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市新建中領館 陳用林爆內幕 ( 圖 )

駱亞

【光明網 2005年7月16日】



陈用林与华人社区首次见面座谈(大纪元)

7月10日,原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悉尼艾士菲(Ashfield)的一家俱樂部與華人社區首次見面座談,披露了中共利用台灣統獨問題製造分裂,進行政治滲透。並在回答公眾提問時爆出布市新建中領館內幕,中共企圖給昆洲政府官員施加壓力,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來影響昆省奪回陣地,及澳州政府事先通報中共政府,先於台灣辦事處建立之前佔據布裡斯本。

陳永林透露,中共的這個打算已經好幾年了,一直想那裡建中領館。主要原因在於布裡斯本當地沒有中領、使館,鞭長莫及,很多實施中共就控制不到,尤其是親臺社團比較活躍,主要是綠營的。還有就是法輪功團體比較活躍。法輪功團體在布裡斯本影響也很大,經常舉辦一些活動看到昆省省政府官員和當地的市政府官員站出來發言或者出席他們的活動支持法輪功。

陳永林說,布裡斯本是屬於中共使館管的,不是悉尼總領館的的管轄範圍,所以他們覺得目前形式,經常飛機飛過去,說句話也不管用,必須派駐在那裡,天天可以給昆洲政府官員施加壓力,通過在悉尼所使用的手段,政治、經濟、文化、來影響昆省奪回陣地。這是中共建館的主要目的。

陳永林說,而在布裡斯本設立領事館契機就是台灣方面計劃在那裡設立辦事處。台灣提出這個計劃要比中共提出的早,所以澳洲政府很難拒絕,在布裡斯本有很多臺胞,總歸要讓台灣設立辦事處。但澳洲方面很多事是跟中共商量的,是跟中國妥協的,在這個方面他就事先通報中共,你趕快先去設,我們被迫同意台灣設立,你先佔據了,這也是澳洲政府對中共政府的一種照顧。這也是中共在那裡設立的原因。

現在中共在坎培拉有大使館,悉尼、佩斯、墨爾本是總領事館,布裡斯本是領事館。

據悉布市民眾30多個團體在7月12日,中領館於昆士蘭省議會舉行成立慶典之際舉行了遊行、記者招待會向布裡斯本公眾和媒體呼籲認清中領館的陰謀來維持昆士蘭各社區和諧與安寧。昆士蘭省台灣同鄉會柯文耀會長則表示,台灣同胞移民至澳洲最大的原因就是要享受澳洲的民主與自由,台灣及其他華人團體不需要有這樣一個領事館來監視華人們的行動。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