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退黨團二十萬 建議公開張貼聲明

(大紀元記者曾妮報導)至3月10日止,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黨(團)的人數突破20萬。與此同時,明慧網建議中國大陸民眾,暫無上網渠道者,可先將退黨聲明張貼到適當的公共場所,公開表明心意。

  目前得以將退黨、退團、退隊聲明通過各種方式發給大紀元網站發表的人數每日過萬,網上發表出來的聲明總數已達200,000,積極聲明與共產黨徹底脫離干係的人數仍在上攀。

  明慧網編輯部的文章稱,『能否及時發表退黨退團退隊聲明,與十三億中國人的命運息息相關』,由於大陸普通民眾文化水平的差異和暫時不掌握突破網絡的技術等原因,許多人士,包括法輪功學員,面臨不能上網聲明退黨的問題,因此發佈通告。

  通告稱:『在當前緊迫形勢下,希望立即退黨自保的大陸民眾,請大家繼續設法突破網絡封鎖,爭取儘早把自己的「三退」聲明遞達大紀元網站;實在暫時上網有困難的,可先把退黨退團退隊聲明用大字寫在紙上,以「退黨聲明」(或退團/退隊聲明)為標題,張貼到適當的公共場所,這樣暫時先起到公開表明心意的作用,以後繼續找機會想辦法上網。』

  《九評共產黨》在大紀元上發表後,第一個月纍計退黨人數為6,459人。第二個月(結止2月 5日)上昇到75,541人。進入三月以來,退黨人數出現急增,最多時一天超過兩萬,直至迅速突破20萬大關。

  評論家李天笑稱《九評共產黨》正引發 『蝴蝶效應』,就像南美亞馬遜流域的蝴蝶扇動幾下翅膀,最終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場風暴一樣,《九評共產黨》將最終引發幾百萬、上千萬人退黨。每一個看似蝴蝶翅膀般弱小的退黨人士,都有可能是結束『人類舊曆史的驚天動地的能量』。

  大紀元專欄作家龍延則表示,『退黨浪潮正在解體中共』。

  由於網絡封鎖及大陸普通民眾上網途徑的匱乏,可以預見,明慧網的通告可能引發更大的退黨浪潮。(http://www.dajiyuan.co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