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修心

石家莊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5年5月9日】

近一階段,交流中發現石家莊大法弟子之間人為的被干擾的厲害,具體表現為大法弟子之間不能守住心性,彼此或一方大發雷霆,發火,發怒,指責,埋怨,挑對方的不足和毛病,暴跳如雷,怒火熊熊……等等非常不好和可怕的表現。已經在大法弟子當中產生了隔閡和間隔,給大法證實法帶來了相當的負面作用,給邪惡分隔和單獨迫害大法弟子製造了藉口,給我們整體的提高和昇華及證實大法帶來了巨大損失。

學法、修心、向內找,是大法弟子修煉提高的最基本的要求,無論在任何時候,大法弟子必須提高和守住心性,『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大法弟子首先要做到的。不修煉心性就不是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在講清真象,救度世人時還對世人慈悲的挽救,還能善待世人,甚至是不認識的人,都能對他們好。為什麼當我們大法弟子之間產生和出現問題時,就不能慈悲?就不能守住大法弟子的心性?而且還要和大法的要求背道而馳,還在大法弟子內部分裂大法弟子呢?

個人覺得,是我們長期以來已經忽視了大法對我們個人修煉提高的最基本、最嚴格的要求,也就是師尊在《轉法輪》裡教誨我們要『提高心性』的講法,以及我們內心對『真、善、忍』法理的輕視和偏離。

有的人不夠誠實,有的人不遵守約定,有的人不守信,有的人不修口,有的人不夠善,有的人不能忍讓……等等這一切不符合大法標準的行為和表現,是在我們修煉中必須要修去的東西,從而能把每個人不好的、偏離大法的東西修去,從而能夠在正法中同化大法,達到大法對我們的要求。

當我們面臨和面對著我們遇到的這一切不應該屬於大法弟子的行為表現時,到底我們的內心在想什麼?在思考什麼?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和處理這些不好的表現和東西?

善,也是大法弟子的基本本性,唯有遵循大法的標準和內涵纔能解開和化解這一切。無論誰出現了不符合大法的行為,難道我們心裡不感覺痛心嗎?我們都是師尊的弟子,師出一門,我們是兄弟姐妹呀!是一家人哎!別人的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事啊。是什麼東西想把我們隔開,遠離師門啊?是什麼東西想分裂大法弟子,阻礙我們共同和整體的提高啊?是什麼東西想讓大法弟子從內部破壞法,阻擋我們證實大法、回歸大法呢?

所以我們一定要清醒,遇到任何矛盾和麻煩一定要修心,要守住心性,要向內找,決不做不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傻事。每個人必須首先嚴格要求自己,守住心性,不可妄為。

當這些問題和不好的東西出現時,一方面不正是我們偏離法的表現嗎?認識到了就要踏踏實實的把這些壞東西修去,提高上來。這不也是師尊給我們把這些問題暴露出來,給我們修煉提高自己的機會嗎?否則這些東西不去掉,怎麼能提高和做好證實大法的偉大事情呢?這是師尊的慈悲和對我們的苦度啊!表現在我們之間,彼此看到了對方的執著和不足,真的我們應該感謝師尊給予我們的愛護,讓我們彼此發現我們的缺點和壞東西,我們就應該珍惜這聖緣,共同在大法中提高,彼此指出對方的不足,發現各自需要提高的因素,把它們去掉,共同提高上來。本來是多麼令人欣喜和感恩的好事,為什麼還感覺心裡不舒服和固執己見,心存芥蒂而長期不去呢?

另一方面,大法弟子是以法為大的,出現的這些事情,是不是干擾呢?是不是在干擾大法弟子共同整體提高和證實大法呢?是不是給們當地弟子和大法帶來了負面因素呢?我們不是在證實大法嗎?不是在證實自己。出現的這些問題,是不是暴露了我們長期以來的另外一個巨大的執著呢?就是在大法中證實自我,而不是在證實大法。

當我們在大法中證實自己時,遇到這些問題時,首先就會想,我沒有問題,而是對方錯了,對方有問題;或者雖然承認自己也有不足,但骨子裡是向外找,在承認自己的不足時,也牢牢抓著對方的不好。多麼可怕的一顆自我、自大加妒嫉心啊!

當我們在大法中不是為了證實自己時,我們會著急,為自己的提高不上來著急,為對方的提高不上來著急,為自己提高不上來而不能幫助對方而著急。我們會深深的向內找,這個事情為什麼讓我遇到,我有哪些方面的不足,是不是我們自己的問題造成的,我們會首先反省自己,而不是首先盯著對方。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我們不掩蓋,感謝同修的提醒和幫助,找出不足,提高上來;如果不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是對方的因素,那我們就敞開心扉,用心去交流,去指出對方的不足,讓我們都沐浴在大法聖潔的光輝中,在法中共同提高。難道還有比這更快樂的嗎?

當我們能以法為大,放下自我時,我們會考慮和想到,這些事情會給其他大法弟子和大法帶來什麼?會傷害其他大法弟子和破壞大法嗎?會給我們當地及整體證實大法帶來什麼樣的嚴重後果嗎?我們怎樣纔能提高上來,避免這些給大法帶來損失的東西?怎樣纔能做好?怎樣做纔能符合大法的標準?當我們這樣考慮時,個人的執著還有什麼不能放下的呢?我們將我們自己容在大法中,我們將我們的眼界開闊和提高,不陷在個人的榮辱得失中,我們同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們一脈相連,我們彼此深深的珍惜著。

有的問題似乎很難一次解決,那我們就多次化解。師尊看的是我們這顆堅信大法的心啊,有師有法在,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讓我們遇事向內找,恪守大法弟子的心性;修去自我,化解開大法弟子之間的間隔,容在大法中,將我們的能力匯集在一起,肩負起維護和證實大法的重任。

近來,石家莊邪惡瘋狂迫害大法弟子,許多優秀的大法弟子被綁架,損失巨大。我們現在共同面臨的問題,是怎樣共同在法上提高上來,將我們前一階段的不足和遺憾糾正過來,走好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路。其實,邪惡的表現是什麼,大法弟子應該心裡清楚,在正念充實的大法弟子面前,這什麼也不是,最後瘋狂又怎麼了?注定要銷毀和正在被銷毀的生命,出路只有一個,就是被大法淘汰掉。我們不是在邪惡迫害中提高,而是在銷毀舊勢力的參與與干擾中,建立起大法弟子的威德,和展現大法的偉大和輝煌。

我覺得我們石家莊大法弟子,應該修好自己,改正自己,提高自己,站在大法的角度看問題,共同提高上來。

例如,我們的集體交流和學法要堅持,並且大家都能參與進來,但要理智和智慧,交流中是在交流心得和在共同在法上的提高,注意修口不涉及我們的資料點和要做的具體問題;我們應該主動出來協調好我們集體證實法的工作,從局部到大的片及更大的整體,把所有的大法弟子連解成一個整體。象現在,急需要做的,營救被關押的大法弟子;資料點的遍地開花,資料的充足;急需交流,去掉間隔,容為整體,怎樣共同在法上提高上來,跟上師尊的正法進程;等等問題。

象黃偉及其愛人郝秋燕被迫害的問題,本來郝秋燕應該在4月18日被釋放,但河東辦事處(應該是)以其不轉化為由,繼續出錢進行洗腦迫害,我們大家不能視而不見呀,可能有些同修想幫助,但沒人牽頭,就似乎沒人做了。這都需要我們主動的來做,可以成立營救郝秋燕的小組,注意保密和安全,大家商量一下就能做。

我們大家得行動起來,把心用在法上,很多同修在交流中提到,石家莊感覺大家都木木的,象被抑制了一樣,都忙的要命,但不是大法的事,而是常人中的麻煩事,我們得擺脫邪惡因素的干擾和抑制。相反那些修的好的弟子,勇猛向前,勢不可擋,這纔是這場大戲的主角。這個世界不是給邪惡逞凶的樂園,是大法弟子證實大法、救度眾生、建立威德的盛會。

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大家修改和指正,讓我們共同昇華,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好的一切。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