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中國人權聽證會聚焦法輪功 ( 圖 )

國務院官員描述迫害實例聲音哽咽

楊紅

【光明網 2005年7月22日】



陳用林(前排左一)7月20日在美國國會中國人權聽證會上作證。(大紀元)

『如果我是法輪功學員,如果我現在在中國,什麼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這是新澤西國會議員克裡斯.史密斯 (Chris Smith) 7月20日在美國國會瑞本辦公樓舉辦的中國人權聽證會上提出的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部代理助理部長葛瑞辰.博克爾 (Gretchen Birkle) 回答說:『你會被送進洗腦班,但是我不知道洗腦班裡的具體情況。據我們調查,一位面容嬌好的女法輪功學員在被捕入獄前體重110多磅,入獄後體重只剩45 磅,還有的法輪功學員人還沒死就被強行火化。』這時她的聲音哽咽,淚水充盈眼眶,會議廳裡鴉雀無聲。

聽證會上,法輪功所受到的迫害,成為議員們提問和評論的焦點。克裡斯.史密斯還提出,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兒童也未幸免,有五位法輪功學員的孩子被迫害至死,有兒童因練法輪功受迫害,有兒童父母雙亡,有兒童父母中一人死亡。面對這樣的情況國務院是否可以考慮用什麼方法幫助這些孩子。博克爾表示,雖然美國目前沒有現有的機製處理這個問題,但是可以探討,找到切實可行的方法。其他議員也對法輪功學員遺孤問題表示關切。

在法輪功被鎮壓六週年的時候,這個聽證會的舉辦似乎意義非比尋常。本次聽證會是由美國國會國際關係委員會非洲、全球人權和國際行動專門委員會舉辦,專門委員會主席克裡斯.史密斯員主持,先後有八位議員到會聽證。包括葛瑞辰.博克爾,前中國駐悉尼大使館一等秘書陳用林,《新唐人電視臺》副總裁周詩雨,英文《大紀元時報》董事會主席史蒂芬.格裡高裡 (Stephen Gregory),《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 中國和西藏問題專家米克.斯貝戈 (Mickey Spiegle)到會做證。



內蒙古姑娘王霞被呼和浩特市女子監獄摧殘得皮包骨,2004年夏天在明慧網暴光。以上照片為王霞被迫害前後的照片。(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