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紀元專訪郝鳳軍<之二> ( 圖 )

中共間諜網刺探法輪功情報

袁黎

【光明網 2005年7月11日】



郝凤军看大纪元专题报导。(大纪元)

6月29日,新西蘭大紀元記者就中共間諜在海外活動情況對郝鳳軍進行了電話專訪。郝鳳軍是天津前 610官員,日前攜帶大量秘密文件出走澳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在采訪中,郝鳳軍披露了中共間諜刺探新西蘭教會和法輪功情報、610組織的特務活動、海外 『特情』的運作細節等大量秘密。本文是采訪的第二部分。

  二、 中共在新西蘭布下很密集的監控網

  1 公安部製訂3 年計劃
  郝鳳軍告訴記者『對新西蘭的法輪功的監控主要應該說和美國、澳洲、加拿大是劃等號的。我們在三年計劃中每次都提到新西蘭的法輪功』。
  記:您提的三年計劃是什麼意思呀?
  郝:就在2001年的6月26號叫626會議,在天津召開的,公安部部署在3年之內完成在境外部署秘密力量。
  記:這個會是誰召開的呢?
  郝:是公安部召開的。公安部組織各省、市、廳局的610在天津召開的。因為天津是東道主嘛,所以我們都參加了。
  記:是全國的會議?
  郝:是全國會議。因為在2004年已經完成了這個計劃,所以我相信在新西蘭應該有一個很密集的監控網。
  郝:每年的年底他們要評出情報等級,然後在轉年的年初也就是不超過春節之前,他們要製定一個新西蘭情報的彙總。彙總之後他要製定一個對新西蘭下一年的策略或對策,以及一些手段。美國那邊的情況也彙總,然後製定一個對美國下一年的目標或對策。像我帶出的情報中就有對澳洲、美國、加拿大下一年的工作目標和對策。
  記:噢,都有很詳細的目標和部署啊?
  郝:對,很詳細的。
  記:請問這個彙總是由哪個部門來做?
  郝:公安部26局。其它宗教由26局的7處負責,法輪功是由26局的5處負責。
  記:5處就是情報處?
  郝:26局除了6處、7處之外剩下的都是管法輪功的。
  記:26局一共有多少個處?
  郝:現在是9個。

  2.沿海城市負責監控4個國家的法輪功

  郝:對,因為這4個國家主要是佈置到沿海城市。在3年規劃中規定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法輪功主要由沿海城市來監控。也就是說在3年規劃的會議上規定中國的沿海城市負責監控這些國家的法輪功。
  記:噢,任務都落實到地區了?
  郝:對。
  記:除了您剛纔提到的XXX反映新西蘭的情況之外,還有哪幾個省市反映新西蘭的情況呢?
  郝:我看最多的時候就是A市和B省,還有C省。因為這是我在剛到610不久,2001年,2002年看到的。

  3.邊控與黑名單

  記:曾經發生有新西蘭法輪功修煉者被捕或被拒絕在中國入境的事情….
  郝:這面沒有上飛機他們就已經知道了。我上次和南開截獲的加拿大的情報,她要坐飛機到北京機場。她下飛機的時候我們已經都知道了。
  記:這個情報非常快啊!
  郝:對啊,這個情報很緊急,他就給北京打電話了。下飛機的時候,當時我是開車一塊去的,後來是把她驅逐出境了。
  郝:她是國外護照嗎?
  記:她是中國護照,但她的護照上有移民紙,就跟綠卡似的。後來就給她遣送回去,做了一個邊控,5年不許入境。這種情況肯定是有的,因為北京、上海他們的外派比天津要多。邊控全國電腦是聯網的。
  記:您說的邊控是什麼意思?
  郝:邊境控制。
  記:像新西蘭這樣的情況怎麼會到邊控的網上去呢?
  郝:新西蘭那邊提供了情報,到中國核實後,確認你確實是煉法輪功的,那麼就上了邊控。
  記:像法輪功說的黑名單,是不是有?
  郝:肯定有,這個在各國的大使館也有。
  記:也就是說中國在各國的使領館都搜集法輪功修煉者的名單,然後把他們列到一個單子上?
  郝:是,因為使領館搜集這些情況都是明著收集的。
  記:黑名單是肯定有的?
  郝:肯定有。邊控不僅僅是中國境內的人控制,包括使領館也一樣向國內的邊控發情報。比如這個人是法輪功,就控制不要他入境。使領館也行使這個權力。

  4.內部策反

  記:各個省市都有派往新西蘭搜集情報的特務?
  郝:對。也不一定都是派來的,也許就在內部,比如說煉法輪功的,也有被策反的,他們就在內部搜集法輪功的情報。
  記:內部策反是怎麼做的?
  郝:他們回國之後做的。
  記:您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是通過金錢誘惑還是 …?
  郝:都有吧。像我知道加拿大有一個人我認識他,他回去後被做了策反,也是虹橋分局弄的。策反之後,提供情報了,我們就出面見他。他需要經常回國,一年至少要回去一兩次。因為打電話不是很安全,他要回去之後彙報一些情況。如果一些特殊情況,比較緊急的情況,他會打電話。也就是說他是以生意為藉口,往返於加拿大和天津。
  記:也就是說他煉法輪功,回國後被策反?
  郝:對,他同意了就被策反,不同意就繼續關押。
  郝:對。因為在策反之前,他一定有一些把柄會被中共抓住。
  記:他們會以這些把柄來要挾他,是吧?
  郝:對。當他提供了第一份資料之後,負責他的人就建立了一個單線檔案。
  記:有幾種線人?
  郝:除了從國內派過來的特情之外,還有兩種,一種是工作關係,一種是朋友。比如替煉法輪功的搞印刷,印資料的。另一種是朋友關係,通過朋友相處的關係,瞭解一些法輪功的情況。一般來說,線人中做生意的人比較多一些,因為他們一般可以打著做生意的旗號,一年回國兩到三次。
  記:請問郝先生,您說的他們在新西蘭監控法輪功是不是也有一個監控組織?
  郝:他們之間不會有聯係,他們互相之間誰也不認識。
  記:都是單線聯係?
  對。我可以舉個例子。假如XX是法輪功,他就負責向天津市公安局彙報,就是誰帶領著他,他就向誰彙報。一般情況下都是本人回國口述彙報,他不會在電話裡去講一些事情。那麼他彙報完了山東也會在那裡有人,山東也會講,然後我們那裡的情報匯集完了之後直接上報公安部26局。山東也是上報到26局,由它直接彙總,然後再製定出針對新西蘭法輪功的一些對策。

  5.對西人法輪功修煉者的監控

  郝:上次我公佈了澳洲西人法輪功修煉者的一些情況。在境外他不僅僅監控華人,在境外一些西人的負責人哪,他一樣受到監控。像當時他把情況反映到我這兒來之後,就拿了七、八萬塊錢(人民幣)。
  記:您是說澳洲煉法輪功的西人負責人被監控?
  郝:對。
  記:這七、八萬塊錢相當於獎金吧?
  郝:對,就是獎金。

(敬請關注後續報道)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