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澳洲法會發言稿:不辜負歷史賦予大法弟子的責任

悉尼大法弟子

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從大法弟子的責任看,有許多事情還需要深入的去做,特別是講清真相,更深入的把講真相的這件事情做得更好,關係到未來人得法,關係到眾生的得救,關係到對舊勢力的否定,關係到消除邪惡與這場迫害,也關係到個人的圓滿。”

2004年”7.20″ 華盛頓DC法會後,得知宇宙間的正邪大戰在北京和曼哈頓進行。海外有條件成行的大法弟子,應珍惜此次萬古不逢的機緣,前往曼哈頓講清真相,除惡滅魔,救度眾生,完成自己助師世間行的大願。

可那時的我,卻覺得自己沒有條件成行,當時正忙著找房搬家;手頭還有固定每天完成的大法工作,工作單位業務繁忙,又處於人員調整階段,不能申請休假。每天的事把我拴得死死的。

美國的一位同修打來電話,談到此次曼哈頓大戰在正法史上的殊勝,提醒我到曼哈頓的重要性時,被工作生活種種煩事所累的我卻說:”我去不了。”

8月初,搬家後剛一個星期,看到明慧網上有關曼哈頓的消息,有一篇文章談到另外空間的邪惡已在曼哈頓上空聚集,但大法弟子參與人數很少,正邪較量力量懸殊。我突然明白此時發生在我身邊的種種瑣事其實就是干擾,阻礙我前往曼哈頓講真象。

想起2002年前往俄羅斯之前我的狀態與此次相似,那時我正忙於找工作,最終沒能成行。而大法弟子整體在德國、俄羅斯、冰島、芝加哥和休士頓除惡大戰前,都有被邪惡干擾,抑制的狀態出現。表現的狀態也與我此時的狀態相似。

當時是師父的新經文《神路難》點醒我。”悠悠萬世緣,大法一線牽。難中煉金體,何故步姍姍?”

跳出人的羈絆,站在法的基點上再次審視,腳下的路一目瞭然。

一、曼哈頓講真象

在曼哈頓講真象,直接檢驗著我們作為一個修煉人對法的理解,慈悲救度眾生的純淨心及實修過程中的正念正行。

我理解我們在任何時候,身邊所碰到的任何人,都是我們救度的對象,不管他(她)們是否接資料,不計他(她)們態度如何,我們都不錯過一次機會,清理所遇到每一個生命背後的邪惡因素,一次一次,滴水穿石,絕大多數人總會在不同機緣的促成下,聽聞到”法輪大法好”的真象。發資料的多少不是目的,講清真象纔能啟迪眾生久已塵封的善念。

於是,無論在火車上、公園裡、街道上,商店裡,洗衣房等等任何時候都是我發資料、創造機緣,展示大法好的機會。正如師父所講:”就是在人世匆匆地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

在講真象中,在很短的時間內,儘量讓世人能瞭解大法的美好和莊嚴,瞭解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是在維護人類的根本利益,喚醒人心中的善念。

記得一天下午我在發資料,一位婦女聽完我講法輪功的美好及遭受迫害時表示,她為逝者惋惜。但覺得這樣做不值。我告訴她:”法輪功學員這樣做不是為自己,當中國共產黨統治者把好人關進監獄,實際就是讓他的民眾遠離正常做人的原則。當今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在街上碰到搶劫、殺人,強姦,看到有人溺水、自殺,眾人都在圍觀卻無人伸出援手,壞人壞事沒人管,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不是人人自危嗎?人人都是受害者。所以這場迫害是在摧毀人類社會道德,泯蔑人性。法輪功學員能夠捨去個人的利益甚至生命,維護正義,呵護善良,是真正為國家、社稷的根本利益著想。在海外,我們把負有人命,血債的共產黨獨裁者告上法庭,尋求法律公正,維護正常社會秩序。所做的一切,是為全人類免於受害,也是為避免更多人失去生命。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認識到這一點,從心裡發出支持法輪功的正念,這場迫害就會停止。”這位女士聽完後,走過來擁抱著我說:”祝你們好運。” 我請她把所瞭解的法輪功真象告訴她的親朋好友,如果她願意,她也可以給她選區的議員或總統寫信,表達她對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支持,她說她會這樣做。

在曼哈頓講真象的日子,我有很多時作為記者出席各種會議采訪,有機會接觸到專家、學者和商人。如何利用好這些機會講清真象,也是自己不斷學習、放下自我、突破自己的修煉過程。

記得9月份在參加2004年世界領導論壇會議時,我作為記者出席會議。會議第一天的主題是有關中國經濟發展的研討。我以前沒有參加過此類活動,能想到的只是在會議期間對個體講真象,在會上集中精力做好紀錄,寫出好的報道就行了。然而,會議的每個議題後,都有時間給與會者自由發言提問。一位台灣學員,利用自由發言的機會,談到中國人權現狀的惡劣及對法輪功的迫害。使與會者聽聞了真象。但這一話題並沒被保持住,有關中國經濟的話題仍在繼續。這時我想到我應該提問,讓與會者有更多的機會瞭解法輪功。如果有更多的人提到這一話題,與會者對法輪功的印象就會加深。而這時,我的怕心出來了,心想自己平時很少看英文資料,許多內容不知如何表達,談國際追查組織對江氏的起訴詞彙不熟悉等等。就這樣,在應該發言和英文能力不夠間徘徊。很快就休會了。

我采訪了4 – 5個參加會議者,其中與紐約市大學的一位系主任談到中國經濟時,我告訴她江氏集團把近國民經濟總收入的1/4用來鎮壓法輪功,在會上,作為專家學者或從事研究的人員提供的中國經濟增長速度率,是否準確?她聽後很吃驚地說:”你應該在會上告訴大家這個信息。”

我當時楞了一下。我是應該在大會上堂堂正正地講真象的。這些與會者,正是我們在曼哈頓講真象的重點,在街上要等多少機會、發多少資料纔能讓每一位與會者知道法輪功啊!他(她)們中,有遠道從歐洲專程飛來,但我卻坐失此珍貴機緣。

深挖自己,在我的怕心後面,隱藏的是一顆為私的心。用常人心看重對方的身份地位,怕自己失面子。當我站在常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時,自然被常人中的理所束縛。但我來到曼哈頓是為救度眾生而來,不是為證實自己。師父在講法中曾多次提到不看重人在常人中的地位、學識、階層、只看人心。對所有今天生活在世上的眾生而言,對大法有正念是最最緊迫的大事。而大法弟子,所肩負的就是這樣嚴肅的歷史重任。每一時刻,我都應站在法的基點上看問題,在講真象中修純自己。

在後來的采訪中,我就針對自己在人這一層面的知識或技能的不足,事先花些時間做好準備,用心抓住機會,自然地介紹大法或引出有關法輪功的話題。許多的記者、教授、經理就在會議中,聽聞了真象。這批生命,都有很強的思考能力,不排斥來自任何方面的不同信息。只要從與他們的利益相關的角度切入法輪功話題,他們都願意聽,並接受資料。

隨著大法弟子在曼哈頓不斷的講真象,紐約人的正念也越來越強。所有明白了真象的人都是法輪功真象的傳播者。正念之場在曼哈頓日趨形成並壯大。

二、對正念正行的體悟

在曼哈頓講真象的過程,也給我們創造了精進實修的良機。當來自不同生活環境的同修們朝夕相處,許多不易覺察的人心就會暴露無遺。和我住在一起同修,相互近距離的接觸,我看不慣她的行事方式,感到她的人心太重。我被帶動的人心,也讓她感到不舒服。終於我找了個機會,把我的看法對她一一道出。看著她沈沈的臉,還覺得自己是真正的善,對她猛擊一掌,讓她有機會面對修自己。這位同修耐性很好,她並沒直接反駁我,但她一會兒就給我解釋她為何這樣做,好像她的考慮全是為了別人。我終於火了,硬梆梆的把話甩過去,說我從沒碰到你這樣的人,怎麼不向內找,反而給自己找理由開托。這位同修回答:”師父說看到矛盾的第三者都得找找自己是否有執著,何況是矛盾的雙方呢?你說我的話,是不是也是你的問題?”我沒再說話。冷靜下來再仔細反觀自己,發現我看到她身上的許多問題確實我也有,只不過表現的形式不同。我在說別人主觀意識強時,我何嘗不是如此?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時告訴我們:”我看問題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樣。人看到一個人犯了錯誤簡直不可饒恕了,我不這樣看問題。我全面的看一個生命的整體,哪怕還有一線希望我都給他希望。”

我是怎樣看待同修的?把自己被人心帶動的不滿當作是對別人的善,還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在法上。師父在芝加哥法會上的講法已經很清楚的指出神是怎樣看問題的。”神是慈悲的,有著最大的寬容,是真的為生命負責,而不注重人的一時一行,因為神是從本質上使一個生命覺悟,從本質上啟迪一個生命的佛性。”對我而言,我是不是要學會正念看問題呢?”不注重人的一時一行”,看一個人整體的過程,看一個同修同化法,修得好閃光的一面。而不是只盯著同修在過關或魔難中表現出的執著心。這是人看待問題的方法,只能使矛盾激化並產生更多的矛盾。如果我能象神一樣看待同樣的問題,結果是完全不同的。

我想到這位同修為了來到曼哈頓的巨大付出,她花很多時間和大家交流促進整體提高,把尚未成年的兒子送回國內,借錢買機票。她丈夫也是修煉人,曾就她借錢來曼哈頓一事與她有過討論。她說:”怎樣用錢取決於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有人借錢買房,買車,去旅遊,買衣服。我借錢去洪法講真象有何不妥?只要能妥善安排,有能力償還就行。”她在曼哈頓發資料積極主動,十分用心去講清真象。這樣一位同修,不是很偉大嗎?而我卻從沒注重過她修得好的一面,用人的眼光去看待她,暴露的不正是我的妒忌心,以及我自己心胸狹窄嗎?而這些人心,早已被在人中養成的狡詐,用堂皇的理由包裹得漂亮正當,根本沒機會去面對,更不要說修去了。

師父在芝加哥講法中還告誡我們:在極其微觀下,我們思想中的那些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象花崗岩一樣的岩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但法有改變人心的力量,如果我們真的想修,師父會幫我們,大法就能把我們從生命的本源上洗淨,我們就能返本歸真。我體悟到,一個生命所懷有的真正的善及慈悲,是因正念看待問題而生。因為正念是站在法的基點上看問題,帶有法的力量,讓我們的人心解體,我們因此而變得純淨。因為有了正念,在法的引導下,我們纔有正行。

正念看待自己身邊所發生的一切,從法中生出的洪大包容心可以使矛盾化解,而自己修純的場也能抑制、糾正身邊不正的因素。悟到這層法理後,再碰到同修間的磨擦,我能心懷寬容去聆聽善解,不再有動氣指責之心。看到的總是同修好的一面,周圍的場變得十分圓容。

在曼哈頓講真象的一個半月時間裡,每一天都能看到世人在改變,看到同修們在法中精進實修的進步,曙光已在曼哈頓人的心中昇起。但我們講清真象的力度和深度,距離師父的要求還有差距。如何更加用心用智慧去講清真象,完成我們助師世間行的史前大願,應是我們更加努力的方向。

能在大法中修煉的生命是幸福的,能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一個生命最大的福份。珍惜這萬古不逢的機緣,珍惜我們助師正法的每一天。最後,讓我們以師父的一首詩共勉:

滄桑一瞬是時間,
正法造就新紀元;
悠悠歲月榮與苦,
只為此時了洪願。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