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員與北美學員交流心得

澳洲一粒子

【光明網 2005年3月16日】

學員A: 我覺得近來澳洲整體學員整體上都有所提高,但還存在不少問題,特別是放不下”自我”等方面。

學員B: 我的理解,整體是由個體組成的,要想整體改變,先從自我做起,遇到矛盾和問題時,應向內找,不要眼睛總 是向外看,總想先改變別人,強調自我認識,希望別人接受或同意自己的觀點,這是舊宇宙生命的一大特點!

修正自己、純淨自己,纔能更好的救度眾生,要在學好法上多下些功夫。

學員A: 我們有每周集體學法、小組學法、再加上個人學法。

學員B: 學法與學好法一字之差卻差別很大,通讀大法,不僅僅是做到從頭到尾的通讀,還要通曉明白所讀的法理,還要用心同化這部法。

學員A: 以往我只注重從頭到尾趕數量的通讀了,卻忽略了更重要的內涵了。

學員B: 師父還教我們要淨心學法,學法時要清靜不燥,其它的事什麼都不去想,否則會干擾學法。還要不斷純淨自己不好的思想觀念和不好的人心。更要敬師敬法。

敬師敬法要做到心敬,形式上的敬是做給人看的,心敬是通過實修,內心不斷的昇華纔能達到的。師父說的話,你做到了多少?做到為敬。

學員A: 再請教一個問題,在法上認識法與用人心認識法之間有什麼區別,概念上我比較模糊。

學員B: 個人層次所見,僅供參考。在法上認識法應該是法的每個字,每句話都與我修煉提高心性有關聯,人心認識法則認為與我修煉無關,那是在說別人哪。

… 不要學人,要以法為師。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