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衛星發言人對插播內容三緘其口

辛菲

【光明網 2005年7月8日】



安徽一农民用摩托车驮着卫星天线。(Getty Images)

據悉,央視節目7月3日晚被插播有關《九評》和退黨的內容。亞太衛星集團發言人指控為『遭到『法輪功』信號的惡意干擾攻擊』。大紀元記者辛菲7月6日夜就此事件采訪了亞太衛星集團發言人盧建恆、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及著名政論家凌鋒。

亞太衛星發言人三緘其口 照本宣科

亞太衛星集團發言人盧建恆接受大紀元采訪時表示,7月3日晚8時44分開始一小時內亞太VI號衛星八個C頻段轉發器受到12次插播,中央電視臺13個頻道和 9個省的12個電視頻道(共25個電視頻道)的廣播中斷,插播的有效時間是15分鍾。目前從技術上還不能判斷出插播信號的來源。

盧建恆一再表示他們知道插播內容,但不能透露,因為不想宣傳被插播的內容,同時表示他們通過插播的內容和手法判斷是法輪功所為。

當記者就有關觀眾反應插播內容為《九評》和退黨,為何該公司與中共官方口徑一致,法輪功發言人的回應,外界評論插播是突破中共封鎖的正義行為等一系列相關問題提問時,盧建恆皆三緘其口,表示拒絕回答,不做任何評論。

盧建恆表示:『我所講的東西,不是我個人的講法,而是按照我們公司的發言稿講的,你剛纔問的,我不會講我個人的想法,也都不回應這些問題。我不再回應了,對不起。』隨即匆忙掛掉電話。

司徒華:指控要有證據

香港支聯會主席、民主黨元老司徒華指出:亞太衛星公司指控插播事件為法輪功所為,必須要拿出證據來,假如連插播的內容都不說出來,怎麼說是別人做的呢?更何況僅憑插播的內容也無法判斷何人所為。

司徒華指出:中共封殺新聞,違反人權自由,這本身就不對,就是因為中共的封鎖,纔有插播事件的出現,纔有人采用插播的方式告訴民眾真實的訊息。任何人都可以有播放事實真相的權利,有維護民眾知情權的自由,這個是最根本的。

凌鋒:插播是反迫害、反封鎖的正義行為

著名政論家凌鋒指出:亞太衛星集團拒絕透露插播內容,妄加指控插播事件為法輪功所為,這種沒有人證、物證基礎上的猜測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說嚴重點,是誣告。即使插播內容與法輪功相關,也不能就此判斷插播行為是法輪功學員所為,任何同情法輪功的人士都可能為之,海內外任何不滿中共統治的人都可以為之。

凌鋒認為,亞太衛星集團的反應一定受到中共的壓力,中共是幕後黑手。中共施壓亞太衛星公司,讓他們表示憤怒,同時不能講出插播內容。

凌鋒指出:插播內容是有關九評和退黨的眾所周知的內容,不是什麼機密,為什麼不敢講呢?原因就是因為插播的內容是中共所懼怕的事實,對中共非常不利,打擊沈重,所以中共及其幫凶纔要極力掩蓋,怕傳到中國大陸,被中國老百姓知道。

凌鋒指出,插播是民眾對中共迫害民眾的一種反擊。因為受迫害的民眾不可能到中共的法庭去控告中共,中國的媒體也被中共控制,但又必須澄清事實,只好通過插播的方式,除了插播,別無他法,是不得已的反迫害、反封鎖的正義行為。

凌鋒:被指控對像應為中共

凌鋒指出,中共一貫的作法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廣東、深圳等地的民眾都可以看到香港的電視,但是碰到敏感的新聞,中共就要干擾,插播廣告等掩蓋事實真相;中國一些大城市里的酒店可以收看BBC、CNN等海外媒體的節目,但碰到敏感的問題也會被干擾……中共不僅干擾海外電視臺、電臺等,而且強力封鎖網絡等。

凌鋒表示,亞太衛星公司就此插播事實真相的行為報了警,那香港的電視臺、BBC、CNN等都應該去報警,控告中共對他們信號的騷擾阻撓行為。如果插播《九評》和退黨的內容違反了什麼商業運作規矩的話,那中共封鎖新聞信息的作法,違反了它自己的憲法、聯合國的人權憲章等,比違反任何公約、條約還要嚴重得多,全世界都應該首先去控告中共。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