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留學生:『中共讓我作間諜』

【光明網2005年6月10日訊】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銷量最大的日報《信使-郵件報》(The Courier-Mail),6月10日報道了一位原來在布裡斯班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提供的情況,這位前中國學生曾險些被中國政府官員招募為間諜。

46歲的紀雲生(譯音),昨天給兩位叛離中國政府的官員以支持,這兩位官員聲稱在澳大利亞有一個間諜網,紀說他在1989年被給以『高薪』,要求他以學生的面目從事秘密工作。

紀先生是一個中共黨員,並且是南方城市廣東省一個當地中共幹部的兒子,他相信因為這些政治紐帶,在他申請赴澳簽證時被看中。

一個他的『老朋友』—-在國家安全局工作的前軍官—-過去試圖誘使他作間諜的人說,他一直等到離開中國的前一天才拒絕了這個提議。

紀先生說:『我申請赴澳學英語的簽證時,我的朋友來說他有一個建議可以給我非常好的收入,他說我一旦進入澳大利亞,他們想讓我給他們提供情報,他很籠統地說到有關報告關稅和生活方式方面的事,我沒詳細問。但他非常清楚地警告我一定不要讓澳大利亞政府知道。』

紀先生對僅僅在幾星期前發生的天安門大屠殺感到厭惡,說他從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提議,但也什麼都沒說。他的出國手續很快就被批准了。

這位屠宰廠的工人在他布裡斯班簡樸的家中說:『我當時很怕如果說不會有麻煩,我得到了簽證、經過兩級警察批准出國的證件後,在離開的前一個晚上,我被叫去參加另一個會議,跟我的朋友。』

『那時我告訴他我不能幹,我相信如果接受了這個提議就會永無終止。』

紀先生後來在澳申請難民身份但其後基於和妻子拉姆(Lam)的婚事被給予公民身份,他說他原以為會被叫去監視中國同學。

『在布裡斯班的中國學生中有間諜,我不能證明但心裡知道,有一些人是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他說。

最近在澳大利亞尋求政治避難的兩個前中國官員指出,在澳有中國間諜的網絡把中國學生的活動,和法輪功精神運動作為工作目標。紀先生有時也煉法輪功。

法輪功在昆士蘭州的協調人說他們之中被滲透進間諜,並且學員近幾年中受到恐嚇。(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