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事(五)

—-荒漠中的清泉

悉尼大法弟子

【光明網9月30日】共和黨大會結束後,澳洲弟子轉到百老匯、時代廣場附近講真象。這裡高聳入雲的大樓如同森林般遮雲蔽日,光怪陸離的巨幅商業廣告如同海洋般的環繞四周;置身其中,感覺立刻會被人流象潮水般淹沒。第一次活動,我們剛選定了一處地點,就有一對黑人男女來到對面,那個黑女郎穿一身黑色皮衣,大腿處的褲管剪成條條綹綹,手拿一根皮鞭搔首弄姿的招徠路人與她合影。目瞪口呆的觀看了一會,趕快叫同修換地方。早知紐約是文化的沙漠,精神的荒園,從剛才那街景,已可見一斑了。我的腦海中湧現出“滾滾紅塵”幾個字來,點綴其中的大法弟子仿佛濁流中的朵朵清蓮。

我們來到45街的一家商場門前,不遠處的路口有幾個街頭藝人在演奏著南美音樂,不時的吸引著一群群路人駐足觀看。然而過往行人雖多,腳步也並不匆忙,接資料的人卻比希爾頓飯店前更少,整個上午,我沒有發出一份資料。心裡有些沉不住氣來,這是來紐約第一次感到有壓力的時候。通過發正念調整心態,下午情況有了很大的改觀。

我並注意到有常人在旁邊派發廣告,他們使用一輛帶拉手的旅行箱,資料裝在裡面,廣告貼在箱子上,還可以拉著到處行走,很是方便。於是想到我們住處有個帶伸縮把手的旅行包,平時我們用來買米買菜的。把資料展板插進把手旁邊一試,正好能固定住,高度也很合適,裡面裝上資料和自己的物品,就成為一個流動的資料站。後來我們拉著這個旅行包去參加了許多活動,它立了不少功勞呢。一次我們在納斯達克證交所前發資料,警察說這裡是金融中心,讓我們離開,當時那裡只有我們兩人,我們就告訴警察需要等等其他同修。另一個警察說我們可以呆在那裡,但不能把橫幅綁在警方的隔離橋上。我們一聽好辦,立刻把橫幅拆下,一頭綁在旅行包的把手上,另一頭由一人手拉著,邊發資料,另一人還能做功法演示呢。

地鐵上講真象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方法。已興建百年的紐約地鐵四通八達,蛛網似的布滿了整個市區,說曼哈頓地下全是空的話一點也不誇張。而且車費價格適宜,買張通票就可整月無限制的乘坐地鐵及巴士,這對大多居住在遠離曼哈頓區的澳洲弟子們來說十分便利。

我與一位同修住在距曼哈頓中心近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每天乘地鐵往返途中,總要碰到許多乘客。起初由於不熟悉當地的規定,沒有輕易的在車上派發資料。有一次,在希爾頓飯店門前講真象的活動結束後,我們扛了一塊小的展板回家,發現火車上幾乎所有的乘客目光都被展板上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圖片吸引了過去。我的心一動,這不正是講真象的好時機嗎?現在是他們最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的時刻,而且大多數人都坐很長時間的車,有足夠的時間與耐心閱讀資料。於是我拿出一疊真象資料在車上發了起來,出乎意料的是,滿滿一車廂的人幾乎都接過了資料,而且立刻打開看了起來。從車廂盡頭看過去,過道兩邊齊刷刷的兩排人手捧著真象小冊子或是報紙在看,場面真是漂亮,許多人從頭到尾看完了資料。一個黑人男士,我開始發資料時他沒要,看了同修手中不時轉動的真象展板,他設法挪到了我們對面坐,盯著展板看了半天,最後主動要了份小冊子看了起來,臨走時,又要了份真象報紙,裝進兜內才下了車;一位中國老婦接到報紙後問有沒有中文的,同修忙拿出中文小冊子給她,她認認真真的看了一路,看完後,小心翼翼的放入提包中,雖然她還沒有說什麼,但我們知道大法的真象已經滲入她的心裡。

此後,我們每次乘坐地鐵時,總要帶上真象資料在車上派發,有時還換乘不同的車廂,好讓更多的人讀到大法真象。多數情況是一位同修拿著展板,並發正念,另一位則負責派發資料。下車後則高高舉起展板,讓過往行人觀看。我對同修開玩笑道:“你扛著展板,有沒有發現回頭率大增。”看到展板的人們大都接過了資料,那時我們每次回家都帶一大包資料,用來路上派發。

一次,同修在火車上發資料,她剛發完,一位白人婦女就招呼她,因為我的英文較好些,就立刻走過去,坐在了她的身旁,我們一直談了一路。她問了許多比較高深的問題,看得出來,她是經過一番認真思考的,從內心想了解法輪功。這位婦女是位基督徒,當談到現在人心不古,神也不再管人的現象時,她深有同感的點著頭。臨下車時,匆匆問我怎麼找到煉功地點。又有一次,我發完真象小冊子,一位婦女翻看了一下,搖了搖頭,打開了手提包,我以為她要把小冊子放進包內。可過了一會,當我發完資料坐下學法時,她向我打招呼,我抬頭一看,她手裡多了份真象報紙,原來她是從包內取出以前接到的真象資料,也許她還沒來得及看,現在觸動了她想了解真象的願望。我忙走過去解答她的問題,她開始對中國大陸大法弟子冒著生命危險還要煉功的作法不理解,經告訴她法輪功的真象及這場迫害的實質後,這位善良的牙買加女人說:“我支持你們。”她甚至要從提包裡取錢,我急忙制止了她,告訴她能夠幫助我們的幾種方法。她誠懇的說,我一定會去做的。在曼哈頓的幾周,地鐵火車成為我們講真象的一個方便的場所,行進的列車好像艘艘法船,不失時機的救度著有緣之人。

平時我和同住的另一位同修總是穿著大法的衣服參加各種活動,當地同修好心的提醒,你們兩位女士,穿著大法衣服要小心領館人盯梢,注意安全。可是我們想到師父說了,要讓紐約的大街小巷都出現大法弟子的身影。於是我們不為所動,照樣穿著黃色體恤到處行走,不論是去唐人街買菜,還是去餐館吃飯、去商店買東西,乘坐地鐵,我們無時不穿著大法服裝,即使沒有機會講真象,也要讓大法的字樣重複的出現在世人的面前。時事上這樣給我們提供了更多的講真象的機會,大法服裝吸引了許多東西方人的觀看,有些人就會主動來問些問題。

後來集體大學法時,聽到其他弟子交流經驗,原來大家都在探討著講清真象的多種渠道,也在使用著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在講真象的形式上,弟子們採取了多種形式,如兩人組合派發資料,一人手拿真象展板,向路人展示中國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圖片,另一人則派發資料講真象。一個個路口,站立著大法弟子,加上後來設立的酷刑展示點,象是殲滅邪惡的座座堡壘。

除了這些相對固定的方式外,還有許多流動方式。如: 有的弟子在背包上貼上真象圖片, 有小孩的弟子在嬰兒推車上插上真象展板,在到處走動時, 就向路人展示了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事實。

我的眼前出現了大法弟子穿行於曼哈頓的大街小巷,講真象派發資料的形象,象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裝點著這看似繁華,實為荒漠的都市,又象乾涸的沙漠中的汩汩清泉,片片綠洲,給絕望的過客送來生的希望。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