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社:綠黨要求澳洲政府撤消對法輪功請願的限制

明慧記者周杉編譯報導

【光明網2005年3月18日訊】

澳大利亞綠黨指出,聯邦政府應當撤消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外抗議的決定。澳洲綠黨領袖布朗先生在接受澳聯社記者采訪時指出,在我們國家,抗議是他們的權利。外交部長唐納聽從北京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吩咐而限制他們抗議是不對的。

澳聯社3月16日報導,澳大利亞綠黨今天指出,聯邦政府應當撤消禁止法輪功團體的成員在中國大使館外抗議的決定。

報導介紹事件背景說,聯邦政府在2002年作出決定,不允許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外打抗議橫幅。法輪功團體計劃今天在堪培拉國會大廈外舉辦記者招待會,抗議這一決定。

報導說,法輪功團體在中國被取締,成千上萬的法輪功成員被監禁。

綠黨參議員布朗先生(Bob Brown)在堪培拉告訴記者們說:『大約有四百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監禁期間去世。』布朗先生認為,法輪功團體是『非常理性的為在中國被監禁的法輪功成員舉行抗議。』

報道引用布朗先生的話說,為了保障信仰言論自由,應當允許法輪功成員在大使館外抗議。『在我們國家,抗議是他們的權利。外交部長唐納聽從北京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吩咐而限制他們抗議是不對的。』

布朗說,『我自己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我推崇信仰自由和政治言論自由。這在當前非常重要,不應該因為害怕損害與中國共產黨的貿易關係就遮遮掩掩,避而不談。』(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