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人員攜家眷出逃 ( 圖 )

李林

【光明網 2005年8月1日】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人員攜家眷出逃

據消息人士透露,7月15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工作人員楊建華攜同妻子和兒子從中使館出走。目前,大使館正對其四處搜尋,並猜測楊一家人可能在加東的一個大城市。中使館同時加緊對其他使館人員的控制。

消息來源透露,楊建華現年33歲,2004年春天到渥太華擔任駐加使館理髮師工作,至今一年有餘。上個月,他的妻子和兒子來加拿大探親。楊建華把握時機,於7月15日攜妻兒驅車離開使館出逃。他們離開使館時沒有攜帶護照,因護照在家屬來探親時須上交使館。

最近出走的前中國駐澳領事館一秘陳用林曾透露,中國駐外人員多對中共體制不滿,有出逃的想法。現任中國駐澳洲大使傅瑩在陳用林獲得永久保護簽證之際,警告澳洲政府說,這等於給中國官員叛逃開了大門,他們一旦有機會就會到西方社會投誠。她警告這可能會導致大量中國官員叛逃。

渥太華華僑許傑森說:『89年六四後,中駐加使領館的工作人員出走的不是一個兩個』, 許先生說,『現在退黨人數超過300萬,駐外使領館人員退黨也不少。大家在認清中共實質的同時,越來越多的人正在拋棄中共。』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