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歷史一定會記得你

奉臨

【光明網 2005年7月22日】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總有某些日子,對個別人或許多人,具有非比尋常的意義。

那個特殊的日子,也許是代表美好生活的開始,也許象徵一個輝煌的記錄;但也可能是一個難忘的夢魘,或者是一段傷痛的回憶。

某些日子,會被個人收藏在記憶的匣子裡,年年相遇,借由它來重溫舊夢。

有些日子,則被史家收錄到歷史的長卷中,時時撫觸,藉以喚醒痲痺的靈魂。

7.20,在中國海棠大地,從1999年起,也就不僅僅是一般的日子了。

在那一年的那一天,一記醞釀多時的爆炸性響雷,轟頂而下,瞬間飛沙走石、天地變色;人們仿佛頓失所依,六神無主;面面相覷、驚惶失措。從那時起,理性活著,變成更艱難的課題;沒有精神座標,許多人就用行屍走肉的姿態,漂泊在人間。

但仍有一群人心裡明明白白,他們昂然挺起脊骨,擎一面真理正義的大纛,在那陰風慘慘、濁浪滔滔的險惡裡,中流砥柱!他們明知風暴迎面而來,卻不顧滅頂的危機,仍然溯流而上;他們飽受凌虐、屈辱,仍然慷慨赴義。

720─仿佛說的是『欺』世的『惡靈』,向善良伸出魔爪,把世間攪擾成一片血腥!那些人啊!前仆後繼,在斑斑血跡裡匍匐前進。他們用行動證明:人性的尊嚴絕非外力所能摧折,強霸永遠無法戰勝公理。

720那一天,是一個邪惡與善良、醜陋與美麗、真誠與欺瞞、羞恥與榮耀面對面的日子,每年的這一天,總讓我想起狄更斯在《雙城記》小說裡的卷首語: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昧的時代; 這是信仰的年代,也是懷疑的年代; 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多麼酷似的形容!沒有『最壞的』, 怎能彰顯『最好的』?沒有『愚昧』,哪能烘托『智慧』?同樣的,沒有『懷疑』,怎麼顯出『信仰』的價值?沒有『黑暗』?又如何展現『光明』的可貴?絕望的冬季過後,人們纔會懂得珍惜,用最虔敬的心迎來希望的春天!而看似一無所有的,卻可能擁有一切。至於走向天堂,或是走向地獄,選擇僅在一念之間!

狂風暴雨即將過去,我向那些堅守真善忍信念的勇士們,深深致敬!他們用生命譜寫可歌可泣的史詩,這一頁波瀾壯闊的詩篇,將永遠被世人傳頌!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