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於自我的教訓

文/悉尼大法弟子

【光明網9月8日】有好幾次,看到同修的執著,心裏沒想什麼,直接的給同修指出來,但同修都是不高興,更不用說接受了,有些還說些氣話,我沒動氣,我認為,別人對自己怎樣是對我的考驗,但每次指出別人的執著,效果都是不好,知道自己不對,但一直找不到原因。

最近與一同修一起去講真象,看到同修只顧自己要說的,不理別人的反應,我對同修說,我們講真象中的言行,是否符合“真善忍”,是人們了解大法真象的最直接感受,接下來,我就去給人講真象,簡單扼要,看著對方的反應掌握著要說的內容,對方很感興趣的聽著,我心想,同修你看到了吧,這樣講真象多好。接下來,本來我們約定改日還一起去講真象,但後來我知道同修自己去講真象了而不願再和我一起去,心裏有些不高興,靜下心來想想,到底自己的問題在哪裏?學法後,我向內找,後來我明白了,自己在給別人講真象時,還能以修煉人心態去善待,但對同修卻忽略了那份善心,總是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同修,從沒有考慮同修的感受,我還看到了自己很強的顯示心、爭鬥心、執著自我,認為自己講真象比別人好,一段時間以來,就是這種覺得自己不錯的念頭在阻礙著自己前進。

找到了自己的執著,悲喜交加,喜的是看到了不足,爬起來繼續往前;悲的是個人修煉中最基本的東西,執著了這麼久才看到。想到師父的慈悲點化,淚水流了下來,多學法,學好法,紮實修好自己,做好目前的三件事,不負師父所望,不負眾生所望。寫出這些教訓,是希望提醒同修不走同樣的彎路。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