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六年,遺孤待援

林保華

【光明網 2005年7月22日】

轉眼中共鎮壓法輪功已經六個年頭了。根據法輪功能夠核實的資料,已經有2775名學員在鎮壓中死亡,身後留下255名遺孤。他們有的父母俱亡,或者一方死亡,一方被關在監獄,有的生活在單身家庭的陰影中。這樣不但他們的正常成長受到影響,有些連生計都出現問題。有的在有心人幫助下已經逃亡國外,更多的是嗷嗷待哺,等候外界的救援。這些本來是活蹦亂跳的小朋友,轉瞬成了身心受到嚴重摧殘的孤雛,只要還存有人性,誰看了都會心疼。

幾十名中西演藝界人士及來自不同行業的義工,7月9日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了『營救孤兒慈善義演』。台灣法輪大法學會7月17日也召開『全球正義,營救遺孤』記者會,公佈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及其遺孤情況,要求聯合國與社會各界譴責並要求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並無條件發護照給這些遺孤,以獲得外國人士或機構的撫養。

台灣因為與中國相同文化的關係,加上信仰的自由,因此在救援法輪功遺孤方面可以做許多事情,相信政府也會在條例上進行配合。到底救助婦孺是人道中的人道。同樣,西方國家的人道主義傳統,不論政府還是民間,也會給予支持,這次紐約的活動有許多西人的參與說明瞭這一點。

由於中國政府對人權的漠視、政策上的問題和封建遺毒,中國出現許多被棄養的幼嬰,孩童的販賣也很盛行。但是政府濫用西方人士的愛心,把西方人士認養中國孩童的善心作為牟利的手段,包辦了這個『產業』,令人髮指。美國人現在每年平均領養兩萬一千名兒童,其中近30%是來自中國的女孩。香港『蘋果日報』曾經報導,外國人要領養中國小孩絕不容易,除手續繁複外,花費也甚巨。領養一名小孩要花10-20萬港元,其中大部分是”自願”捐給中國孤兒院的錢及領養手續費。現時中國每年”輸出”5000名小孩,若平均每人的領養費為15萬元,一年就為國家增加近7.5億港元的外匯收入。但中國收養中心官員說,收費大致就是以下幾項:一是審核費365美元;二是翻譯費200美元;三是贊助費3000美元;四是辦理其它手續的費用大約800美元,總共不超過5000美元。當然,來華旅行的費用自理。但是中國發佈的數字一向靠不住。不但如此,中共還會利用春節等節日,對領養中國兒童的外國家長進行『愛共黨』的統戰教育,中國駐美國的領館就熱衷做這種事情,可謂經濟、政治雙豐收,使人惡心。

有鑒於此,如果在美國主流社會做些深入的工作,相信收養法輪功遺孤的工作會有不錯的成績。不過中國官員因為阻擋他們的財路而會進行破壞,對此應該事先揭露。

期望認養法輪功遺孤的慈善工作能夠順利開展,讓這些受共產黨迫害摧殘的幼小心靈可以早日得到康復。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