氣象圖一遍又一遍的播出,那颶風之眼(風力最強處)直直對著休士頓的城中心,5 級。剛剛發生的5級颶風卡崔娜把新奥爾良變成了水鄉澤國,依靠發達的資訊,人們目睹了那一空前的慘狀,幾天過後,現在竟然發生在自己頭上。城市象一鍋燒沸的水,百萬人匆匆上路往北,商店的物資搶購一空,連電池電筒都告罄。專家估計,麗塔颶風二十四日侵襲德州海岸地區時,可能造成休士頓都會地區淹水的面積將是新奥爾良面積的兩倍,並且造成八百億美元的財物損失。

全美第四大城市休士頓,是美國的石油化工重鎮,德州供應全美四分之一的石油,油價持續飆高的當前,麗塔颶風可以說讓美國的石油工業快發心臟病了!在骨牌效應之下,油價帶動其它物價,必將重創美國經濟。

城市內象一座空城,汽車的喧囂讓位給了城市中心的周邊,透過電視,每一條出城的大道排滿了車流,逃難的那種景象猶如世界末日。

大法弟子此時想的是什麼?在21日晚,休士頓的大法弟子舉行了電話會議,各抒己見,每個人都希望在法上交流,用法指導,我們首先學習了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的弟子問:南亞大海嘯怎麼回事那段講法,特別是最後師父說:『舊勢力的因素是不把人當回事的,只有大法弟子在救人哪。』我們一下就清醒了,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怎麼動極其關鍵,上次新奥爾良發生的災難,有弟子總結是那兒沒有大法弟子,那麼在這裡,我們有眾多的大法弟子,我們是眾生的唯一希望,我們的存在就會給這一方的人們帶來福份,此時此刻,我們應該首先想到的是救度眾生。也只有我們的正念能夠救度眾生。

不管我們的能力如何,我們的願望是很主要的。我們有救度眾生的願望,師父就會加持。佛道神幫我們,也是因為我們有願望。『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上次颶風是舊勢力要打擊美國的經濟,借此逼美國對危機中的中共讓步。我們要全盤否定舊勢力,不承認它的所謂安排。中共的媒體也在鼓噪,一派幸災樂禍,透過長途電話,大陸的親人非常焦急。

如果大法弟子都走了,撤離了,那這個城市就可能毀了。大法弟子怎麼能象常人一樣去逃難呢?有弟子說,如果都走了,舊勢力就抓到了迫害的理由,是我們整體有漏,但有些地區政府要求強制撤離,就不能一概而論,撤離與否只是一個形式,關鍵在於我們的基點在哪裡。

我們還問自己,我們有什麼生命危險嗎?沒有!我們害怕損失財產嗎?否!有師在,有法在,上次休士頓發生水災,大水在大法弟子的家門分道,歷歷在目。經過交流後,大家更加清醒,決定每一小時發一次正念。

天地可鑒,當晚的11點全球發正念過後,我發現直逼休士頓的颶風似乎在發生變化。

22 日,有幾家學員在一起,一起學法,一起發正念,他們還利用短暫的時間,去抓拍了一些照片,併發了幾篇新聞。與此同時,二百六十萬人撤離,休士頓有130萬人撤離,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撤離,汽車在華氏100多度的高溫下一步一步的挪動,堵車達100多英里長,加油站的汽油告罄,許多汽車在烤熱的路上不得不停下來,一小時汽車纔走1英里。甚至15分鍾的車程竟然要花8-9小時。紛紛逃離家園的大小車輛幾乎癱瘓在高速公路上,人們苦不堪言。

然而,有關颶風的報道越來越向良性方向轉化,5級颶風已經變成了4級,風向也在偏離城市中心,向著東面拐。

23 日晚,我們又用電話進行了關於颶風的第二次交流,我們的正念對常人社會起到很大的穩定作用。作媒體的學員談到,我們有時會太依賴常人的媒體,媒體中的驚慌失措,路途中艱辛異常又反過來讓人更恐慌,其實對人與社會的壓力很大,對學員也會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做媒體的學員要擺正心態,除了資訊,還要給人指出一條路,『生死在天』,慌亂和無序只會造成更大的人禍。要引導人們走向鎮定,理智的處理危機。

學員A談到起初她沒有想走,但先生是常人,一定要走,最後她沒有硬不走,但她認為我們的心是不是在法上是很重要,走與不走是個人選擇,她還分享了一個故事:她的鄰居問她,你們是法輪功學員,你們走我們就走;你們不走我們也不走。她跟他們說,這事是政府管的事,走不走是個人選擇,政府現在說這個地區必須撤離就要撤離。他們在撤離前,有德州其它城市的學員打電話邀請他們過去,她先生也很感動,說在這樣的時候,只有法輪功學員想到了別人。也有常人朋友打電話來問情況,大法弟子均鼓勵他們,多念『法輪大法好』,一定會逢凶化吉,常人此時很願意聽,也覺很安慰,心態馬上就平靜下來了。

風向繼續向人煙少的東邊移動,23日的傍晚,預報颶風已經減弱到了3級,從雷達圖看直徑數百英里的颶風其中心已經不從休士頓過來了,僅僅是從其邊緣掃過。24日凌晨,颶風登陸,此時此刻,那預料中的暴風驟雨沒有發生,我們共同見證了大法的偉大,師父的無量慈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10/5/65585.html)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