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網路講真象工作的修煉體悟

台中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5年7月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得法已經四年多了。在此,我想提出最近參與網路工作的修煉體悟。沒有得法前我並不熟悉電腦操作,頂多僅是瀏覽網路及玩遊戲。得法一段時間後擔任煉功點輔導員,為了收看輔導站的信件好向煉功點上的同修報告大法的整個形勢,於是開始自行摸索。並幫同修解決電腦操作上的小問題、後來發現技術員同修人力嚴重不足且非常辛勞,在於心不忍的情況下走出來,開始學習電腦操作。在早期的摸索中,先是請同修到家中教了三個下午,然後找了一些相關書籍、雜誌,一學至今,幾年來隨著修煉的層次稍有提陞,對電腦也有了粗淺的認識。能夠大略幫助同修解決電腦及網路問題,為講清真象稍盡綿薄之力。

神奇的是技術員同修的本業大都不是電腦,只因為有心而走出來學習電腦技術。但他們居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由只懂一點點到能夠幫助同修解決困難,如果不是在大法中修煉,有可能嗎?我不禁想到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大法弟子,你們在現在樹立的威德中,我是不給你們封頂的。』我悟到這一切反映到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修煉就是:如果我們的心都是為了大法,為了救度眾生,那麼所發出的心願,師父的法身就會給我們安排最好的路,就有我們該做的證實法的事,只要我們照著師父的話去做好三件事,我們的提陞就在其中。

剛開始遇到同修提出在電腦方面的問題時,我都當成是工作,心裡只想著如何解決問題:但多次與同修接觸後,心中想著我在此時為何會做這些事呢?腦中浮出曾學過的法:『我說與你修煉無關的事情,都不會讓你碰到,保證不會碰到。與你修煉有關的,那麼就能夠碰得到』(《在悉尼講法》),『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對你的一切安排那都是為你好,那絕不是為我當師父的怎麼樣,都是為你圓滿。』(《法輪佛法──在美國東部法會上講法》)所以,我體悟到這一切不能看做是工作,而是修煉。自己原來的想法不是常人的框框嗎?就這樣,我開始把每一次幫助同修解決問題都當作是師父的法身安排的修煉。後來我發現,同修所面臨的問題其實在電腦方面的大都不大,反倒比較像是安排我到那兒與同修交流,一方面看到自己的不足,另一方面解決同修的困擾。如果不是做這方面的大法工作,我是沒什麼機會可以到同修的家中,所以我悟到:這不就是緣份、修煉嗎?在證實法中幫助同修何嘗不是在幫自己?不也就是形成整體嗎?

講真象是一個需要協調、形成整體的大法工作:有人開發適合的工具程式、有人編輯真象材料、有人教學、有人維護……等等缺一不可,它所發揮的功效也相當的大;無遠弗屆、不限時間,而且方式多樣、活潑、即時、面對面,結合影音、圖片、文字、音樂歌曲,如果發揮得恰當,可以讓聽到真象的對方接受度高、透過親眼所見,即使再怎麼不信的也會相信了。由於電腦屬於比較現代的先進科技,所以在中國大陸會使用電腦的人,往往在家中影響力也比較大,如果大法弟子能使一個人明白真象,也許他可以幫助其他家人、親戚、同事、朋友瞭解真象,可以挽救許多人。因此,我體悟到有條件、有心的同修們可以通過網路,將所發出的善心照亮許多在大陸的眾生,可以救度更多有緣人。

以上論述個人層次所及,與同修共勉之。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