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的一所中學講述蓮花的故事

【光明網2005年7月8日】一個星期五的早上,我們來到Coomoora中學教一群中學生學習摺紙蓮花。我們在去年也曾拜訪過這裏,該校的一位老師瑪麗邀請我們再次來到這所學校。瑪麗說,她發現孩子們特別喜歡做這些蓮花,而且這也是一種和平的方式來支持世界上像法度一樣正在遭受痛苦的孩子們。

瑪麗的日子總是在無窮無盡的各項學校活動中度過,她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是替別人著想,耐心傾聽並幫助孩子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因為她純真善良的本性,所以她一下子就能很好的理解法輪功所講的真善忍的原則。

我們這次在Coomoora中學上的第一堂課主要是教一些7年級的男學生,開始他們可能認為摺紙蓮花有點女孩子氣,一群男孩就開始開玩笑。可是,當我們講到法度的故事時,他們就變得安靜下來,所有的孩子都在仔細聽。法度是一個五歲的女孩。小法度本來在中國有一個幸福的大家庭。現在卻是家破人亡。她的父親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在她僅僅八個月的時候被中共迫害致死。法輪功是一種修煉方法,教人們真善忍,能夠幫助人們改善身心。在法度的父親被害後的不長時間內,她的姑媽無辜被抓,接著她的爺爺經受不住巨大的悲痛,離開了人世。法度和她的媽媽到過世界上很多國家,她們將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告訴世人。世界很多國家的小朋友們都曾通過摺疊紙蓮花來表達他們對象法度一樣的孩子的關心。儘管有些孩子只能聽懂很少的英文,但是當我們配合著圖片講述這個故事的時候,他們都在靜靜的聽著。

孩子們很高興的折著紙蓮花,每個人都在感謝我們來到這裏給他們帶來的一切。甚至一些孩子剛開始強忍著不耐煩疊蓮花,到後來竟然以此為樂趣了。瑪麗說她從來沒有看過孩子們如此專注。

Coomoora中學是一個具有多元文化的學校,學生們是從非洲、馬來西亞、中國、越南等各個國家來的,有的孩子們沒有父母,只能懂很少的英文。

瑪麗邀請我們下個學期還要再來,教孩子們煉功和打坐。越來越多的孩子們想要學習這堂課,並且學會後還教給他們的朋友。

午餐時,我們和所有的老師一起吃飯,其中有兩個老師邀請我們還要繼續來上課。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