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劇之一: 良心發現

---為曼哈頓講真相而作

三人行

【光明網 9月19日】
(說明:街頭劇俗稱活報劇,兩三人結伴,以街頭為舞臺,五至十分鍾一場。
酷刑展與街頭劇各具特色與優勢,且相互補充。如果說酷刑展是共性的,靜態的,雕塑式的,留白,大音稀聲;那麼街頭劇則是個性的,它聲情並茂,情理交融,演譯的是一段真人真事。如果讓王麗萱母子,陳子秀,丁延,顧志毅的故事家喻戶曉,揭露邪惡,講明真相就在其中了!
通常,活報劇連導演,彩排,劇本都不需要,有一個中心主題,即興演出即可。為了強調講真相的嚴肅性,要有所本,而不是隨之所之,所以要寫劇本。)

一幅’聖母受難,聖嬰喋血’圖:丁字形刑架上兩付黑亮的手銬倒拷一個幼嬰,足踝青紫,口鼻凝血,聲息全無。刑架右前方側躺著一位三十多歲的年輕母親,面前放著一份待簽名的轉化書。白衣襤縷,血跡斑斑;遍體鱗傷,生死不辨。右手肘彎著地,前臂向著孩子的方向,頑強前伸,宛如一尊大理石雕。

刑架前方置一大字牌,上面書寫數行大字:
聖母受難 聖嬰喋血
母 王麗萱 三十歲; 子 孟昊 八個月。 山東煙臺人
地點:北京團河勞教所  時間:2000年十月
勞教當局以幼兒生命為威脅,逼迫王麗萱放棄真善忍信仰,遭到嚴詞拒絕,母子雙雙慘死。當局以’跳樓’自殺為由,向家屬發出死亡通知書。

(一個二十一二歲的警察從刑架後走出,左手持灑瓶,微薰,步履躪跚,痛苦莫名。與此同時,一位風塵撲撲的老母親出現在刑架左前方,右手挎著一個藍布包袱,正想打招呼;警察的醉態讓她驚呆了,她靜靜地注視著眼前的一切)

警察:抽刀斷水水更流,以酒澆愁愁更愁。我的心好苦啊,好苦!(向著觀眾)您想知道:這雙雙母子是怎麼死的嗎?根據江澤民’打死算自殺’的指示,上級宣佈:王麗萱跳樓自殺。可是孩子呢,八個月大的孩子呢?難道也是跳樓自殺?(充滿激憤之情)高超殺人,低能圓謊!江澤民是元凶,我們就是幫凶!

(向著觀眾)您想知道:江澤民讓我們這一伙人乾了些什麼嗎?那好!我來表演給您看,早晚得陪江澤民上一趟法庭,不如現在請您做個見證!(放下酒瓶)我現在就扮演我們那個大隊長,長得挺人模人樣的,但是大家叫他’人狼’。

(立刻變成另外一個人)馬列主義三代表居然轉化不了法輪功;四五個大男人居然對付不了一個弱女子!簡直成了大笑話。電棍老虎凳死人床全不頂用,老子今天給你嘗嘗新鮮的:叫’親情轉化’!

老子說話算數:只要你一轉化,立馬放你兒子!俗話說:兒子是媽媽心頭肉,你怎麼就這麼忍心?讓他這麼倒掛著!這孩子纔八個月大呀,細皮嫩肉的,那裡經受得起呀!你瞧瞧:這腳脖子勒的又青又紫的,你這當媽的難道就一點不心痛?哎呀呀!孩子口鼻出血啦!

(故意碰碰孩子,讓孩子的身驅在刑架上晃來晃去)剛纔這孩子還哼哼,現在怎麼一點聲息都沒有了?

(猛然轉向王,指著轉化書)快快快!快簽字呀!救命如救火,再慢一會,你兒子就斷氣了!你這女人,一點靈活性都沒有!不就在轉化書上籤個字嘛?幾秒鍾的事,有什麼大不了的?有什麼難的?簽個名你好我也好:你抱著孩子回家,我弄點銀子花花。

(再次變換成眼前的角色)親愛的觀眾們:現在您明白為什麼叫他’人狼’了吧!一種兩條腿的動物,基因是人,人性全無,非狼勝狼!狼只會天生食肉,決不會用虐殺兒子的手段,威脅媽媽轉化信仰!

您可知道:這些天來,我最怕見到的是什麼?是一雙眼睛!時刻在腦海里影晃動的是什麼?還是這一雙眼睛!
我實在受不了那澄澈透明的眼神,受不了那充滿母愛超越母愛,熱愛生命超越生命的眼神!
正是這善良的, 無怨無悔的眼神,驅除了我靈魂中的邪惡,融化了我心中的堅冰!恢復了我的疼痛感,我纔有了今天的痛苦!

(一眼瞥見老人,急急向前,跪下,張開雙手抱住老人)媽!您怎麼來啦!從大老遠的四川來,也不事先打個招呼!讓我去車站接您老人家!

母親:(撫摸警察的頭髮)不,不!我千里迢迢趕來,就是想偷偷看看你,看你究竟在幹什麼?兒行千里母擔懮!你這孩子,從小就讓媽操心!起來,起來說話!

警察:媽,剛纔的一切您都看見啦!哎哎!(嚶嚶哭泣,像個受了無數委屈的孩子,然後纔站起來)

母親:(欣慰)我看清楚了,你人性未泯,有這一點,媽就放心了,看來媽這一趟沒有白來!

我告訴你:你媽就是煉法輪功的!比比從前那個病秧子,再看看媽媽現在這付身子板!我告訴你:媽這次是從四川走來的,硬是走到天安門。剛剛喊了一聲’法輪大法好!’一個的警察就沖了過來,凶神惡煞似的。我對他說:我步行數千里,從四川走到北京,穿爛了九雙布鞋,就是為了告訴世人一句話:法輪大法好!然後我就打開包袱,讓他看這九雙鞋。他驚呆了!他說:老人家,我聽見了,法輪大法好!您可以走了!

警察:媽,您太膽大了!

母親:無私就無畏,無欲一身剛。不過,孩子啊,我想明白了!公安這碗飯你是不能再吃了!這狼窩你也不能再待了!再好的人進來也會變成……

警察:人狼!這地方專門以人為原料,製造人狼!人狼製造公司的董事長就是江澤民!

母親:咱們這就走,你把這身狼皮給我扒下!我們寧願回老家種地去!

警察:(扒下警服,如釋重負)媽,我們這就走?

母親:等等。(回頭看母子)讓我看看閨女和孩子,閨女叫什麼來著?

警察:她叫王麗萱,萱就是萱草,萱堂,在古代是母親的尊稱。麗萱的意思就是美麗的母親。

母親:噢!美麗的母親,她當之無愧!快!敬禮合十 …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