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清清

妙善

【光明網 8月29日】

  早就有弟子勸我將孩子送到明慧學校去學習。但總是時間不湊巧,主要是自己的心性沒有跟上,嫌路遠,一直遲遲不肯送孩子去。

  今年以來,對孩子的一些行為比較擔心。雖然說在媽媽的眼裡他們還是乖巧的孩子。但有時候也有一些問題。比如說,有時候不太聽大人的話。在外面也比較沒有規矩。特別是兒子,一直比較慣他,所以六歲多了,每天還要媽媽喂飯,不然就不好好吃。早晨起床後,一般也是脾氣比較大。動不動就把飯碗一擱,生氣不吃了。平常的時候也很會生氣,比較任性。

  兩個孩子講話也比較大聲,不太會柔聲細語。

  因為媽媽與他們太親近,經常和他們沒大沒小的,所以,他們也經常把媽媽當成朋友當成同輩一般。媽媽說的話就會打折扣,有時候要鬧一些彆扭,要媽媽講許多遍甚至要吵纔肯聽。更差的時候則是媽媽批評一個孩子,另一個就在旁邊幫腔。讓我的批評沒法子進行下去。

  今年春天以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我開始了每週一次與兩個孩子談話。一個一個的關起門來單獨談。其實,這種談心在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就應該開始。因為,孩子並不知道自己行為的對與錯。大人要做他們的鏡子,給他們指出來,他們纔會明白的。

  談過兩次之後,兩個孩子的行為就大有改觀。兒子變得不那麼愛生氣了,明白遇事要講道理,要聽別人把話說完。女兒也知道當我批評弟弟的時候,她不能插嘴。

  然而,擔心總還是有的。總是想將兩個孩子引到一條正的路上,讓他們成為對別人對自己都很認真負責的人。

  巧得很,快放暑假時,就有明慧學校的老師與我聯係,商量是否在我家開辦明慧學校?由於種種原因,明慧學校在另一位同修的家裡開辦了。然而,我卻是給兩個孩子報了名。要他們去上明慧學校。
  
  這是兩個孩子第一次參加明慧學校。也是他們第一次離開家在外面自己住。心裡有些擔心。所以,頭一兩天每天都會打一個電話問兩個孩子的情況。問老師也問孩子。老師總是說很好,你家的兩個孩子很好,很聽話,是乖巧的孩子。孩子也開心在外面有一幫小朋友一起Sleep Over。

  然而,到第三天晚上時,打電話去,女兒在電話上哭。原來是想家了。老師就叫不要再打電話了。讓我放心。

  明慧學校結束的那一天,下了班就急忙去接兩個孩子。我都想兩個孩子了呢。不知道他們這幾天過得怎麼樣。

  到了那裡,兒子正在外面和幾個小朋友玩。女兒躺在地鋪上讀書。媽媽來了,只看了媽媽一眼,自己繼續在那裡開心的玩。

  老師說你的兩個孩子很好,表現可好啦。真的嗎?我說,有一些半信半疑的。

  一路開車回來,兩個孩子就在車子裡給我背《洪吟》,會背不少首師父的詩了呢。我都不會背,慚愧得很。

  回家幾天觀察下來,兩個孩子真是更加聽話了,尤其是女兒。大法潛移默化的已經改變了他們,在他們稚嫩的心靈裡生了根。

  他們倆每天都會重複背師父的《洪吟》,再學習師父的新詩。也能一氣將五套功法練完。而且,還主動要求我早晨六點鐘叫醒他們起來發正念。到中午的時候,也會主動說要發正念了。

  兩個孩子對師父的大法認識也更加深入了一些。象說到生病,女兒就說:”師父說的,人一定會得病的。不可以改變的。”

  現在兩個孩子真是越來越聽話了。其實,他們會讀多少師父的書、會背多少師父的詩還不能體現出來他們修得多好。重要的是他們的言行。要能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勇敢、誠實、有責任感的孩子,做一個正法修煉的小弟子,那纔是真的修好了。

(http://www.xinguangming.org)