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 新生* 感动

曾铮

【光明網2005年2月14日訊】

今年是自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第一次参加悉尼华人新年大游行。虽然经历了游行组委会因惧怕中共而不敢邀法轮功参加的波折,但在警察的支持下,他们以最为庞大的阵容出现在悉尼街头。

游行结束时,围观的路人鼓掌欢呼,热情的邀请法轮功学员再表演一次腰鼓。

喜气喧天的腰鼓声再次响起。队伍中有位女士的笑容格外娇美动人,充满了新生的喜悦。

我举起相机,抓拍到两个特写。无论是那回眸的一瞬,还是那双瞳中希望的光辉,无不让人心身舒畅。

后来才知道,她叫陈红,从中国大陆过来的,正在申请避难,后天就要开庭审理她的申请。

那么她一定受过迫害?失去过工作?坐过牢?有过与亲人的生离死别?……后天开庭,如果申请被拒,她会面临什么样的前景?

然而她笑得那样灿烂与纯粹。曾经有过的磨难,和对于未来的不确定,在她阳光灿烂的心中,竟然留不下半丝阴云。

看着她美丽的笑容,我心中只有深深的感动。(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