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高級法院派專人專程到北京向被告江澤民遞送傳票

堪培拉聯邦法院將於本月28日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告唐納案

【光明網2005年8月22日訊】

澳洲紐省高級法院於8月15日派專人專程到中國北京向被告江澤民和610辦公室遞送傳票。傳票將先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法院,再由高等法院遞交第一被告江XX和第二被告610辦公室。法院的這一行動是在原告章翠英、 戴志珍女士於7月4日再次遞交對江澤民和610的訴訟狀後采取的推動性的法律措施。

法輪功學員,澳洲華裔女畫家章翠英於去年9月15日向澳洲紐省高級法院正式起訴前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和610辦公室,以自己被非法關押8個月在獄中飽受凌虐的事實控告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法院向被告發了4次傳票,並分別於去年12月10日和今年2月28日兩次舉行法庭提訴,要求被告出庭應訴,但被告均未到庭。看來,在這次派專人專程遞送傳票,並通過被告所在國的國家高等法院將傳票遞交被告的嚴肅的法律程序中,被告不能再以簡單的”拒收”手段蒙混過關了。

據投誠正義人士,前中國駐悉尼總領館一等秘書陳用林先生披露,中共對章翠英訴江案非常頭疼和驚恐。

同時, 澳洲法輪功學員起訴外交部長唐納簽發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特別行政令一案, 澳洲堪培拉聯邦法院將於本月28日開庭審理。

澳洲法輪功學員起訴外交部長唐納簽發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特別行政令一案於8月1日上午在堪培拉最高法院舉行第二次”法庭對執” (“Direction Hearing”). 此案的申訴人章翠英、戴志珍、將為此案作證的自由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和前610辦公室官員郝風軍先生,以及來自澳洲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8月1日到場聲援. 案子證人之一的袁紅冰教授在8月1日上午在堪培拉最高法院舉行第二次”法庭對執” (“Direction Hearing”)的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上發言說:作為澳大利亞的外交部長和商業部長唐納,他的職責就是通過他的外交和外貿活動,全面的維護澳大利亞國家和澳大利亞每一個公民的利益,然而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看到澳大利亞外長在和中國共產黨大打交道的時候卻以損害澳大利亞公民的利益損害澳大利亞國家政治利益的方式來換取所謂的經濟利益.這不僅十分愚蠢而且令人不可理解.據我所知,中國共產黨對澳大利亞能源和自然資源的需求遠遠高於澳大利亞對他們所能支付的金錢的需求.而且國與國間的經濟貿易交往有成熟的國際法和國際貿易法進行保護,根本就不需要犧牲自己國家的政治利益,犧牲自己公民自由表達的權力來換取貿易上的好處.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外長唐納從2002年3月至今,每個月連續簽署阻止和限制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和平請願的行文。而就在這3年半的時間裡,又有1200多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致死,10多萬被關押在勞教所和精神病院。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