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輪功(一)

明慧評論員李致清

【光明網 2005年3月27日】

2000年4月3日星期一晚上,聯合國舉行盛大活動,贊揚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拯救猶太人的外交官。當時24個國家的84位外交官冒著生命危險,發放簽證給30多萬名猶太人,使他們得以逃往其他國家。當時中國駐維也納總領事何鳳山就是其中一位。

何鳳山被稱為中國的『辛德勒』,1938年至1940年擔任中國駐維也納的總領事。他在二戰期間冒著生命危險向奥地利的猶太人簽發了數千份『生命簽證』,使得他們在納粹的種族滅絕政策中幸免於難。當時中國駐德大使得知此事後,出於與納粹德國的外交關係考慮,從柏林打來電話命令何鳳山立即停發簽證,但何鳳山不為所動。納粹當局也以總領事館租用猶太人的房子為由,將房子沒收。但何鳳山將總領事館搬到另一處小得多的房子後,繼續發放簽證,直到離開。美國的億萬富翁、現任世界猶太人組織秘書長伊斯雷爾?辛格的父母當年就是何鳳山所營救的。

鑒於何鳳山拯救奥地利猶太人的義舉,2000年7月,以色列授予何鳳山『國際正義人士』的榮譽稱號,這是該國的最高榮譽。

何鳳山面對上司、本國政府以及所在國政權的壓力,在艱難危險的處境下堅持人道主義原則的做法,顯示了一個外交官的道德良知與獨立人格。他的義舉,為人類外交史留下了閃光的一頁,也為中國人在國際舞臺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空前罕見的外交黑暗

與何鳳山的事跡相反,在1999年江澤民和『610』全面鎮壓法輪功之後,中共駐外機構便有系統、有計劃地向海外輸出謊言與仇恨、把這場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推向全球,為的是配合國內的非法鎮壓以及在世界範圍內迅速徹底根除法輪功。從此,一場反迫害與迫害、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在全球範圍以人類空前罕見的規模展開。中國現代外交史,由此而被中共寫下了以迫害本國國民為外交主旨的最黑暗一頁,而海外法輪功學員艱苦卓絕、前赴後繼的和平抗爭,則在這片黑暗的夜空留下永不磨滅的光芒。

人們也許還記得以下幾個鏡頭,不為別的,是因為它的荒唐與醜陋。

1999年9月,在新西蘭召開的亞太地區經貿合作會議上,江澤民親自把詆毀法輪功的小冊子送給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克林頓。江不顧外交臉面,親自上陣為鎮壓本國無辜民眾打造海外輿論的做法,使眾多在場的西方外交官目瞪口呆。

10月,江澤民又在法國《費加羅報》上稱法輪功為×教,然後出口轉內銷,在國內大搞所謂的反邪教宣傳。一場轟轟烈烈的對無辜民眾的惡毒口誅筆伐全面鋪開了。

2000年,江澤民面對眾多的觀眾,在美國著名媒體CBS上信口雌黃說法輪功創始人自稱釋迦牟尼、耶穌轉世,留下了中共領導人現場造謠的最大經典。

江澤民赤膊上陣大肆誣衊善良法輪功學員的荒唐行為,辱沒了中華幾千年來文明之邦的優良傳統,揭開了中國外交史上最黑暗、最恥辱、最不光彩的一頁。從此,在海外詆毀、騷擾、迫害本國的無辜民眾,全面配合國內的殘酷迫害,成了中共外交官的第一要務。在過去五年中,中共使領館違反國際外交公約,粗暴踐踏所在國的法律,瘋狂發送詆毀法輪功的宣傳冊給各國政府官員、媒體和非政府組織,用貿易利益或外交壓力阻止當地政府對法輪功的褒獎和正義聲援,通過公共圖書館、媒體、互聯網、學校等渠道將仇恨宣傳輸向廣大民眾,毒害控制華人社區、企圖煽動海外華人的對法輪功的仇恨,恐嚇、騷擾法輪功學員,拒絕給海外法輪功學員的護照延期,干擾他們在當地的正當活動等等,幹下了許許多多違背天理良心,為平常人所不齒的事情。以下的案例不過是冰山一角,掛一漏萬。

外交官員參與迫害的黑幕揭密

*施壓外國政府官員

江澤民最害怕的是各個政府與正義官員都起來反對迫害法輪功。因此,江責令各中共使領館不遺餘力地對各國各級政府官員進行謊言宣傳、外交經濟施壓。

1)不分場合、時間、地點、對象攻擊法輪功

作為外交官,本應處理國與國之間各種正經的重大事務,但中共外交官為了向江澤民邀功討好,經常不務正業,不分場合、時間、地點、對象去攻擊法輪功。

2000年7月,中國駐美大使李肇星在芝加哥和剋夫蘭就中美關係等問題向出席演講會的250多位大公司董事長、總裁、政府官員和律師等散播詆毀法輪功的謠言,煽動仇恨。

2001年3月11日,中共前任駐美大使朱啟禎一行拜會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外界原本以為,這是為了與布什政府討論對臺軍售等議題,結果卻是朱拿出事前備妥的講稿,在萊斯面前詆毀法輪功。萊斯對此感到相當惱火,在朱念了20分鍾之後,很快便結束了這次會晤。

2002中國外交部長唐家璇訪問澳大利亞與澳洲外長唐納會談,會談的一項重要內容卻是誹謗法輪功,要求澳大利亞當局限制法輪功學員在當地的合法活動。

2)壓制正義之聲

法輪功弘傳世界60多個國家,主要著作被翻譯成二、三十種語言。法輪功的身心益處與祥和美好給當地官員與民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得到不少政府官員的嘉獎。迫害之後,也得到很多正義官員的聲援。每次褒獎與聲援之後,中領館人士便不厭其煩地寄送詆毀資料,完全不顧外交禮節,蠻橫、威脅性地要求對方取消褒獎,甚至對對方進行造謠、攻擊。

2000年11月,加州前薩拉托加市市長博格森簽署了一項褒獎令,以表彰法輪功學員對該市社區作出的貢獻。隨後他收到舊金山市中領館的電話要求面談,要求撤銷對法輪功的褒獎。

加州桑迪市市長韋伯爾在2000年12月準備給法輪功褒獎,結果收到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一份措辭強硬、極有恐嚇口吻的來信,要求他不要給法輪功任何形式的褒獎和支持,不要允許法輪功的註冊。

2002年11月,芝加哥市議會全票通過譴責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的有關決議,一週後中共芝加哥領事館的執行總領事向每個芝加哥市議員發出3頁紙的詆毀法輪功的信件。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其他城市。除了極個別屈服中共淫威外,絕大多數人都斷然回絕中共官員的無禮要求。前面提到的博格森與韋伯爾先生都毅然給了法輪功學員褒獎,並在國會對此事作證。2004年10月,美國國會一致通過304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利用外交使節在美國散佈歪曲法輪功本質的謊言、干涉地方政府官員、騷擾法輪功活動的行為。據不完全統計,法輪功迄今為止至少收到各界褒獎1227個,支持議案129件,支持信函1060封。

在施壓外國政府官員時,中領館還經常歪曲對方的意思,甚至無中生有欺騙國內民眾。

2001年2月,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看到美國伊利諾州迪卡特市對法輪功的褒獎後,給市長寄去了歪曲、詆毀法輪功的材料。泰瑞?豪利市長收到材料後立即回信,信中闡明瞭法輪功的特點並禮貌性地表示將對任何誤解感到遺憾。這根本不是什麼道歉,領館明知碰了個軟釘子,卻仍不善罷甘休,於是顛倒黑白、扭曲事實。3月9日,新華社無中生有,編造新聞聲稱美國迪凱特市市長就宣佈『法輪大法周』一事道歉。

3)企圖脅迫他國參與迫害

中共外交官不僅企圖製造海外政府都反對法輪功的輿論假相,還企圖壓迫軟弱、弱小政府參與迫害,限制輪功學員請願的權利,給所在國政府帶來巨大困擾。

2002年4月江澤民訪德期間,德國警察迫於中共壓力,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活動進行阻攔,發生了多起侵犯法輪功學員基本權利的事件,後來柏林市內政部對此不得不向法輪功表示道歉。

2002年 6 月,冰島政府屈服於中共壓力,按照江集團提出的黑名單,至少拒絕了六十名法輪功學員入境,引發國際輿論與冰島民眾的強烈反彈。在江到達那天,冰島國會議員、社會知名人士等450人聯名在冰島最大的報紙刊出佔四個整版巨幅廣告,廣告名稱用『對不起』三個大中文字標出,英文標題的內容是『向法輪功學員道歉』。在警力不足一千的冰島,大約有三千民眾自發在首都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遊行。示威群眾手舉法輪功橫幅,用黑布條封口,以示對冰島政府違背民意、錯待法輪功的不滿。

2004 年1月24日至27日期間華人農曆新年大遊行,在中共壓力下,法國發生濫拘事件,當街強行拘捕佩戴黃圍巾或穿戴印有『法輪功』或『真善忍』字樣的衣物,手持黃色小旗子,或穿黃色衣服的人,包括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旅客。遭到世界各國人權組織、人權律師、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學者及各國法輪功學員的批評譴責。一週後,法國地方自由部部長德維讓在法國內政部接見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表示『無理行為將不會重演』。

此外,中共大使館還對緬甸、柬埔寨等弱小國家進行施壓,企圖逮捕或綁架對中共迫害進行抗議的法輪功學員,遭到國際輿論的強烈譴責。

2001年12月12日,聽到江澤民要來的消息,71歲的香港居民陳榮源先生在緬甸首都仰光通往機場的路上打開了一個書寫著『真善忍』字樣的小型橫幅,緬甸政府後來在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的施壓下,將陳逮捕,並在沒有律師及家人陪同的情況下,將其秘密判刑。

2002年8月9日,柬埔寨政府受到中共大使館的壓力,公然違反國際規則,將一對正在申請聯合國難民身份的法輪功學員、50歲左右的李國俊、張欣怡夫婦綁架並遣返回中國,原因僅僅因為他們是法輪功學員。

2002年10月,在國內遭到殘酷迫害、後輾轉來到阿聯酋的法輪功學員王玉芝,因在當地機場給中國人講真象,被中領館特務盯上,當地警察在中領館壓力下拘捕了她,並欲將她遣返中國大陸。在海外法輪功學員與加拿大政府的大力援助下,王玉芝被營救到加拿大。(明慧網)

(待續)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