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的感悟

英子

【光明網 2005年8月7日】

與其說中國的漢字是我國先人的創造不如說是天人合一的傑作,如果你能細細體悟就會從中領悟到無窮的內涵。簡單列舉幾個漢字讓我們共同體悟和分享。

息怒二字,在我們的生活中,當象『暴風雨』一樣的突發事件來臨時,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和平息,息字告訴我們,我們心上的自己是息事的關鍵,當心念一正一定時,你就會發現事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心能包容萬物;如果我們不能理智的控制自己,心就作了奴隸,被外界所驅使了,心的容量也相應變小。

福田二字,何為福?一口一田一衣為福,我們從這裡看出古人對福字的理解是多麼的樸素和樂觀。田,人吃的糧食來源於田。在佛教中經常把出家人的行善事宣佛理稱為種福田。田由十方(口)組成,也是無數個卍萬字的組合。當我們讓一個生命真正的接受了真善忍的宇宙真理,認同了法輪大法,也就在人間種下了一棵善良的種子,在世間的田裡生根發芽,在十方世界裡開花結果。

念與思想,念是我們的頭腦向宇宙空間發出的用肉眼看不見的物質思維,既心上的命令。我身心快樂得益於法輪大法,得益於在大法中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所以我的心唸經常圍繞著如何讓我的親人,讓所有的善良人也能得益於大法,這需要我的親人能縱觀世界文明史,縱觀中華民族的文明歷史,破除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只有幾十年的無神無法無天的強權思想的桎梏,這是我心中最強的也是僅有的一念,這一念就是我的思想,就是我心上的十方世界,心上的大象無形。

(正見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