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澳大利亞年法會發言稿: 放下自我,走正法路

談以廣播形式講真相的一點體會

Mary Yuan

【光明網 2004年12月30日】
大家好!受做廣播媒體的同修的委託,我代表大家向同修們彙報一下,我們在一年多來以廣播的方式講真相、救度眾生的點滴體會,以及在這過程中,如何放下自我,形成整體的修煉過程。

一、 充分發揮廣播的特點,清除邪惡、救度眾生。

廣播作為擁有1百多年曆史的傳播方式,在目前高科技信息快速發達的情況下,依然是人們最為熱衷的傳媒形式之一。他不僅擁有快捷、方便、深入性強的特點,同時還有靈活、互動的形式,立體聲音的效果,給人以真實、可信的感受,製作起來也省時、省力。因此,大家自發的組織起來,通過廣播的方式開始了講真相、弘揚大法,並借助這一平臺挖掘中國5千年優秀傳統文化與道德,從而喚醒世人塵封已久的心靈,樹立起正念,在揭露這場邪惡迫害的同時,從生命的本質上救度世人。

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的節目不僅通過最先進的網播技術的方式進行,也在各地的當地電臺以不同的時段與時間,為人們提供各種富有特色、多姿多彩的節目,我們的網上電臺擁有全球一流的科技信息技術,深入中國大陸的廣播也以每天2小時節目的形式開通了,在全球各國的主要城市已建立了幾十家的落地電臺,從亞洲到北美、歐洲、澳大利亞,我們已經擁有中文普通話、粵語,及英文、西班牙語的節目。

在澳洲,我們在各省建立了自己的記者隊伍,也在一些主要的大城市和地區建立了落地電臺。製作出普通話中文、粵語以及英文節目,並與9家社區電臺合作,將我們精心製作的落地電臺的節目呈現給聽眾。經過一年多的辛勤努力,我們的節目已經打入社區,並得到了聽眾的歡迎。一位家駐悉尼西區的聽眾朋友,在我們節目播出的同時,打電話給我們,她說:”我是在家裡做服裝生意的,經常是一邊做衣服,一邊聽廣播,你們做的節目非常好聽,不管是普通話節目,還是粵語節目我都愛聽,要是播出的時間再多一些就好了” 。還有一位做生意的聽眾,透過我們在節目中提供的聯絡電話,表示願和我們的主持人一起合作,因為他聽了我們的節目後,感覺做這些節目的人非常善良,值得信任。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不僅在完成我們的史前洪願,更是在時時刻刻證實著大法。透過那小小的電波,將真、善、忍的法理傳遞到每一位聽眾朋友的心裡。

剛開始做節目的時候,我們大家也在討論,有許多大法的事情要做,今天我們為什莫要用廣播的形式呢?現在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是那末的重要,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要如何走正這條路?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說道:”大家已經知道了,大法弟子走過了圓滿的那個過程,而歷史今天賦予大法弟子更大的責任,不是你個人的解脫和圓滿,而是救度更多的眾生,所以纔配當大法弟子。”通過學法和交流,大家充分認識到:我們今天用廣播的方式去講真相,就是要揭露當前的這場迫害,救度眾生,同時把神傳人的道德文化,再一次留給那些在正法中能夠留下來的生命,只有從內心裡喚醒他們,在他們生命的本質上讓他們能夠明白”法輪大法好”,纔能真正的就度他們。

前不久,一位剛剛加入進來的同修,高興的告訴我們,一天,她的一位常人朋友興奮的對她說:”有一家中文廣播電臺,非常好聽,我們廠的人都喜歡,一到節目播出的時間,就都盼著,裡面的內容很多,還有講法輪功的,講的都是教人做好人、祛病健身的,沒有任何不好的東西,你一定要去聽啊!並反復叮嚀她一定要記住電臺的名字。這個消息增加了這位同修的信心,也極大的鼓舞了每一個參與節目製作的同修。

大家知道,廣播之所以在資訊發達的現在依然深入民心,就是因為它有著快捷、方便、並能直接達到與聽眾互動的方式,而聲音的傳輸也使人更能接受和信賴。一位同修在給國內講真相的時候,告訴他不要再迫害大法弟子,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已經在海外被起訴了,對方狡辯說,沒有這樣的事發生,你們騙人。於是,這位同修打開網上電臺,放給它聽,告訴它海外的媒體已經報到了。聽了我們的報道以後,對方象泄了氣的皮球,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對於我們這些做節目的同修,經常會遇到社會方方面的人,我們就把每一次與常人的接觸的機會當作我們弘法講真相的時機。每次到電臺幫助播放節目的同修,都會給電臺的人講真相,一位老年弟子,雖然不會講英文,在利用播放節目的時候,不但讓電臺的經理明白了真相,還將5套功法交給了他。正是大法賦予的智慧,使兩種不同語言背景的人,得以在大法中結緣,又一個生命因而被救度。

我們的記者是接觸社會最多的,廣播不僅能夠接觸到當地社區,也能深入到中國大陸以及全世界各個角落,並以最快的速度傳遞到聽眾哪裡。在中國,被中共近半個多世紀欺騙下的老百姓,在一邊倒的謊言宣傳下,聽不到真實的聲音,更沒有言論自由。在用虛假數字編製的假繁榮的幌子下,在維持幾個主要大城市表面的繁華下,中國的百姓過著沒有人權、喪失尊嚴的麻木生活。在海外,它們又用中國人口眾多、商機多,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等似是而非的謊言,用各種利益手段,利誘海外的商人和政府高官等,使一些被利益之心所牽動的人和政府將資金大量投入到中國,成為它們鏟除異己,粉飾太平的輸血庫。特別是在99年7-20以後,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之首江澤民,違反國家憲法,超越國家主席的權力,凌駕於國家立法機構之上,發動迫害和製定迫害政策,對法輪功先定罪,後立法,強使全國人大根據其個人意志製定”法律”,脅迫”高法”和”高檢”盜用司法解釋之權等種種方法,強姦民意,愚弄百姓。還動用國庫的大量資金,建立迫害大法弟子的勞教所、轉化班;收買海外華人媒體,開始了從國內到海外的全方位的欺騙宣傳。

正是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敢於講真話、有正義感的媒體,纔使人們看到了生的希望。在接受我們采訪的許多人中,有各種背景的人士,有些人應為受了中共的欺騙宣傳,以為我們是搞政治的,不願與我們合作,我們就主動地找到他們,耐心的將真相和電臺的情況,以及我們宗旨講給他們,當他們明白了真相以後,向我們表示,你們講吧,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應該給人說話的權利,在知道大家都是義工,是自己個人掏錢時,馬上減少了我們的播出費用。另一位被采訪過的悉尼某市的前任市長,在被采訪時,告訴我們中領館如何在他在任期間,威脅利誘他以及被他拒絕的事情,並表示你們隨時都可以來采訪我。他還說:我知道它們在中國乾的事情,澳大利亞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歡迎騙人的人。

一位被采訪的大陸人士對我們說:你們真的了不起,現在還有多少人敢於講真話?你們快將中國發生的事情告訴大家吧,告訴海外的人們,中共是全世界最大的騙子。中國這樣下去,哪還有什莫希望呀?一位維權人士說:在我身邊剛剛有一個上訪人士被打死,警察說打死你們就向碾死一個臭蟲,誰管你們呀!還有一位已經被中共關押起來的普通上訪人士,在接受我們的采訪時揭露中共警察請他與其合作,誘捕和構陷大法弟子,當他告訴它們這是沒有人性的事,不要乾傷天害理的事時,這些已沒有了良知的惡警卻說:我要吃飯,共產黨給我錢,我就為它做事,要找就找江澤民、羅幹去,是它們讓我們乾的。這位還有著善良本性的普通老百姓,將中共所謂的沒有迫害大法弟子的謊言揭露得淋漓盡致。

我們的媒體在不斷的壯大,現在有越來越的中國人知道了我們,當人們有冤沒處說時,當中共掩蓋對貧民百姓的鎮壓時,當失去土地、親人,無法生存時,當面對腐敗、強權無理可講時,當大法弟子被迫害虐殺,正義得不到伸張時,一個個越洋采訪電話,就像一把利劍一樣,將謊言一個個揭穿,將魔鬼的畫皮剝下。在中國,有許多人都知道了我們的電臺,大家紛紛爭相轉告,找海外媒體,有一家電臺他們敢於講真話,找某某記者去,他們能夠將真實的情況報導出去,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邪惡就怕被曝光,也更見不得陽光,當正義的聲音響起時,有誰還再相信謊言呢?我麼的大法弟子,找正了方向,走正了路,不就是在窒息邪惡,救度眾生嘛!

二、 放下自我,形成整體,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作為正法時期的媒體,每一個參與的人都不只是在做一件工作,或是在發揮個人的能力。整個過程都是一個修練自己、放下自我的過程,因此,難免會有意見不一、爭執的時候。集體學法、交流是一個最好的溝通平臺,自電臺成立至今,我們一直沒有間斷過集體學法的形式,有問題把它擺在桌面上大家一起討論,避免形成個人的小圈子。

遇到問題向內找,是每一個修煉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是真正能夠做到就不是那末容易的事情。這必須經過一段過程,甚至是不觸及到靈魂不算數,有位同修講到向內找的過程失說:這真的就像是在剝洋蔥,去掉一層又一層。而那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執著,當觸及到它的時候,也是一個相當痛苦的過程,甚至是一層層地掩蓋著。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提到:””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的確,有時候,當我們遇到問題時,經常是用看到對方的執著,來掩蓋自己的執著。其實,這也是舊勢力安排的為私為我的東西,從而達到間隔大法弟子。讓我們不易察覺到自己執著心。那末,究竟是什莫東西障礙著我們,不願傾聽對方的意見,心裡不舒服呢?其實,就是一個情字。如何修掉這個情呢?

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到:我告訴大家多學法、學法、學法、學法呀,你們不注意學法的時候,肯定這些東西就會助長。就不愛聽不好聽的,就願意聽好聽的,別人不能刺激我。大家想想,常 人不就在常人中想享受這些高興事嗎?享受好聽話嗎?作為修煉的人,你要常人這些嗎?我告訴你們,作為修煉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聽那些不好聽的,你就得 能聽那些不好聽的,(鼓掌)否則這個最基本的修煉問題你都沒解決,自己還說自己是大法弟子。

因此,當矛盾出現時,不是回避它,而是主動地找到對方,誠心實意的與他交流。在交流過程中,放下姿態,虛心地聽取對方的意見和想法,建立一個良性的溝通渠道。同時也要像一項,為什莫停了他的話就那末不順心?心裡放不下呢?究竟自己在哪方面被觸動了呢?也許在具體問題上沒有錯,可我們不是工作、是修煉,修煉居室要找出自己沒有放下的東西,各種各樣的心。而當自己的心真的放下來時,另一方也能誠懇地講出自己所看到的問題,並找出自己還沒有放下的執著。所有的誤會和不解都沒有了,同修間的屏障沒有了。做出的節目也非常的順利。大法弟子就是要在修煉的過程中互相幫助,相互圓容。破除舊勢力強加給我們的間隔。

一位同修在講到它作節目的過程時說,開始時,花了好多時間纔作出的節目卻不給播,還要反復修改,心裡真的不平衡,還不如上街發資料呢。但是,學完法以後,他意識到,對方也是為了講好真相,是對節目的負責,那就淨下心來再做一遍自己今天能夠做廣播,也不是偶然的事情,使自己在完成史前的宏願。一定要認真負責的做好。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