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在紐約世界領袖論壇上提問講真象獲支持

【光明網9月26日】聯合國代表於2004年9月下旬在紐約開會期間,由“外國政策協會”(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舉辦的“2004世界領袖論壇”(World Leadership Forum)從9月21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數百位智庫及數國外交部長及使節會議。法輪功學員在會上以提問的方式發言,並獲得與會聽眾的掌聲和支持。

今年討論的議題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9月22日早上“中國:崛起的勢力”議題,當場座無虛席,議題的引言人為中國使節級代表Julia Zhang Bloch、發言人則包括前駐中國大使James Sasser、眾議員Mark Kirk、外交委員會代表Adam Segal及麻省理工學院副教授Yasheng Huang。

在上述發言完畢後,引言人開放現場發問時,“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的成員,來自台灣法輪功學員,律師朱婉琪率先起身提問:“2004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中,中國仍被認為是有問題的國家。我們可以看到在紐約街頭有許多對於江澤民過去五年迫害七千萬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抗議,江氏目前已經在九個國家被控告,我很誠懇的請今天發言的中國高級知識份子及各位中國專家跟我們談談如何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給予建言。”

該問題獲得在場聽眾的掌聲,前駐中國大使在一陣緘默後反覆的表示必須要給予中國政府“持續的壓力”(constant pressure),隨後,麻省理工一位教授打破沉默,要對法輪功的迫害發表一些想法,他表示這是當時領導者的一個決定,他個人認為這個決定是“愚蠢”(stupid)的、“沒有任何建設性”(unproductive),並進一步說明他個人知道有一些人權工作者在幫法輪功控告的一些訴訟,他覺得很令人振奮(encouraging)。

在為期兩天的主要討論中,法輪功學員朱婉琪律師也得有機會向西班牙外交部長介紹全球訴江案及西班牙訴江案的情況,外交部長對朱律師表示會對此事保持關注的。另外朱律師也向駐聯合國的歐洲委員會代表團團長說明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狀況,團長表示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紐約街頭的展示,現在也知道了全球訴江案,收下了全球訴江專輯。

許多與會者在中國議題討論後,還向朱律師詢問法輪功被迫害的狀況。了解到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情況的與會者們感到氣憤及痛心,並且感佩海外法輪功學員對於人權的努力,希望這個迫害早點結束。當被問及對於新領導人會不會因此結束迫害表示存疑,學員朱律師堅定的表示不論新領導人對法輪功的態度如何,律師團都決意要將江澤民送上審判台,他及所有追隨他犯下滔天罪行的中國官員必須對這場殘酷的滅絕迫害負責。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