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唐乙文

文/澳大利亞大法弟子麗莎

【光明網11月7日】因為五年未見面了,所以只能用”記憶”這個詞了。

當我們都年少時

小時候,她很喜歡唱歌,鄰居朋友也很喜歡讓她唱歌。她也可以一個人在家裡載歌載舞。

大學畢業後,就很少聽見她唱歌,似乎人世間難得找到一些可以唱歌的東西,只有隨波逐流的”為私”與天性的”善良”展開激烈大戰。

得救的恩典

大概是九七年,我回中國,給她帶去一套師父在大連的講法VCD,看完後,她說:全明白了。九九年底,我與她一起到北京,她寫的上訪信感人至深。兩位同去的同修說:唐乙文星期一至星期五都住校(任教),離市區很遠。她偶爾會來參加集體學法,每次談體會,她那顆純淨的心和對師尊與大法的感恩常常使我們落淚。大家都很喜歡和她在一起。

獄中的”小頭目”

今年8月,因”奥運”去雅典,在泰國轉機,遇到一位當年與唐乙文一同關押在槎頭勞教所的同修。她說;:當時在獄中,唐乙文還是個”小頭目”,她的承受比我們大,真不知她是怎麼承受過來的。她看起來這麼文靜、秀氣。

“你有這樣一個妹妹,真值得你驕傲。”

我想對她說::唐乙文是屬於大法的。事實上,所有走出來的大陸同修都令我感到驕傲。可是,幾個小時坐在一起,她一直在邊說邊哭,我就沒說太多的話。

共同營救獄中同修

03年8月,:唐乙文獲釋。幾個星期後,我們纔取得聯係。我向她轉達了海外同修的問候,並問她是否想來澳洲。她很乾脆的回答;”不想,海外同修已經做得很好,大陸現在更需要走出來的同修。”

幾個月後,她親自去遞交護照申請表時,辦證人員說:”你屬於未轉化人員,我們只能照610 的規定辦。”幾個月前,唐乙文再次去遞交申請,辦證主任甚至不敢提”轉化”一詞,大概她已知道,大法弟子金剛不動的意志是無法改變的。她對唐乙文說:”太多人關心你了,你的情況比較特別,太多人關心,610 不敢讓你出去,我們只能按他們的規定辦。”

當天晚上,唐乙文再次表示,救度眾生,纔是我們的最終目地。我們可以利用這件事揭露邪惡,但這不是最終目地。獄中的同修承受很大,我希望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這方面。

不要考慮太多

今年七月,我在電話中與唐乙文聯係,對她說,有一名西人記者想瞭解大陸學員的情況。她說,可以做這事。

十幾天後,我再次致電給她,並鄭重的說:請再三考慮,因為此事很危險(當時江鬼還軍權在握)。唐乙文說;不要考慮太多。什麼是師父要的!這重要!

兩天後,我們失去聯係。十天後,她通過我們所提供的訊息,歷盡艱辛,終於聯係到了”悉尼晨鋒報”駐北京的特派記者,10月16 日這位澳洲記者在”悉尼晨鋒報”的頭版,發表了她那篇轟動全澳的文章–“中國洗腦集中營的內幕”。

10月16日得知Hamish的文章發表,當晚寫下一首詩,今抄錄於此與同修共勉。


再謝師恩

幾經生死
彰顯大法慈悲
粉身碎骨
只為眾生得度

歷盡磨難
感念佛恩浩蕩
法正人間
叩謝恩師救度

4/11/2004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