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救救自己的孩子

大陸大法弟子 蓉蓉

【光明網 2005年7月14日】

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但往往忽略了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這方面的資料也還太少。
 
做為大法弟子的家長,有責任用法理引導孩子,讓孩子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小弟子。首先家長應該做好,應該在外面和家裡一樣,在外面象個修煉人。如果在家裡我行我素,發現孩子有不良行為,別人指出後,不能正確對待,就等於放縱孩子的魔性。有的孩子平時很好,放縱後就出現病業狀態。師父講:『一人煉功全家受益』。父母應該查找原因(向內找)。

舉例一:父母是修煉人,雙方從早到晚忙於打工,回到家中一方在家懶散,一方忙家務,忽略教育孩子。

舉例二:還有的修煉人,因長期被關押,孩子由自家父母、姐妹撫養,家里人怕傷害孩子,對孩子言行不加管教,聽之任之,時間一長,使孩子沒有一點善念,對養他的人都很凶,還說是過關,提高心性,得忍。被關押的同修回到家中,想用善來感化孩子,孩子反而說家長討厭。我們看到的家長所說的善,只是把聲音放低,和孩子說話象磨嘴皮子。當同修指出,你這是善嗎?做家長沒有一點嚴肅性,怎麼能把孩子教好?同修卻說:『不聽就算了,師父講人各有命,我修好走了,等他在這當人。』——這可能是一時的泄氣話,但對修煉人來講,同樣是不負責任的,而不是善。同修啊,我們在救度眾生,為什麼連自己的孩子都不想救呢?常人中的人會說:什麼修煉人,她自己的孩子比常人的孩子都不如,一點教養都沒有,還修煉人呢。

舉例三:有孫子的同修,在其它問題上能用法對照自己,可是在對待孩子的問題上,因為家裡有常人,就用常人的方法對孩子,怕家里人說自己。

師父講:『他打出去的能量,在你身體周圍的人都會受益。佛家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不但要修己,還要普度眾生,別人會跟著受益,能給別人無意中調整身體,治病等等。』(《轉法輪》36頁)同修啊,我們遇到問題用法衡量自己的言行了嗎?平時是否按照大法去做了?如有上述相似的同修,請修好自己,歸正我們的言行,同時也帶好孩子,他們是來得法的,我們不但要救別人,還要救自己家的孩子,責無旁貸,機緣不會總有。

請同修補充。因無寫作技巧,到此停筆,不妥之處望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