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與恐怖活動:巧合還是預謀? ( 圖 )

克利斯編譯

【光明網 2005年7月19日】



游行横幅:“制止中共间谍渗透破坏”(大纪元)

(大紀元記者克利斯編譯自澳洲《每周新聞》雜誌,原文標題為”Behind the defection of a Chinese diplomat”)悉尼中國領事館一等秘書的投誠給澳洲引出了重要的問題。在闡明他在領事館聘用期間暗中偵察法輪功後,陳用林尋求澳洲的居留許可。法輪功是在中國被殘酷迫害的一種中國修煉功法。
  
  陳聲稱有一千個中國人在澳洲提供資訊給中國政府,並有一些中國籍的澳洲公民被強迫遣返中國。
  
  他的政治庇護申請被移民部門無望地弄糟,移民部門向悉尼中國領事館求證陳是他聲稱的人,因而透露了他投誠的意圖!
  
  當他的申明細節還未確立時,悉尼的法輪功成員說,他們知道陳以參加他們的會議和拍攝參與者的照片在暗中偵察他們。
  
  儘管澳洲的中國女大使傅瑩另有說辭,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是不可置疑的。法輪功運動被殘酷的迫害了好幾年了。國際特赦組織 – 絕不是親西方的組織 – 記載了這迫害。在2002 年8月,澳洲國際特赦組織的約翰.葛林維爾(John Greenwell)在坎培拉全國新聞俱樂部發表了一次關於中國政治鎮壓的演說。
  
  他說:『過去三年我們所目睹的不是一個煩躁和獨裁政府偶發的殘酷暴行,而是一個為永遠毀滅不符合他們政策的信仰而設計的有組織和有系統的鎮壓。』
  
  『總之,約五萬法輪功學員被扣留在拘留中心、監獄或勞改營。對學員的迫害在勞改營如馬三家、萬家和最近以來的長春市最為可怕。
  
  『目前這一長期迫害的一個驚人特點是;那些自稱為普及國際人權的國家,包括澳洲在內,都沒有集體和公開的予以譴責。
  
  被譴責的待遇
  
  『在今年4月, 澳洲國際特赦組織請求政府聯絡志趣相投的國家加入澳洲來公開譴責法輪功的處境。那個請求被拒決了。我今晨的摘要評論審查那個反應。
  『但首先一要重視的是;事實是不可否認的。澳大利亞政府同意法輪功被鎮壓,而且同意中國犯了非常嚴重的人權侵害。』
  
  批評每年在坎培拉舉辦的聯邦政府與中國關於人權的『對話』,他說:『自從這對話過程的開始,我們看到了什麼?我們看到了沒有鬆懈的法輪功迫害; 我們看到了1998 年和1999 年政治異議份子的消滅。
 
  『尋求和平表達不同意見的中國民主黨被取締,領導被監禁。徐文立、王有才、秦永敏、佘萬寶全部被監禁,監禁期比這個國家判給群奸犯的還長。
 
  『讓我們更深入的看看監管所中的死亡、死刑、濫用法律的嚴打運動、少數民族的對待、自治區拉薩的德拉普契監獄或在新疆的維吾爾族的尼姑、新教徒或天主教徒 – 自從在五年前開始的雙邊秘密對話,所有區域的情況不但沒有更好,在某方面甚至更糟。
  
  『只有偶爾的配合某一位總統的訪問而釋放一些倍受矚目的囚犯 – 魏京生,王丹或嘉旺.措菲爾(Ngawang Choephel)。
  
  『但據說在對話之外,還有部長或外交級別的官員為法輪功說話。我們當然無法知道說了些什麼。以字面的準確性來說,特赦國際不會置疑曾有人提出過法輪功的問題。但就常識而言,很難想像一個外交官會在頭一天哪怕是以最輕微的堅定的立場向中方的外交官提出法輪功問題,又在第二天去跟他談判經濟上很重要的貿易協定,因為這兩件事是互相矛盾的。』而且中國在世界從事廣泛的間諜活動。上個月,台灣拘捕了17 個軍方官員和平民,並懷疑他們傳遞軍事秘密給中國。高級官員說從國防部泄漏的資訊包括中國軍事演習細節。
  
  卡姆倫.史都華(Cameron Stewart)在《澳洲人報》(2005年 6月3 日版)譔文報導關於澳洲的情報機構的整頓,他說,最新的間諜時代『來自北京,而且他們代表中國的經濟和軍事現代化無形的武器』。
 
  他說,他們的主要目標是竊取軍事相關的技術秘密,特別是在航空學、造船、電子竊聽和武器系統領域,還包括遠程飛彈。
 
  陰險的關連
  
  他補充說:『在澳洲,正如其他的西方,「中國便當」這名詞現在有更加陰險的關連。資深政府來源告訴澳洲人,中國間牒人數在澳洲過去十年間急遽增加。
  
  『澳洲間諜活動的一個根本性防範改變是,將對中國間諜的防範列於其他國家,包括俄國之前,俄國在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的反間諜觀察表中被降為第二名。』
  
  實際上,坎培拉中國使館中公認有39位外交官,相比較的是,英國有22位,印尼有19位,這使中國使館成為在澳洲最大的外交使團之一。卡姆倫.史都華認為:『對西方情報機構,包括澳洲安全情報組織,這個新敵人對他們的資源和能力形成了一個重大的挑戰。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預謀,中國逐步加強它海外間牒活動的時間,與西方情報機構分心於更大威脅的恐怖主義之時不謀而和。』陳用林在悉尼的投誠更突顯出中國情報員在澳洲的危險性。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