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致真案開庭 原告要趙為鎮壓製造輿論負責

王英編譯報導

【光明網 2005年9月24日】

9月22日,法輪功學員起訴武漢電視臺臺長趙致真案在美國哈特福德(Hartford)市聯邦法庭進行口頭辯論。趙致真被法輪功原告以『教唆、協從犯罪、密謀和指使對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酷刑和群體滅絕罪的指控』告上法庭。原告律師瑪什博士指出,趙致真要為其在中國國營電視臺和網絡上叫囂根除法輪功的節目負責。

據美聯社9月22日報導,武漢電視臺臺長趙致真被依照有215年曆史的外國人侵權行為法(Alien Tort Statute)受到起訴,外國人侵權行為法允許外國人在美國就發生在任何地方的人權侵犯提起訴訟。

去年趙致真在康涅狄格州參加他女兒在耶魯大學的畢業典禮時接到法庭的傳票。之後他返回了中國。

法輪功學員的律師泰瑞·瑪什將趙致真比作納粹的宣傳部長戈培爾。瑪什律師說,趙致真要為其在國營電視臺和網絡上叫囂根除法輪功的節目負責。

瑪什律師說,中共國營電視臺向中國人播放將法輪功學員描繪成殺人犯的節目。瑪什說,趙致真同時還幫助設立網站煽動中國人槍殺(shoot)法輪功學員,並『象對待過街老鼠一樣追打他們。』

瑪什說,『我們不是在這個案子裡譴責言論,我們是在譴責與煽動迫害的運動、酷刑運動有關的言論。』

星期四,有超過250人坐滿了法庭的觀眾席位,他們中大部份是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

法庭外,34歲的原告陳剛說,一個由趙致真製作的電影在陳剛被關押的勞教所裡重複的播放,陳剛因為是法輪功學員於2000年被關押在那個勞教所。陳剛說,那種宣傳導致了毆打和其它酷刑。

陳剛說,『鎮壓開始前,媒體出來說這些人是壞人,這給了它們藉口。有些罪行是隱蔽的。如果你把刀子給人,然後跟他說那個人是壞人,這會使結果變得非常可怕。』

瑪什說,法輪功對金錢賠償不感興趣,但希望看到中共的官員為法輪功承受的苦難承擔責任。

瑪什說,『我們真正想要的是停止這些虐待。』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9/23/65234.html)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