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台为法摆 – 就澳洲堪培拉中使館門前的橫幅問題与大家探讨

光明网评论员

从2002年3月16日至今天2005年3月11日, 堪培拉中使館門前的橫幅問題已存在几近三年了。 让我们再来认识探讨及正视这个问题。

事件背景情况:

BBC英國電臺2002年3月19日報道, 2002年3月16日, 即中國外長唐XX來澳訪問的前一天, 澳洲聯邦外長亞力山大-唐納(Alexander Downer)在江澤民政府施加的壓力下,利用他的外長特權,簽署了一份限制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的 “證書”(Certificate),命令聯邦警察移走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門前馬路對面的法輪功用的呼籲 “停止屠殺”、”停止酷刑”、”世界需要真善忍” 的橫幅, 和法輪功請願活動用的圖片展板 – 理由是 “法輪功的橫幅和煉功音樂有損中國代表團或中國大使館的 ‘尊嚴'” 。

BBC 英國臺的報道還說, 在2002年3月19日, 中國外交部長唐XX在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與澳洲外長唐納舉行會談時直接向澳大利亞當局施加壓力, 要求 “限制他所稱的法輪功成員在當地的’XX’活動”。 唐家璇以 “以免此事損害兩國之間的關係” 為由提出了要求, 他表示,”將這些法輪功成員從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門前驅離並非涉及人權或自由的問題”。 同時, 唐家璇還詆毀在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門前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 把他們要求江澤民政府停止對法輪功的滅絕政策、停止虐殺中國人民視為 ‘在這裡惹事生非’ 或 ‘製造麻煩’ , 是 ‘真正的XX組織’。 顯然, 唐XX的施壓起到了作用, 澳洲外長唐納先生在 ‘證書’ 上把法輪功學員的橫幅和請願活動用的展板說成是 “有損外交使團的 ‘尊嚴’ “, 並行使外交特權法, 持續每月續簽有效期30天的 ‘證書’,限制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的權利達近三年之久, 至今從未間斷。

事件现况:

今年三月九日,澳洲外交部计划与澳洲五十多个国家级非政府的人权组织、其中也包括法轮功进行关门式的人权交谈会。 因此全澳大法弟子定于周三在外交部展示酷刑与真象板。 并把三年来, 外长每月签发的”禁止令”提出, 广泛公布于众。 对此, 澳外交部表示极为不安, 上周末就让一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向我们了解情况, 并转达外交部因此有可能取消我们参加会议的可能。

通过广泛的交流,大家都知道,维护人权、维护正义是无条件的。 如果为了保住我们参加这一 ‘关门’式的人权对话,而放弃我们讲真象的权利。 那这种人权对话将是无实质意义的。 但是,师尊告诉我们 “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去讲真象”。 周一与周二两天,我们与这五十多个非政府的人权组织和与会的八十多个代表联系。 告诉他们,我们为什么要去外交部门前请愿、并向他们讲真象,绝大多数都表示理解与支持。 周二,外交部直接打电话给大法学会,问我们是否仍坚持在外交部前的活动? 当我们表示肯定后,这位外交部官员便表示取消我们参加会议的邀请。

前天(三月九日), 我们一百多名大法弟子,来到了外交部,大部分同修三、四点从悉尼起程,赶到坎培拉正好赶上上班时段八、九点。 一整天到下午六点,外交部楼百分之八、九十的工作人员都看到和接过了我们的资料。 十一点, 我们开了一个很成功的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除了悉尼和墨尔本佛学会以外,还有四位受害者。 他们与大家讲述了他们的个人亲身所经过的苦难。

我们在三月九日外交部门前的活动中, 外界媒体来了二家大电视台及NTDTV, 大纪元时报,其中一家是与另外二家没来的电视台是资源共享的。 下午五点后外长站在外交部的正门前, 远远观望我们的横幅达十分种左右。

另外一个澳洲法官看到我们的横幅后,走过来说:唐纳这次有麻烦了,他一定要为此而负出代价的, 你們定會成功的 …

与此同时,在三月九日,我们各州没到坎培拉的同修也全面的向各州的联帮政府上下议员传真和打电话,告知他们真象。 大多数人都非常耐心的听和关注,有部分表示这是明显的歧视。

虽然过去的几天,初步体现了我们整体对此问题在法上的认识有了很大的重视,整体正念有了明显的加强。但是可能还有少数学员表示不太了解。 这还有待于我们充分的交流、和整体的协调。

下星期仍是国会开会期间,我们如何通过这次的”禁止令证书”事件,让全澳人民都知道我们的政府在被迫做着什么?! 让全澳人民都知道他们的媒体做了些什么?

我们大法弟子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从法上探讨:

三年, 是个太长的时间,在堪培拉中使館門前的 ‘禁止令证书’事件上, 我们再没有理由再让澳洲人民没完没了的处于中共邪灵的阴影中,现在是我们利用这个所谓的 ‘证书’事件全面暴露中共邪灵之邪恶, 讲清真象的机会:无论是发资料、联络媒体、政府部门或议员,我们的目标必须明确: 无论是澳外交部、外长或澳政府,他们都仅仅是中共恶灵之受害者,而不是要以正法过不去的生命。 所以, 无论是在对外界媒体或与学员交流中,我们必须明确中共黑手才是’禁止令证书’事件的真正背后的黑手。 我们对澳政府或澳外交部中任何人都没有任何怨言 – 因为他们都是中共黑手的受害者。

真正的慈悲是广度的慈悲, 而不是只顾及少数人的面子的问题。 也就是说, 在 ‘证书’ 问题上, 我们真正的慈悲的行为是让尽可能多的生命更大限度更深刻的理解真象,而不是要顾及政府中一个或少数几人由于某些原因而屈从于黑手的软弱的行为从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剥夺澳洲广大民众知道真象的权利。 而目前,在 ‘证书’ 事件上, 最好的方式是大幅度的让 ‘证书’ 事件在澳洲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印即使是通過法律途徑去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的目地並非要讓外交部或唐納先生難堪,而是通過這個方式讓全澳人民都知道我們的外長在被迫做著什麼, 從而更好的知道中共壓制危害澳人的真象。

无论是电视、报纸或法律程序,只要能大幅度聚焦事件,暴光邪恶,就是最好的方式。

以我们的理解, 现在与正法有关的社会现状都直接或间接由学员们的心态所致,所以我们学员们在 ‘证书’ 问题上整体的正念才是真正的决定因素, 正象师尊所说的 “戏台为法摆”。

让我们每个学员弟子都来关心这件事,参与这件事,正念对待这件事 – 尽管你不能直接参与,也请时刻记住正念支持。这才不负我们与澳洲大众之缘,才不负澳洲众生对真象的期待。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