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回顧: 大法真象材料原則上不放九評和退黨內容

明慧期刊編輯部

【光明網 2005年9月1日】

最近,很多大陸同修製作的真象傳單和小冊子,把大法真象、迫害真象和『九評/退黨』的內容混在一起,這是不妥的。其實大法真象材料應該揭露迫害和講大法真象為主,原則上不加入退黨和九評方面的內容。

師父在回答有關『九評』的問題時說,『明慧網沒有報導這些,因為更接近大法修煉這方面不把其作為重點。』(《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作為直接以大法弟子身份製作和發放的真象材料,原則應該與明慧網是一致的。大法弟子作為常人社會中的一員揭露共產邪靈,也是因為這與揭露惡黨對大法的迫害直接相關,或者以此幫助世人破除黨文化的束縛,能無障礙的瞭解大法真象。期刊部的編輯們認為,有的傳單和小冊子偶爾談到××黨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點出其歷史上一貫『假惡鬥』的事實和其邪惡本性,也提一下現在社會上有九評/退黨這樣的事情存在,但這部分是明確的作為『輔助內容/參考資料』與真象資料放在一起,這樣做是分寸恰當的,從效果上也不容易引起受黨文化毒害較深的讀者先入為主的反感。

另外還有一點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宜用大法弟子身份去號召世人退黨。

師父指出過,『為了叫世人瞭解惡黨的本性和其為什麼迫害大法弟子,叫世人瞭解『九評』就成了必要的。』(《不是搞政治》)除了社會媒體在做『九評和退黨』,大法弟子不直接以大法弟子的身份去談九評和退黨。在面對面講真象中,大法弟子可以根據對方的接受能力,以社會中的一員的身份去介紹『九評』,幫助他認清邪黨的本質,化解其思想障礙。同時,明慧網上也有少量參考資料/文章、傳單和小冊子,內容完全是關於九評和退黨的。(小冊子和傳單主要有:《抹獸記蘊天機》、《縱觀天下》、《覺醒》、《警世良言》、《選擇未來》等。)

有一點想提醒同修,不要直接引用師父有關中共的話或經文放到我們材料中。師父是在給弟子講法,不是給常人講。雖然常人中也有悟性好的,能理解,而且在這個特殊歷史時期,師父也不是絕對不允許大家那樣做,但身為大法弟子,我們應該站在敬師敬法、極其慎重的基點上看待這個問題,充分為世人考慮(很多不理解真象的世人是否會正確理解師父的話呢?還是會用觀念去誤解、更增加了成見和抵觸?)。如果不冷靜,站在自己做事的基點上,認為師父都說過如何如何了,我們能發就發、能直接用就直接用,那樣可能就是放任自己了,很可能已經偏離了修煉人應有的心性表現。

舉個例子。師父講:『從它喊出其黨一定要戰勝法輪功那一刻開始,中共邪靈與中共在世間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流氓集團就被全宇宙的眾神判了死罪。』(《向世間轉輪》)這是一個巨大的天機,至關重要,震撼所有生命明白的那一面。但在真象資料中,如果我們要表達類似的意思,就應當用我們自己的語言,而不要直接引用,因為人看真象資料時,人不明白的那面的作用總是存在的,我們救度世人是要正念正行,但這和一廂情願的理想化行事、考慮問題不周全或者類似蠻幹的行為是兩回事。就說這個意思吧。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

這些年,大陸同修自發的做了很多真象期刊(主要是小冊子和傳單形式)和特刊,還有真象護身符、不幹膠、賀卡等許多其它形式的資料。這些作品中容入了大家的多少智慧、心血和付出,在救度世人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同時,這些期刊、小冊子、傳單也體現了大家在講真象中走向成熟的過程。我們期刊部的學員只是在自己的每個階段現有的能力下,起個把關、完善和圓容的作用,也一直處於和大陸同修相互學習和共同提高的過程當中。希望在新的正法形勢下,我們能夠繼續紮紮實實的、穩妥的把期刊工作做好,也希望我們能夠越做越好,提高我們作品的可讀性、趣味性和針對性。

合十。

(明慧網2005年4月9日)(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