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澳大利亞年法會發言稿: 正法修煉中的正念

小李

【光明網 2004年12月30日】
來到紐約參與全球性的正法,使我對正念有了進一步的體悟。以前我體悟的正念是在發正念時的念力越強,效果越好。碰到似是而非的情況時,正念強可以使我排除干擾。而到了紐約,碰到的第一件事是中西方學員對酷刑展內容的不同意見。怎麼樣正念對待,就是個修煉的問題了。其實放下自己的觀念來看,我們這次講真象的對象是西方社會,那麼就應該按照西人學員的觀點為主,而中國學員用中國人對西方社會的瞭解去設計,總是沒有西人學員那麼適當。當然西人學員一直在這個社會環境中生活,會受到這個社會環境的影響,所以最好是在西人學員的設計基礎上加上中國學員的智慧,那就是講清真象的最好辦法。悟到這些,我們就馬上根據西人學員的想法-“信息要簡單明瞭” 進行改進,確實又省力又容易讓人理解。

第二件事是外來干擾。一次,我們的酷刑點搬到一個新的地點,當地大樓的保安就出來干擾,與他講真象他也不願意聽,一味的干擾:他向我們要許可證。當我們和當地學員交流後,瞭解到在美國我們辦酷刑展是不需要任何人批準的,警察也沒有權力發許可證。只要不影響交通,在公共場合我們是有權辦酷刑展的,除非我們的喇叭聲音很響時需要聲音許可證。之後,當邪惡再利用那個保安來干擾時,他把整個兩個街之間全部用繩子圍住,不讓我們放展板。我們一方面到各個商店去講真象,另一方面,全體同修加強發正念,鏟除邪惡。最後那個保安把警察叫來,警察說我們是有權利在這裡的,如果他要洗大樓或修人行道可以和我們商量,他修一邊只要圍住一邊,不需要把整個兩條街之間全部圍住。最後那個保安只能讓修路的人離開,從此他再也沒有出來干擾。

第三點是正念包容。自從我們從42街搬到59街,有的同修就很少來我們的酷刑點,而去32街的那個點:有的說59街太遠,有的說59街太冷,有的說邪惡干擾很大,59街那裡的人接資料的太少,而32街行人多,發資料很快,又近又有太陽。當然用法來對照別人,可以找到很多問題,但修煉可不是修別人。我開始時有點無可奈何,只能順其自然。後來發現自己正念不足,沒有按照師父講的向內找自己去做。實際上從整體上看,哪個酷刑展都是講真象、救度世人。而從那個同修的角度上講,年紀大了,或衣服帶少了,或是新學員,她能夠克服重重困難來到紐約,我作為同修應該是正念鼓勵而不是消極對待,有些想法雖然沒有說出來,但一思一念在另外空間都是物質,那麼給同修帶來的只有反面效果。其實在正念包容的前提下,與同修交流自己的想法,那麼既修了自己又幫了別人,更何況有時還根據自己的觀念看別人,那就更沒有正念了。

這兩個月來,我最大的體會是:正法中的修煉,正念是很關鍵的。

最後以師父與各位同修共勉:”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

謝謝大家。

2004月11日16 日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