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最重要的讓更多人看到《九評》

希望之聲電臺記者秦越

(希望之聲電臺記者秦越報導)聽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聽希望之聲』世說紛紜話共產』節目,我是秦越。《九評共產黨》正突破嚴密的新聞封鎖傳向大陸,中國大陸民眾熱烈傳看,一睹為快,從高層的官員到警察,從大學教授學生到上訪群眾。希望之聲記者秦越日前采訪了大陸著名律師高智晟。他是在克服了嚴密的網絡封鎖後,終於獲得《九評共產黨》的系列文章,並且在一天之內全部看完。

連接收聽: http://soundofhope.org/makeArticle.asp?catID=512&id=14841

高智晟律師曾代理過許多轟動全國的案件,其中三分之一是為走投無路的底層百姓打的免費官司。包括東莞興昂公司砸廠房案件中的民工陳南柳,和因組織北京萬人遊行而被捕判刑的拆遷上訪人士葉國柱。

高智晟說《九評共產黨》對中共的本質和價值觀揭露的入木三分。令許多中國人對幾十年來已經視為正常的東西和感到麻木的東西,猛然意識到它的反動價值。

高智晟:還是有些人,有一部份人覺得幾十年來被視作是非常正常的所在,通過看了這篇文章以後纔知道,他是一種代表反動價值的東西,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包括我在內,你比方說89年以後,江澤民在公開場合多次談到』要把一切作為不安定的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我們倒沒有真正考慮過這句話、這句口號本身代表的價值,現在講起來,確確實實,他們就是所有的穩定都是和黨的、確保黨的獨裁連係在一起,一切所謂的不穩定,都是一切的所謂不穩定因素的抑制和打擊都是為了這個政黨的獨裁壽命的延續。

高智晟說,在中國,國家沒有自己的軍隊,而是共產黨的軍隊操控了國家,這是中國最大的悲哀和威脅。

高智晟:目前在中國大陸誰都知道,中國國家是沒有自己的軍隊,他並不是說國家軍隊被他們操縱了,而是他們幾百萬軍隊操縱了國家,軍隊從來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不是國家的,這也是中國最大的一個悲哀和威脅,或者說最大的不穩定的導源,就是說如此大的一個國家他沒有一兵一卒,而一直是社團組織能擁有幾百萬張牙舞爪的軍隊。

高智晟律師認為,共產主義的本質是邪惡和欺騙,它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是對社會精神財富的埋葬和毀滅。

高智晟:你知道我們的社會現在可以說是一個完全沒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和誠信的這麼一個社會,同時我們已經沒有了人們能夠看得到的這種道德,就是說所謂的正面意義上這種道德基礎已經被摧毀,因為人們為一個空的東西狂熱了幾十年,甚至狂熱了半個世紀,而這些東西,對社會財富、對社會精神財富、社會道德財富各方面的浪費,以及甚至是對這些財富的這種埋葬性的、毀滅性的打擊,都是無法用數字來描述,或者用語言來描述。

高智晟說,現在大多數中國民眾已經從感情上和精神上徹底拋棄了共產黨。他周圍的人當中有十多個人看到了九評。他們認為:九評作者對中共蠱惑人心的技巧有清晰的認識,對其本質的評價非常到位,他們無一例外的認為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讓更多的人看到九評。

高智晟說:中共目前不惜一切手段和技術,極力封鎖九評的傳播,看到九評的人還是很少。如果九評能夠突破封鎖,大面積的進入中國,則對於中共的滅亡來說是一個加速器。

高智晟:沒看九評文章之前,實際上許許多多、許許多多的人已經從道德上、道義上,更不用談法律上,實際上他從精神上已經徹底的拋棄了這個流氓集團,這個應該說是一個既成既有的事實。

當然有可能有一部份的人就是說,如果拋棄這個集團所持有的價值數的時候,他可能有一個痛苦的記載,就是說這個集團到底是不是我想像的這麼回事,或我看的這麼回事?通過這篇文章以後,可能是對這部份人是有很大的幫助。那麼這篇文章如果說能夠突破封鎖大規模的讓許多人看了的話,我覺得這個對中國目前的威脅,或者說使他這種滅亡的到來,應該說是一個加速,應該說是作用很大的一個加速。

對於最近中共大肆抓捕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高智晟說:這個現象令人感到失望甚至是絕望。這一方面再次顯示中共的流氓習性,暴露中國司法制度對文明的反動,另一方面顯示現在中共安全心理極度的脆弱。

高智晟:我們認為目前對於維權人士的抓捕,中共就像我剛纔說的,及最明確的反應就是他們目前安全性已經是屬於非常脆弱,他們雖說就像九評文章上所提到的,是他們罹患了流氓性格。因為你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事,人們提出來就是要求法律在這個社會起作用,這是一個對執政者來講,這應該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財富,但是他竟怕的就是這種財富,而且想盡一切辦法想把這種聲音給抑制下來。

文明制度、文明規則、文明國家和制度文明國家,法律最大的功能在於公權和制權,在立法的時候賦予法律最大的分權功能,在司法的過程中,賦予司法過程最大的制權功能,而我們的法律你拿著放大鏡遠看,看不到這種功能,就是說在立法的時候他最大的是極權,設法去極權,而司法的過程中,是放大了這種極權的功能,同時他又另加了一種權利叫覆權,就是說對權利的鞏固,所以實際上他的立法和司法本身就是對人類規則文明價值追求的一種反動。

高智晟律師說,他周圍的人們對最近的四中全會表現出極大的失望,最大的失望有兩個方面:一是對蘇共垮臺的分析和評價,二是肯定古巴和朝鮮對意識形態的控制並表示要向其學習。

高智晟:這一段時間國內很多都很傑出的人,他們都感覺到最大的兩個失望是:一個是在十六屆四中全會當中,對戈爾巴喬夫行為的評價,他們認為蘇共亡黨不是由於蘇共從他所謂執政的第一天起,把持國家政權的第一天起,就用他們的行為在自掘他們的墳墓,而把他的滅亡竟然無知的說成是戈爾巴喬夫之作用,這是何等令人恐怖的這麼一種價值,或者說令人失望的這麼一種價值。另外,他們認為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是成功的,你可能也注意到了很快就有人跑到了古巴去,跑到古巴去學習去。

高智晟律師表達了對中國未來局勢的嚴重懮慮。他最大的希望是中國通過文明對話機製,以非暴力的方式向民主社會轉型,然而中共目前的所作所為卻讓人充滿擔懮。

高智晟:現在我們非常警惕或者說非常擔懮就是說,如果仍然把卡斯特羅和金正日之流的這些行為、這些所把持的局面看作是一種成功的模式的話,把人們引向最多再次把中國引向暴力的這種輪迴之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這正是我們擔心的,也正是我們在各種場合提醒人們要注意的,就是中國必須學會或者說中國必須培育中國文明對話機製來解決問題的可能。

(據希望之聲』世說紛紜話共產』節目錄音整理)(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