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超越觀念

大陸學員


認真學師父的講法,看了同修的文章,想把自己的幾點體會和同修們交流一下。我覺得大法真正為我們帶來了理性。

通過學法和實修,我們都能越來越清楚,深入的領會大法的法理,從而使我們獲得了超越觀念之上的清醒。這纔是真正的自由,一個生命正在擺脫和超越低層物質因素的影響,真正主宰自己的意志。作為大法的受益者,我們必然會願意幫助更多的生命走出束縛,走向新生。

我覺得觀念就是通過歷史強加給一個生命的各種因素。歷史恰好是舊勢力實現控制的藏身之所,在這巨大的時空中,它觸及並滲透一切。缺乏理性的生命慣於接受低層物質因素的影響,也就是在毫不知曉的情況下執行著這種控制,接受安排,成為棋子。

回想每個人成長歷程中的一切事情,無不植入觀念之中,觀念是如此堅固而細緻的被澆鑄而成。頭腦中很多已經形成的概念,連自己都很難解釋,為什麼這些概念被自己毫不猶豫的認為是正確的,比如:什麼是參與政治?它的精確含義是什麼?事實上自己並不很清楚。提到這些詞,大腦中有的只是一些邪靈帶來的歷史畫面,報紙文章,政治學習,廣播電視、小學課本等等的殘存記憶。這些因素在低能的思維下,只能被編輯成為似乎是符合所謂的科學規律的模式;而在科學化的社會文化裡,規則化的思維模式是想當然的被認為正確的,我們自己的思想也無從被喚醒去挑戰這樣的定式。只有大法的光輝纔能熔化觀念。

師父講過『你就得向內去修,不能向外去找。』(《轉法輪》第一講)。從走進大法那一天開始,就知道的這句字面上很普通的話,在今天的我看來越發顯示出永恆不變和無所不在。唯有向內找,纔能理性的看清一切問題,纔是個明白的修煉者。我覺得任何搞不清的問題,都無法真正戰勝它,修煉者不應稀裡糊塗的闖磨難,這樣子也沒法闖過去。

中共邪靈誣衊大法是『異端』,並將這種邪惡的誣衊強行灌入世人的頭腦,它想讓每一個世人都認為:其他人大概也都這樣認為。如果一個生命接受了這種控制,他就會認為邪靈是強大的;他會認為大多數人可能也認為大法是不好的;他會認為去改變這個局面太難,因為這個局面很『大』。

我覺得生命選擇什麼就是什麼,一個生命如果真的覺得邪靈好像它自己吹噓的那麼管用,那麼『大』,這個生命的錯誤之念真的會去『強化』邪靈,還就真的如邪靈之願中了它的圈套。至少在這個被糊弄了的生命面前,邪靈還真是個老虎,當然在其他生命看來這老虎就是紙做的。大家在講真象中都會感到:完全相信邪靈的話的不理智的人很少。就我的經驗,十幾個人中可能會有一個,近來的經驗告訴我,這個幾率變得更低。大多數人是部份糊塗,需要幫助引導、理順和點醒。

克服怕心的好辦法是:不要總是陷於內心矛盾,要去『做』;不做,就總也搞不明白;做明白了,怕心就放下了。在實踐中,會發現講真象會改變許多事情,也會改變自己原來的看法,對法理的認識也會加深。不要象常人一樣功利性的琢磨自己的得失和自己的未來。如果現今對自己為什麼學大法的問題的內心回答是更加明確和深刻的,那就真能在一瞬間以正念擦亮心境,擁有自信和勇氣,因為自己無所畏懼。無所畏懼是因為真的不在乎自己的得失。我們的力量源泉是無與倫比的,既然如此,頭腦中的假象又怎能嚇退自己。那個東西並不強大,與其說戰勝它,不如說克服自己的負面纔是主要。我也有許多錯誤,可不願沈浸其中去回味沒用的東西,因私廢公,怠慢了使命,一想到生命中不會有其它任何事情更有意義,更值得付出,就會有勇氣往前走。邪惡會懼怕執有正念的生命,而不是反過來怕它,就好像老鼠應該怕貓纔對。

如果把邪靈的話當成標準,它說什麼是政治,什麼就一定是政治,拿它的話當回事兒,那可是太抬舉它了!修煉人只能以法為標準。我覺得否定舊勢力首先要否定舊勢力強加給自己的觀念,具體來說就是否定舊勢力在人腦中塑造的概念和因果關係,這些因素存在的目地是讓人不自覺的認為它是對的,進而按照它設定的邏輯模式來思考問題,也就會讓人的頭腦得出它所希望的結論,而被麻痺的人還會覺得這結論是非常自然的在頭腦中產生的,也就意識不到邪靈的控制。在這點上,邪靈充分利用了現代科學帶來的變異了的思維模式,科學使人相信規則是智力高低的產物而與正邪善惡無關;人願意相信被稱為規則的東西肯定是來自更高智力的結論,『所以』是正確的。科學使人忽視了事物背後的正邪之分。

不要在舊勢力的說法之內去考慮對錯,因為它這些說法本身就是邪惡。我的體會是:用從法中得來的對真理的覺悟超越後天的觀念很重要。舊勢力能把這些參與政治之類的觀念塞進人腦,我們就能夠把這些邪惡觀念從更多的人頭腦中清除,當然要首先清理自己。人的觀念就是舊勢力迫害干擾的藉口,也是它得以苟延殘喘的庇護所在,我相信我們的許多人都感受過隨著法理認識的深入,周圍的境況發生很大變化,這不是通過人為的某種方式或者拙力實現的,修煉者心態的威力巨大。內心的改變纔是最徹底的、最基礎的變化,唯有學好大法,纔會更清醒。

上面是自己的一點想法,層次有限,僅和大家切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8/9/63747.html)(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