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澳外長設限三年 民主黨動議聲援法輪功

澳州民主黨國會山莊內爲法輪功舉行新聞發佈會

駱亞

3月16日澳州民主黨在國會山莊內爲法輪功舉行了新聞發佈會,法輪功團體在國會山莊外也舉行了新聞發佈會。新聞發佈會是針對外長唐納簽署證書,限制法輪功團體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使用橫幅一事。同時民主黨在國會內議會上提出了有關橫幅的動議案。會場外法輪功學員還舉行一系列和平請願活動來呼籲外長唐納停止簽署證書,還法輪功學員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些活動包括國會山莊前的反酷刑展、功法示範。


法輪功學員戴女士和女兒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本報記者采訪了民主黨的上議院布賴恩·格裡克,他表示民主黨對於法輪功人權方面的情況一直表示關注。這次橫幅事件的新聞發佈會也是關注的一部分,下一步他們將采取行動,通過民主黨議員向議會提出動議案。他認爲政府對法輪功的負面處理讓多數人很吃驚。特別是首都對請願活動有很大的自由度,對整個社會有個公平的理念,應以此爲自豪。民衆不願意看到請願活動受到政府這樣干擾。不管動議案成功與否,它向政府傳遞了一個資訊,議會必須做出反應。


民主黨的上議院布賴恩·格裡克(大紀元攝)

中午12點半,綠黨發言人凱利·納特冒雨參加了法輪功在國會山莊外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她在發言中表示:『綠黨百分之百支援你們在中國領館門前的正義之舉,澳洲一直有支援自由抗議權力的傳統,特別是受迫害的團體。非常感謝你們在議會面前提出你們被總理和外長剝奪的權利,站出來有所表示這很重要。我們很自豪今天站在這裡維護你們在中國大使館抗議的權力。』


綠黨發言人凱利·納特(大紀元攝)

她說:『不幸的是澳洲政府在與中國交往時把自由貿易協定放在人權之上。澳洲政府說自己每次遇到中國政府時都會提出人權問題,事實上它是走過場。如果我們只是關注跟中國的貿易關係就太狹窄,不應該把貿易放在自由,民主和人權之上,只有向中國提出他們存在的人權問題,纔是真正建立一個誠信的關係。法輪功只是中國衆多問題中的一個,還有很多中國個案的問題,我們綠黨會爲他們站出來說話』。

新聞發佈會在雨中進行著,無任是扮演酷刑的還是坐在草地上練功的法輪功學員紋絲不動,展示反迫害的堅韌不屈的精神。


國會山莊前法輪功學員舉行反酷刑展(大紀元攝)

外長唐納當天曾在國會內的另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向記者表示,他是按《維也納公約》保護澳洲外國使館館尊嚴簽署證書的,理由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整日整夜喊口號和播放音樂,超出可以允許的範圍。

但法輪功學員李慧則表示,當初只是在有游客來大使館前,他們纔播放法輪功真相錄音,當警察有異議時,他們就馬上拿走了。根本就不存在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整日整夜喊口號和播放音樂情景。但外長唐納利用外長特權,簽發禁止令,不允許法輪功學員在大使館前打出任何內容的橫幅。在所有《維也納公約》的簽署國中,只有澳外長把它使用在法輪功學員身上。除了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無論澳洲的其他地方還是世界各地中國使、領館前,法輪功學員在和平請願中都可以自由地使用能表達他們意願的橫幅。

一個星期前的3月9日,法輪功學員由於在外交部前舉行和平請願活動被外交部發言人告知取消參加當天非政府組織和外交部之間的人權會議,幷且以後都不能參加。澳洲最大的報刊之一的《澳洲人報》週末版3月12日以”向中國叩頭”為題,大篇幅報道了該事件,幷附以醒目的漫畫:亞力山大外長在想方設法向中國叩頭, 背景是一個手舉 “法輪功” 牌子的人被強迫移走。<文章的作者吏達克提先生,從民主理念的角度批評了唐納及政府在對待法輪功學員的請願活動上與澳洲人民一貫的民主理念相反,幷以對伊戰為例,指出澳洲爲民主的理念可以與美國一起去伊拉克與獨裁者兵槍相見,但卻爲了貿易利益向中共政權叩頭,這些理念竟被置之不顧。

三家非政府組織中團體,澳洲公共利益維護中心、澳洲人權律師以及澳洲人權理事會也發表公開聲明譴責外交部長唐納禁止法輪功參加今後的外交部與澳洲人權組織磋商會談的威脅言論。澳洲公共利益維護中心班克斯表示,『今後澳洲公共利益維護中心是否或在甚麽條件下接受部長(唐納)的磋商邀請,將取決於他對言論自由所采取的態度,』她說,『我們呼籲政府作出肯定的表示,法輪功將會繼續被邀參加磋商會談,而且作出儘可能清楚的聲明,支援自由表達言論的權利。』

據悉,布朗克裡斯州議員也在3月15日的州議會上提出了橫幅事件,他表示所有自由的人們將由這個禁令受到侵害。他請求外交大臣取消禁令和尊敬這些澳大利亞公民(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的權利。

在澳民主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法輪功發言人約翰·戴樂簡述了橫幅的由來,2002年3月16日,中國外長唐家旋來澳訪問的前一天,澳洲聯邦外長亞力山大· 唐納在江澤民政府施壓下,利用外長特權,簽署了一份限制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前使用橫幅的『證書』,命令聯邦警察移走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門前馬路對面的呼籲『停止屠殺』『停止酷刑『世界需要真善忍』的橫幅和法輪功請願活動用的展板。理由是法輪功的橫幅和煉功音樂有損中國代表團或中國大使館的尊嚴。自那時開始,外長唐納每月一次簽署證書連續三年。三年來法輪功學員要求與唐納會面商討,讓他正確對待橫幅事件,但是沒有任何結果。約翰·戴樂說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傳遞這個資訊,要求唐納停止簽署證書。

幾個法輪功學員代表分別向媒體敘述了自己在勞教所親身經歷或者是國內親人的受迫害的經歷,揭示法輪功團體的成員在中國所受到的非人折磨和悲慘的境地。呼籲澳州政府正視法輪功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的事實,要求外長唐納停止簽發證書。同時幾位民主黨代表也回答了現場記者的提問。

法輪功發言人表示,如果橫幅事件得不到很好處理,不排除法庭訴訟的可能性。(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