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輪功(二)

明慧評論員李致清

【光明網 2005年3月28日】

(接前文)

*煽動華人仇恨

為了維持江澤民在國內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使領館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在海外華人中散播謊言,煽動不明真象者對法輪功的仇恨,製造海外華人反對法輪功的假相,然後再把謊言返銷大陸,欺騙毒害國內大眾。手段包括使領館的網站、圖片展、免費電影、學生、僑團活動、華文媒體。

1)利用學生、僑團活動詆毀法輪功

為了打擊法輪功,中共使領館利用各種華人聚會機會,或組織各種華人活動,有目的有系統地在華人社區散播謊言,種植仇恨。此類活動可以說數不勝數,到處都是。公開的、私下的、對外開放的、領館內閉門式的,不一而足。

在2001年1月的康州首屆華人慶農曆新年大型文藝演出上,發表新春致詞時李肇星不顧場合對包括市長在內的四百多位中西觀眾攻擊法輪功。

2001 年2月,紐約總領事與另兩名駐美大使專門到紐約華人社團召開關於法輪功的會議,把謊言擴散到紐約華人社區。不久,他又專程趕到哈佛大學,在與中國留學生見面時用編造的謊言誣衊法輪功。在與波士頓華僑見面時,他再一次誣衊法輪功,企圖挑動華僑對法輪功的仇恨。2002年7月,他在紐約分別會見了華僑僑領和中國留學生代表,繼續對法輪功進行誹謗和誣衊。

2001年中共駐舊金山市領館一名王姓領事借在校園為學生辦理護照延期手續之機,要求中國學生會主席簽名並組織相應活動反對法輪功。但對方表示對信中提出的法輪功問題有不同看法,而在場其他學生則有人明確說不認同對法輪功的迫害。

2001 年底,渥太華大學中國留學生王學亮應邀參加中共大使館以慶祝新年電影晚會為名的餐會,卻發現中共使館邀請了三百多名學生和渥太華中國老人會會員,主要目的是向他們洗腦,數落法輪功的不是。現場展出一大堆詆毀法輪功的材料,主持的官員在開場白就明講出聚會的兩大目的──反法輪功和放電影,當然放電影不過是幌子。

為欺騙國內民眾,使領館常組織自己控制下的『特殊團體』針對法輪功召開研討會、揭批會,以所謂的『愛國』等名義,搞可笑的『揭批』、『聲討』動作。

如2001 年5月,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召集加東地區各『僑領』『揭批法輪功』,人民日報立即借『海外僑胞』的口把國內『揭批法輪功』的說詞再說一遍,國內媒體大肆轉載。人民日報報道的一位老先生恰好是支持法輪功學員的,當時曾頂著壓力把自己的辦公室借給學員當作煉功點。會後他告訴學員說,他在會上根本就沒有發言。謊言由此而被戳穿,但國內百姓卻不一定能夠知曉。

2)利用媒體誹謗、攻擊法輪功

除了直接組織活動,中使領館還施壓、操控一些華文媒體對法輪功進行誹謗攻擊。

在美國發行的《僑報》,自1999年7月20 日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直到2002年5月,在這兩年零七個月中,共刊登攻擊法輪功反面文章300多篇,平均三天一篇,卻沒有一篇關於法輪功的正面報道。除了轉載大量官方媒體的文章外,該報的很多述評文章,觀點與國內的官方媒體同出一轍。

2001年11月3日,蒙特利爾《華僑時報》連續刊出整版文章攻擊法輪功。後來《華僑時報》被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告上魁北克省高等法院。魁省高等法院12月開庭審理此案,並下達禁製保護令,禁止該報發表任何類似誣衊法輪功的文章。

2001 年12月16日,加拿大中文城市電視臺轉播了中國中央電視臺的一則嫁禍法輪功的謀殺案報道(所謂『京城血案』)。2002年8月16日,加拿大廣播標準委員會做出的裁決,判定城市電視的做法違反了加拿大廣播協會製訂的『職業道德守則』和『有關暴力守則』、以及廣播電視新聞主編協會的『(新聞業)職業道德守則』中的四條規定。委員會仲裁小組認為:將謀殺行為與法輪功聯係起來沒有真實可靠的依據,是對法輪功的攻擊……並要求該電視臺在黃金時間等播放此決定。

中領館的誹謗行徑也遭到了法輪功學員的直接反擊。2004年2月3日,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潘新春因在加拿大報紙上公開誣衊攻擊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契普卡而被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有罪,並判1000加元象徵性罰款和10,000加元的原告法律訴訟費用。由於潘拒付罰款,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後來向中國銀行發出扣押中國副總領事潘新春相應資產的通知。在中共對加拿大施加外交壓力不果之後,潘只好逃離加拿大。

3)煽動仇恨的惡果

因為中使領館的毒害、挑撥與幕後操縱,在海外曾發生數起法輪功學員遭暴力攻擊的惡性事件,引起廣泛關注。

2000年10月22日,舊金山發生一起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肢體衝撞的事件。攻擊者後來被發現出現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和反法輪功的會議上。

2001年9月7日,5名法輪功修煉者在芝加哥中國領事館外面和平請願,要求停止在大陸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遭到與中國領事館關係密切的一芝加哥華人組織成員鄭繼明、翁育軍的人身攻擊。肇事者被庫克縣刑事法庭判決毆打罪名成立,入獄服刑。

2003年6月23日,在紐約中國城發生了以梁冠軍、花俊雄為首的圍毆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事發第二天,中領館竟然發表聲明贊揚圍毆案,支持暴力行徑。此案已經受到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的刑事調查。

*騷擾校園、商家、媒體

為了阻止法輪功真象在海外的傳播,中共外交官還把黑手伸到了校園、商家與媒體。

在世界各地很多大學都有法輪功學員修煉,很多大學設有法輪功俱樂部,也建有網頁介紹法輪功,方便感興趣的學生學煉。

據帕薩迪那星報(Pasadena Star-News)報道,2000年4月,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的法輪功俱樂部舉辦了一個介紹法輪功的講座,就在活動舉辦的前兩天,校方接到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的電話要求取消這項活動。校方拒絕了領館的要求。

1999 年7月以後,中領館官員威脅加州理工學院說必須取消法輪功俱樂部的網頁,否則就會切斷該校和中國之間的互聯網通訊。加州理工校方仔細審查了法輪功俱樂部的網頁後,拒絕了中共領館的要求。後來中共就在2000年暑假到深秋這段時間,在中國封鎖了該校的網站,給中國大陸被錄取的新生帶來極大不方便。後來中共最終不得不取消這項封鎖,因為加州理工拒絕配合其要求。

法輪功學員在社區參加很多活動,法輪功的功法表演、傳統的舞蹈、腰鼓等節目在各地社區活動中表現出色,受到觀眾好評,多次獲獎。中領館害怕法輪功真象的傳播,想方設法給主辦者施加壓力。

法輪功學員在悉尼、華盛頓DC、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每年申請參加華人新年遊行時都受到中領館的干擾。今年悉尼法輪功學員第一次高舉法輪大法橫幅加入在華人新年遊行的隊伍裡。紐約法輪功學員則以約400人的陣容參加了華埠新年大遊行,向人們展示法輪功的美好。

2000 年12月初在洛杉磯舉行的華商博覽會,本來法輪功學員已經租下一個攤位,付了租金,一切手續辦妥。到了11月4日,法輪功學員突然連續接到主辦者的電話,說洛杉磯中領館的多個部門打電話威脅主辦者說,如果法輪功學員參加博覽會,中國方面租下的幾十個攤位就會退出,讓主辦者十分為難。

澳洲墨爾本市2002年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鑒於前一年新年前申請時以『攤位已滿』為由遭拒絕,法輪功學員決定拜訪活動籌委會辦公室。負責人直言不諱地說出了心裡話:『假如給你們攤位,明年我們就拿不到合同了。』

位於南加州的帕薩迪那市的BORDERS書店在2000年夏天受到壓力說不得再出售法輪功書籍。原因是一位『有影響的』中共官員聽到當地一家電臺采訪法輪功學員的廣播節目後向BORDERS書店施壓。BORDERS書店後來通過特別訂書的方式繼續出售法輪功書籍。

南加州蒙特利爾公園市的三聯書店在1999年7月以前一直是北美法輪功書籍和音像材料的發行代理。但是在1999年7月,該書店香港總部受到壓力,要求該書店不得再出售法輪功書籍。

中領館的黑手甚至還伸到北卡州的一個只有六萬多一點人口的小鎮――曼特卡(Manteca)鎮。在該鎮11月的電影節上,將放映一部名叫《沙塵暴》的電影。該電影通過虛擬手法,描述了一名中國警察反思他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迫害。駐舊金山中國領事館的兩名外交官找到曼特卡觀光旅遊局的行政主任阿貝得特女士,外交官要求阿貝得特女士禁止影片播放,阿貝得特女士告訴兩位外交官,無論如何她會放映電影。

中共的黑手還伸向了媒體,對各地華文媒體進行施壓,阻撓他們刊登對法輪功持正面看法的文章,要求他們不刊登法輪功的廣告。

中共駐澳大利亞墨爾本總領事館總領事,2000年10月在領事館宴請墨爾本華人報章和其它媒體的負責人,在長達三個小時的吃喝之間,總領事一直告誡報社負責人不要刊登法輪功的文章。有報社透露,領事館給他們定了一條規定,凡是要刊登有關法輪功的文章,他們必須先將文章傳真給領事館,獲得領事館批准纔能登,領事館說不能登他們就不能登。

2001年3月6日,時任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以官方身份親筆寫信給一著名華文大報,要求停止刊登法輪功的廣告。

*對法輪功學員的恐嚇、騷擾與迫害

中使領館還系統地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騷擾,甚至不惜動用王牌特務系統。很多法輪功學員電話被竊聽、恐嚇、甚至遭到死亡威脅與暴力傷害,他們國內的親屬也遭到騷擾和壓力。

使領館還對不少法輪功學員的護照進行扣押,拒絕給他們的護照延期。

法輪功學員劉偉是英國久負盛名的曼徹斯特理工學院校長的關門博士弟子。來英國前,曾獲中國政府省部級科研成果二等獎、新長征突擊手。就讀博士期間,曾任曼徹斯特城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全英學聯執委。2002年4月護照延期申請被中國駐曼城領館以『不放棄法輪功』為由拒絕。

曼徹斯特理工學院另一位博士謝衛國,是清華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曾是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獲得者。在曼大就讀博士第一年,就使課題研究有重大突破,其獨自開發的技術在本學科處於歐洲領先地位。2004年護照延期被拒。

旅居瑞士的原中科院高級工程師楊禮方、美國斯坦福大學博士後李青、比利時工學博士後、原布魯塞爾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副主席楊立新、美國南加州大學博士研究生、原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葉科等均因為修煉法輪功,護照延期被拒。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有分散在19個國家的100多名法輪功學員因修煉法輪功的原因護照被所在國中領館扣留、或拒絕延長和更新。
(待續)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